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有沒有版媽的薪水,受婆婆控制了?

他滿嘴傳統傳統,身為華人,就是要遵守傳統

說我不守傳統婦道 (我怎覺得這句用詞滿奇怪的)

他要我把錢交給她

並且說:你看!別人家的媳婦!都會把薪水都交給婆婆,貼補家用! 這就是傳統!

你呢? 跟本不會替夫家著想! 欸!你嫁過來!是要照顧夫家耶! 不是我們家照顧你耶!

自古以來傳統就是這樣,你真的很不會想!幾歲了? 阿不就比小孩還不會?


我淡淡的說:那不好意思,我都沒達到你心目中好媳婦的標準,婚前說再怎樣就是要娶到我,現在不喜歡我就離婚吧,反正我嫁進來第一天,你就對你兒子說...男人是最有身價的,媳婦還可以再娶,婚前對我家承諾說會把我當成自己女兒,你也說你多開明,婚後就變得很傳統,我無所謂...兒子還給你,我不要了,你們比較適合買一個奴婢,或這新娘,反正我子宮肌瘤開刀了,能不能生是個未知數,你就找能生男生給你的媳婦吧。


然後我默默收拾行李.....回了娘家

老公就請了幾天假上台北找我,不回婆家

朋友建議要我們搬出去住,也沒有能力買房子.......


結果得知某位親戚的消息,這個親戚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 不然婆婆怎麼說了一堆(以下的話).....

要我別多想,老人家就是愛念有的沒的,那些傳統跟本不是這個世紀的...你沒做錯就好((巴拉巴啦...勸我回婆家


(以下的話).

婆婆到處跟他的親戚哭訴說:我把他當自己女兒疼愛,不懂就是要教,把錢給他理財也沒有錯啊! 娶媳婦就是要照顧這個家! 難道也不對嗎? 現在又把我兒子拐出去拆散我們母子,媳婦只會一直說婚前怎樣、婚前怎樣.....(((巴拉巴拉 


其實,老公每個月的薪水都給婆婆管了,

我們出去、油錢、或幹什麼,

老公如果生活費不夠用了,就都花我的,

老公要做個什麼事(比如考職業證照),婆婆錢都掏不出來

婆婆還要我的錢...

這樣真的有合理嗎? 而且我有我的規畫

買房頭期款...還有育兒金...我自己的保險...

這些規劃,婆婆覺得是個屁,還叫我的保險通通退掉

說我不需要保,我不退掉,婆婆叫我保險受益人改他或他兒子

我說:我保險受益人會改我的小孩! (保基本險醫療 基金而已)

婆婆:你現在是懷孕了嗎? 生男生了嗎? 現在說這些都太早啦! 喔!你以為你很有錢繳保險是不是? 都不顧家裡狀況! 我兒子很辛苦耶! 等你生男生!再來保保險也不遲!

還有,我那個月加班多的話,有時候也會給婆婆幾千塊生活費

如果太久沒給,就對我臉臭......

於2014-06-30 12:12:34 補充發言

謝謝版媽們
我這幾天心很平靜的,也看了一些書
把婆家當空氣,我彷彿又變成爸媽的小公主了
原來女人結婚後,也不能失去自己原有的價值與快樂
雖然婆家會說媳婦自己快樂是自私的,但把自己搞壞了,婆家也不一定會心疼
其實更自私的人,才會去扭曲原意,並且指責對方是自私的

看到有些版媽婆婆也跟我的婆婆一樣
妳們也很堅強  
謝謝妳們

happylulu
happylulu 2014-06-27 19:55:34 #1F
 

這婆婆也太極品了吧!

吵可能暫時會退縮,但以後還是會冒出本性,趁現在搬家買房租房吧。(機會來了=_=…他自己造成的)

forever.lover
forever.lover 2014-06-27 19:58:52 #2F
 

繼續住娘家或搬出去吧!!

蛇姬媽
蛇姬媽 2014-06-27 20:10:50 #3F
 

跟婆婆說:男主外女主內,在家相夫教子,不隨意拋頭露面才是傳統婦道

所以妳把工作辭了,沒錢給婆婆婆婆一直要我把薪水都給他_3F_img_1

悲哀又無奈
心痛無人知 2014-06-27 20:12:29 #4F
 

既然這樣了,那就趁這次機會,讓老公把薪水交給你管理吧,這樣以後才有錢買房子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2014-06-27 20:13:44 #5F
 

叫妳老公把錢拿回來自己管理才是最重要的,

都已經結婚成家,

最多是給孝親費,

錢全部給媽媽管,是還沒斷奶嗎?

 

電電
錦媽 2014-06-27 20:31:46 #6F
 

加油!我們女人是嫁給先生,並非賣給那一家子人。要照顧這個家,也並非不愛這個大家庭,不能用不聽話來否定我們的存在價值。並非事事都要媳婦配合你家自己所訂出的不合理家規,盲目遵循,而不能擁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我很慶幸版媽頭腦清楚,也講出自己的想法,讓妳婆婆知道妳是一個聰明人。只有愚笨的人,讓人玩於手掌,用認命來賠送人生。

改變過去
改變過去 2014-06-27 20:36:24 #7F
 

以下的男人不能嫁

太孝順的不能嫁 , 把錢給婆婆管的人不能嫁 , 把婆婆看的比老婆還重的人 , 就娶婆婆就好, 不需要老婆了 , 婚前婚後都會花老婆的錢的人不能嫁 , 婚後不太拿家用出來 , 卻很大方的把錢花在別人身上的 , 這種人也不能嫁 , 單親媽媽沒什麼大不了 , 生一個相依為命也很快樂 , 有很爛的老公和婆婆和大嫂 , 比單親家庭恐怖幾千倍

我們公司的菲律賓外籍新娘說過一句話 , 如果婚後老公還要我出錢的話, 錢也不給我管的話 , 我幹嘛要結婚 , 我自己賺錢養自己就好 ,何必結婚 , 她以這種標準 , 婚後幸福到不像話 , 她想工作 , 老公還說 , 我錢統統都給妳了 ,妳只要照顧好小 孩 , 何必那麼累還要去上班 , 但台灣錢實在很好賺 , 她不工作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 她還沒有跟老公結婚還沒有上床之前 , 她的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 , 就把所有的錢交給她管

, 雖然說眼光太高會結不了婚 , 但一旦符合條件 , 那個男的就是真命天子

張雅伶
秋候 2014-06-27 20:40:08 #8F
 

又是一個八點檔本土劇看太多的婆婆

 

克蕾兒^^
克蕾兒^^ 2014-06-27 20:48:31 #9F
 

這個年代還有這樣的婆婆婆婆一直要我把薪水都給他_9F_img_1

千萬不要妥協搬回去

買不起房子就用租的

妳會發現花點錢 心情會變得很輕鬆

幼玉
幼玉 2014-06-27 20:51:58 #10F
 

我即將在年底生老二~

而婆婆剛剛好要退休了~

跟我說.叫我生完小孩.回去上班~求之不得

我跟老公討論說要給婆婆一個月12000

但是我婆婆竟然跟我說叫我一個月給她23000

我這樣做不就是在做白工的嗎??

 

我也不想要理會婆婆~

錢是我辛苦賺的~我要給小孩用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