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父母親都是美國公民但在台灣生小孩的人嗎?

我想請問一下有沒有爸媽都是美國公民,但在台灣生小孩的?(我是美國公民,先生是道地美國人,我打算在台灣生產)

這樣小孩也可以是雙重國籍嗎?

因為我知道在台灣歸化不能擁有雙重國籍。

因為先生那邊的家人很擔心小孩在台灣出生不能擁有美國籍...>

Kevin & Joe
Kevin & Joe 2014-07-14 12:34:50 #1F
 

美國的綠卡不是較難拿,為何不在那邊生完,再回來台灣報戶口呢?

我的老大是在南美洲生的,六個月後回台辦理戶口登記,也是雙重國籍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4-07-14 12:53:31 #2F
 

如果你還是台灣的公民,有台灣的身分證,那你的孩子就是台灣人,也就沒有歸化的問題,也可以擁有雙重國籍。

 

T)T)
nickname 2014-07-14 13:06:24 #3F
 

我先生是美國公民,我不是,連綠卡都沒有。 兩個小孩都在台灣出生,還是美國籍可以拿美國護照。出生後去AIT辦手續,先生需要準備比較多文件 (大學成績單、報稅證明之類的),還好,不會很麻煩。

我也有在台灣報戶口,所以小孩也有台灣籍台灣護照。

簡單的說妳在美國生或台灣生,小孩都可以拿美國護照,差別是如果在台灣生,且你的小孩18歲後沒有在美國連續生活超過五年,那你"小孩的小孩"若在美國以外的地方生,就不能再拿美國護照了。

adsnew

To Kevin & Joe,

我跟我先生兩年前從美國搬回台灣。

我現在懷孕了...很多人也問怎不回美國生,但我個人比較屬意在台灣生產。

To nickname,

請問妳先生是美國人嗎?

因為我現在也為了取小孩的名字傷腦筋...我先生的姓不是跟我姓,我把他的中文名字用他自己姓氏的諧音翻譯過來取的,但他不是台灣籍,小孩可以跟他姓嗎?

三隻小鴨
三隻小鴨 2014-07-14 23:08:35 #5F
 

如果你跟老公都是美國公民, 只要提供結婚證明和小孩的英文出生證明就可以,  如果其中一方不是公民, 就正如三樓媽媽所說, 需要提供之前的報稅單等資料.

除了幫小孩入美籍和申請美國護照外, 還要申請小孩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 這樣才可以年底報稅時把小孩納入撫養. 所以到AIT時, 是要幫小孩辦三樣東西(三個不同的表格)喔.  前兩者大約兩個星期就可以收到, social security number要等猛久的(我5月頭去辦, 現在還沒有收到...)

我朋友也是類似這樣

他是在美國生小孩

之後才在台灣提出申請

To 三隻小鴨,

我跟先生二人都是美國公民。

那請問一下小孩的名字呢?

美國護照上也必須要是中文名翻譯過來的嗎?

還是可以另外再取英文名字?

我之前看過AIT網頁是說也可順便申請social security number沒錯!

TO 晚上我是天蠍座,

我想在台灣生產呢~

Bay
Bay 2014-07-15 01:46:44 #8F
 

可以拿美國籍

差別只在將來無法競選美國總統

你該打去AIT問問要怎麼辦理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4-07-15 03:18:01 #9F
 

To 三隻小鴨,我跟先生二人都是美國公民。那請問一下小孩的名字呢?美國護照上也必須要是中文名翻譯過來的嗎?還是可以另外再取英文名字?我之前看過AIT網頁是說也可順便申請social security number沒錯!TO 晚上我是天蠍座,我想在台灣生產呢~

期待第一個寶貝發表於2014-07-15 01:02:04

 

小孩的名字可以選從父姓(父親如果沒有中文名字要先取個中文)或是從母姓

不管妳先生的英文姓氏為何,台灣規定一定要取個中文姓氏的名字

我剛看了我兒子的護照

他上面有兩個名字

一個是中文的譯音(名跟姓)

一個是As know as, 上面有他美國護照上的全名(first, middle, + last)

我記得是可以選擇把譯音與美國護照上的名字給調換過來(譯音弄到 as known as)

你可能要把兩個調換過來後再去申請美國護照才有可能美國護照上的姓跟先生的一樣

我自己當初是先把護照的譯音跟 as known as 換過來後去重新申請設安卡

拿了社安卡去申請駕照

但是因為我是歸化

我不知道在台灣出生是否美國護照上面的名字可以不跟出生紙一樣

(原作者於 2014-07-15 03:37:57 重新編輯過)

三隻小鴨
三隻小鴨 2014-07-16 14:18:02 #10F
 

小孩的英文名字不需要從中文翻譯過來, 我的小孩是直接取英文名字(如: John Wang, 出生證明書上就是這個名字).

我的鄰居跟你的情況一樣(爸爸是美國人).  他們是小孩出生前就取好名字,  出生證明書上會標示父母的中英文和寶寶的中英文名字, 你只要在出生證明書直接填寫就可以.  例如: 爸爸英文叫: Paul Jackson, 中文叫鍾XX.   寶寶出生證明書就是: 鍾寶寶 (Jeff Jackson).

出生證明書會用來申請台灣和美國護照, 所以台灣護照上的英文名也會是Jeff Jackso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