莞嬪
莞嬪 2014-07-15 22:32:26 版主 54

話說,從懷孕起到12週產檢,原先都在家裡附近就近檢查而已,想說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很方便。

後來看姐姐三胎都在某集團的產科診所檢查及生產服務似乎不錯,我也上網查了查,看到目前產檢的診所風評很好。加上儀器都很新,而且我自己看到姐姐每次產檢都可以拿到一張2D照和一張4D照,當媽就是想看看自己的寶寶揪竟長什麼樣嘛(又不用加錢去照貴鬆鬆的4D照).

就這樣第16週起我就在這間做檢查,院長是女醫師,雖然第一次就等了很久(早上9點等到下午5點)診所有手機app叫號所以其實我也只是在家看到號碼近了才出門啦,雖然等很久但是女院長檢查的很仔細不馬虎,也知道輪到我會這麼晚的原因是因為她當天就接生了三個寶寶,而且女院長的態度真的很親切,所以第一次去我就被她給收服了。

今天20週產檢回婆婆家吃飯,婆婆皺眉就說到「女醫師接生不好,男醫師比較臨危不亂才不會像女人一樣看到血就沒力或是緊張」

我當下當然是無言,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年代的想法,我只知道…如果這女醫師沒有三兩三肯定是無法上梁山的。

我很不想跟婆婆辯論什麼,可是覺得自己信任的產科醫師被婆婆這樣講,好像我對自己的寶寶選擇了不好的服務人員一樣,心裡很不舒服。老公當下告訴婆婆說「我們信任就好了」

但是…我知道我婆婆今天洗腦我沒成功,這幾天她白天一定會再來洗腦我…我目前為養胎都在家沒上班,白天老公又去上班,實在沒人救的了我,回話太直接又會變她口中的叛逆媳婦。

媽媽們你們有遇過這種說法嗎?怎麼解決的…請教教我吧!

rubymyname
rubymyname 2014-07-15 22:51:19 #1F
 

為什麼你會被婆一句話給動搖  他怎麼想 怎麼說是他的觀念 是他的事

實在沒必要脽說服誰

老實說 很多男人也怕看到血  女人每月都有例假  還要生孩子  怎麼可能看到血就昏

反倒是很多男生陪太太進產房 看到生產過程馬上就昏倒 好不好

 

淡瓶香水
淡瓶香水 2014-07-15 23:20:09 #2F
 

就說:"這一切都是xx的決定"

xx就是她兒子,推出去就對了

莞嬪
莞嬪 2014-07-15 23:25:41 #3F
 

因為我跟大嫂懷孕時間差兩個月而已,大嫂在貴婦醫院產檢,婆婆時不時就到我這比較給我聽,說大嫂看的醫師是老醫師比年輕醫師還厲害,說老醫師說4D對寶寶有傷害叫我不能照4D也不能常常去照一般腹超,叫我過年時不能把寶寶帶回娘家(她說寶寶未滿四個月不能出門),還說娘家路途遙遠(板橋婆家到雲林娘家)孩子不能坐安全座椅要抱著……實在太多諸如此類的事情。

想說服她,單純只是想讓她別再要我照她想好的路走。

如果可以…我也非常不想跟她談論太多,回答讓她滿意一次,她就認為我永遠都得照她劇本走,一次不讓她滿意…想當然耳,又換跟其他人說我叛逆自我意識強。

其實我不全只是為女醫師這件事在心煩,是累積下來我變得很敏感,聽到她講懷孕這些話題我真的很想直接告訴她「媽,我自己有所拿捏,你不用管太多」

可是我這臭卒仔又講不出口…只會自體燃燒,一次又一次,很煩。

可是還是很謝謝媽媽你的安慰,我完全就是上來討拍拍的XD…

瘟胛爆
瘟胛爆 2014-07-15 23:46:16 #4F
 

沒上班不等於要呆在家裡坐牢,出門輕鬆逛街吧

Miracle奇蹟小姐
Miracle奇蹟小姐 2014-07-15 23:55:03 #5F
 

關於女醫師的說法

我也曾被家裡某位長輩狂洗腦過

我兩胎都找女醫師產檢接生(不是同一位,因為預計生產的地點不一樣)

生第一胎時沒理她

懷第二胎時

她看我換了個地方又找女醫師,馬上又開始唸

我只回她

"我才不想腿開開讓別的男人看下面!"

她就從此閉嘴了⋯⋯

檸檬馬麻
八月晴 2014-07-16 01:34:15 #6F
 

版媽是被婆婆洗腦,我是被我媽,不聽他的話就說我不孝,連穿什麼衣服,什麼顏色的內褲他都要管,我說反正我不孝很久了,你一直念也不會變啦!

快樂日
快樂日 2014-07-16 02:29:23 #7F
 

我會告訴婆婆~

我喜歡給女醫生看,因為我不想脫衣服給老公以外的男人看。

 

還好我婆婆不管。

 

shufen20101016
shufen20101016 2014-07-16 04:26:07 #8F
 

可以說古時候產婆都是女的,那有男的

我也是女醫生幫我剖腹跟產檢 一開始是男醫生 但我還是換成女醫師 也比較細心能感同身受

管她說什麼

妳不敢嗆回去

就逼自己練習”左耳進,右耳出”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4-07-16 09:38:36 #10F
 

根據本人10年資深媳婦的經驗談,

小孩出生以後,才是你磨難的開始,

此時不嗆更待何時?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