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假日特輯-遛小孩必看! 35個宜蘭無料景點全攻略

淳甄
牛媽媽 2014-06-30 10:20:17 版主 4595

1 

連假即將到來,為親子家庭特別精選35個無料景點,保証小朋友不喊無聊喔!

 推薦三十一【礁溪】猴洞坑瀑布。猶如藏身水濂洞,遠望蘭陽平原(按此詳讀) 

位於礁溪鄉白雲村轄區內,俗稱「白石腳」。因猴洞坑溪落差而形成瀑布,而以前此處有猴群聚集,因此而得名。

螢幕快照 2014-06-16 上午12.09.50

 推薦三十二【三星】柯林湧泉生態教育園區。(按此詳讀) 

走在枕木棧道可觀賞山櫻花及九重葛綻放之美,一旁的魚群水中悠其中,來個悠閒的午後散步吧!

 推薦三十三【宜蘭市】宜蘭縣史館。(按此詳讀) 

縣史館的成立大大的提高了宜蘭歷史、文化的典藏,提供文史工作者及一般民眾一個了解宜蘭文史的平台,促進了宜蘭文化及歷史的涵養  

 推薦三十四【宜蘭市】津梅磚窯廠。高聳的煙囪見証了整個宜蘭紅磚產業的起落。(按此詳讀) 

透過塗抹和各種明亮色彩,為在地民宅、文化工作室上彩妝,社區猶如大型藝文空間。

IMG_0673-1(已拖移) 

 

 推薦三十五【宜蘭市】宜蘭酒廠(按此詳讀)

一排用陶酒甕砌成的牆十分有古意,是很多人拍照的地方,台灣紅麴館 甲子蘭酒文物館、紅麴小吃街很有特色喔!!推古早味冰棒、紅麴香腸可吃,當然還有酒類試喝!

DSC_0300

 

   推薦一 【宜蘭龍潭】龍潭湖風景區。超級好玩遛滑梯(按此詳讀)

夠寬大,有停車場,又能享受陽光,草地,以及湖濱風光。然而,溜滑梯的設計不是100分的完美,因為人一多,很容易變成 "保齡球場"。滑完的人若不趕緊離開,很容易就會被後面滑下的人所剷倒。

 

  推薦二

【宜蘭市】中山國小+中山公園。90分鐘玩四個溜滑梯(按此詳讀)這裡學校多,學生多,資源也不錯,這麼近的地方就有四座大型溜滑梯,真想回到小時候啊。 

 推薦三【宜蘭市】慶和橋。盪鞦韆(按此詳讀)這座慶和橋的功能可多了,橋上可以行走車輛往來兩岸,橋的一旁可以供行人通行,橋下更是可以讓小朋友們快樂的盪鞦韆呀! 

螢幕快照 2014-05-26 上午10.10.14

 推薦四 【宜蘭市】宜蘭河自行車道。慢活騎單車(按此詳讀)宜蘭河自行車道,一路沿著宜蘭河畔的堤防走,在春灑大地一片綠,能一飽河畔怡人風光。http://rechal63.pixnet.net/blog/post/57521139 

 推薦五  【宜蘭市】宜蘭運動公園。草皮、陽光、歡笑的大公園(按此詳讀) 孩子只想要得到的東西不是禮物,而是需要爸媽的陪伴,即便只有一小時也好,去哪裡都無所謂,只要和他們一起玩。宜蘭運動公園是個免費親子同樂又玩到爆的地方喔!  

 推薦六

  【宜蘭市】百果樹紅磚屋+丟丟噹森林。紅與綠的故事屋(按此詳讀) 自從黃春明大師的團隊接手後,這裡可是變成非常熱門的故事屋喔! 

 推薦七

  【宜蘭市】幾米廣場+未來轉運站。繪本人物走入人群中(按此詳讀) 千呼萬喚的幾米廣場,終於誕生了!

  推薦八  【宜蘭市】宜蘭縣政府。跑也跑不完的大草皮(按此詳讀)縣議會與縣政府中間的超大片草坪,每天來踏青的人可能不超過十個。幾支魚網讓小朋友去撈水蜘蛛就快樂地不得了。

螢幕快照 2014-05-26 上午11.33.42

 推薦九  【宜蘭市】宜蘭文學館。書香、茶香、日式古屋老味道(按此詳讀)原本是宜蘭農專校長宿舍的一棟老舊日式房舍。在2011年12月下旬才啟用為「宜蘭文學館」。 這是一棟純日式的建築,就座落在宜蘭設置紀念館旁。

 推薦十

  【宜蘭員山】望龍埤。暢遊步道,喝喝小眼睛咖啡(按此詳讀)來到這裡,可以走走湖中步道,再沿著環湖步道,慢慢品味這裡的山水之美。 

 推薦十一   【宜蘭外澳】外澳海灘。任你玩沙踏浪隨處去(按此詳讀)看海,就是有種忘憂的魔力。這麼大,再多的煩惱也變得渺小。

螢幕快照 2014-05-26 下午12.19.32

 推薦十二  【宜蘭外澳】外澳飛行傘基地。乘風而行,翱翔天際的體驗(按此詳讀) 想要看外澳的海岸線,最佳地點莫過於外澳外澳飛行傘基地。 它位在金車城堡咖啡下方200公尺,免收門票停車費, 只要天晴來這兒一坐,頓時會覺得人生真是美好!

推薦十三   【宜蘭東澳】東岳湧泉。適合小朋友的戲水秘境(按此詳讀)   有淸澈的水源,夏天一定很好玩。 

 推薦十四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灣。溜滑梯+冰淇淋+玩沙+踏浪(按此詳讀) 南方澳與內埤海灣,都是發展潛力無窮的地方。有海,有魚,有人文,有美食。  

螢幕快照 2014-05-26 下午12.54.55

 

 推薦十五   【宜蘭礁溪】佛光大學校區。看無敵海景(按此詳讀)  看看大海與龜山島的私房景點。  

螢幕快照 2014-05-26 下午3.00.28

   推薦十六    【宜蘭礁溪】礁溪温泉公園。森林風呂泡溫泉(按此詳讀)  礁溪溫泉公園,在規模約5.02公頃的空間範圍,以森林為背景,公園化的佈置, 營造最優質的泡湯氛圍,在這裡可以享受最溫暖、最幸福的泡湯感動。

  推薦十七    【宜蘭礁溪】礁溪 五峰旗瀑布。夏日戲水好去處(按此詳讀)  五峰旗瀑布共三層,到最上面一層也要十幾分鐘。沿途都可以聽到淙濱水聲,加上淸風徐來,有時夾帶點水氣,夏天來此真的非常涼爽啊!  

  推薦十八    【宜蘭三星】 淸水地熱。自己煮蛋真有趣(按此詳讀)若要享受空間,9點開門就可進去了,10點前離開再去別的地方玩會比較愜意。

螢幕快照 2014-05-26 下午3.25.23 

 

  推薦十九     【宜蘭三星】 長埤湖(按此詳讀) 碧綠的湖水,加上四周圍都是綠樹,一片讓眼睛健康的綠呀!入口處前的廣場還有電動投幣車可讓小朋友玩喔!

  推薦二十      【羅東】 羅東林場 環湖步道(按此詳讀)這裡很適合傍晚環湖一周的小散步。

  推薦二十一 【羅東】 羅東文化工瑒(按此詳讀)在造型功能設定、建築美學上可都是讓其他縣市的居民欣羨不已呀!

IMG_8457

 

 推薦二十二  【羅東】 羅東運動公園。也有水舞表演喔(按此詳讀)有大片的落雨松及其它的植物景觀讓你置身在國外的森林。

 

[台灣東部]假日特輯-遛小孩必看! 35個宜蘭無料景點全攻略_img_1

推薦二十三【大同】 寒溪吊橋(按此詳讀)於82年6月完工是縣內最大的鋼索吊橋,水流急湍,溪水冰透骨,所以被稱為「寒溪 」。

推薦二十四 【羅東】 冬山河自行車道。適合親子同騎的路線(按此詳讀) 在這裡騎車,不但享有恬靜的農田風光及四時變化的山景。一路上更可欣賞西式輕艇的活動。宜蘭自行車道資訊:http://www.lanyangnet.com.tw/bikeway/link1.asp?bpid=106

10404570_767969829890203_1827971441_o

 推薦二十五【蘇澳】 阿里史冷泉(按此詳讀) 免費冷泉當然不是這兒。往旁邊一點點,在一道牆之隔的洗衣區,雖不能泡全身,泡泡腳是不用錢的。

  推薦二十六【冬山】 梅花湖  環湖步道(按此詳讀) 梅花湖占地甚廣,環湖道路淸幽便捷,可盡享湖光山色令人敞懷。  

  推薦二十七  【大同】 九寮溪自然生態園   

 遠離水泥叢林的繁忙生活,這裡會是休閒、烤肉、戲水的最佳去處。

  推薦二十八   【冬山】 新寮瀑布 。生態保育有成,溪底魚蹤頻現。 (按此詳讀) 新寮溪發源海拔980公尺的新寮山,由於斷層地形發達,沿途形成10座大小瀑布,新寮瀑布位在最下游一座。  宜蘭縣新寮二路688號 

  推薦二十九     【礁溪】 林美石磐步道 。沿路風景好似桃源谷仙境。(按此詳讀)  假日人潮眾多,連停車場也封起來,必須停在產業道路兩側再徒步約五分鐘進入步道口。

螢幕快照 2014-06-09 下午1.27.46

  推薦三十【員山】 螃蟹冒泡 。消暑淸涼的好地方。(按此詳讀) 地下水從地下湧出時,從水池底部冒出一個小泡泡,而池底的細沙隨著泡泡翻動,感覺像螃蟹吐泡泡,所以命名為螃蟹冒泡。

http://rechal63.pixnet.net/blog/post/57521139

於2014-07-09 14:01:36 補充發言

這是我很喜歡的部落客寫的文章 常常上去逛 不是我寫的啦~造成誤會金歹勢ㄋ

 

 

 

Nana1234
Nana1234 2014-06-30 12:34:56 #1F
 

宜蘭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去耶!!車程不會太久 而且又有很大的地方可以給小孩跑跑跳跳的[台灣東部]假日特輯-遛小孩必看! 35個宜蘭無料景點全攻略_1F_img_1

糖果媽媽
糖果媽媽 2014-07-01 07:14:08 #2F
 

有沒有媽咪,可以分享一日遊行程或二日遊行程.


對上述景點的地理位置都沒概念, 怎麼走比較順啊?

caro
caro 2014-07-01 23:04:18 #3F
 

好讚哦~~謝謝分享~

adsnew
may-may
may-may 2014-07-03 10:23:44 #4F
 

謝謝分享!!

媗媗媽咪
媗媗媽咪 2014-07-04 10:26:10 #5F
 

好棒ㄉ介紹喔!!

 

謝謝分享,很受用^^

五花馬
五花馬 2014-07-05 20:30:41 #7F
 

收藏起來,很棒的分享,謝謝

betty 2
betty 2 2014-07-07 17:11:05 #8F
 

感謝分享

阿乖的媽
阿乖的媽 2014-07-09 13:08:22 #9F
 

很棒的分享!!

 

淳甄
牛媽媽 2014-07-09 14:02:24 #10F
 

這是我很喜歡的部落客寫的文章 常常上去逛 不是我寫的啦~造成誤會金歹勢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