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彈琴的左手(指力)力度問題!

如題

我女兒,今年暑假後升小一的年齡(左撇子)

佈爾格彌勒的25首練習曲其一”阿拉貝斯克”已經背譜彈奏流𣈱

但左手五連音的指力,鋼琴彈奏起來一直沒有右手表現有力度(老師不以為意)

請問會彈鋼琴的媽咪或老師,知道如何改善這樣情形?!

(原作者於 2014-06-27 08:40:37 重新編輯過)

小手錶媽媽,謝謝妳的回覆!應該找到原因了請問彈琴的左手(指力)力度問題!_1F_img_1

剛才我女兒也是回答我和妳相同的意思~”左手有連音,可是主要旋律還是放在右手,因此左手不能蓋過右手”她説老師有說過⋯。下意識中女兒才會刻意彈輕。

平時上課練習它曲子時,老師有提過孩子的左手三和弦音,太重(有時曲子表現不夠輕巧)

謝謝媽咪回覆!我是完全外行,才會⋯(我還想改變坐位偏左,杆桿原理⋯)哈哈!想想真是胡搞瞎搞~

謝謝4F媽咪^_^

我有找到

~轉po自陳欣怡老師的部落格。

大演奏家不為人知的祕密?

為什麼大演奏家彈鋼琴時,總是顯得那麼輕鬆自在?

這其中隱藏的秘密,原來在亞歷山大技巧中!

本系列將巨細靡遺的呈現人體結構的奧秘,以及這些結構在彈奏鋼琴時的協調方式。此外,獨家提供練習延展肌肉的秘方!

第一單元  頭/頸/脊椎-決定緊繃與放鬆的關鍵

說明:頭部的平衡,對於全身肌肉是否延展或是緊繃有著決定性的影響。此單元內容包含頭部肌肉骨骼結構、頭部是如何「放置」在脊椎之上、頭頸部活動方式、與頭頸部動作在彈奏鋼琴時的應用。

第二單元 軀幹!軀幹!軀幹!-演奏力量的來源

說明:軀幹的活動方式,就是鋼琴彈奏力量來源!讓我們學習軀幹可活動的方式,以及如何應用軀幹的活動,來提供雙手源源不絕的力量!

第三單元 跳舞吧!雙腿-避免演奏傷害的守護神

說明:雙腿的活動,成就鋼琴彈奏的力量與速度!學習藉由雙腿的舞動,產生彈奏鋼琴的力量與速度!此外,我們亦可藉由雙腿的活動,來解決手指力度不均與不靈活的問題。

第四單元 如展翅般的雙手-琴鍵上的十指精靈

說明:聳肩、施力不當、手腕/手指僵硬等不良演奏習慣,使鋼琴家無法避免演奏傷害的襲擊。此單元重新詮釋手部的結構與應用方式,並教導手部延展的練習秘訣。

第五單元 我就是我-我是整體,而非局部

說明:頭/軀幹/雙腿/雙手協調性練習,以及在鋼琴彈奏時的協調動作訓練。此單元包含站、坐、演奏動作的介紹與練習。

第六單元 演奏家的氣息

說明:呼吸品質的好壞,對於音樂的表現有決定性的影響。此單元介紹呼吸的原理、規律呼吸的重要性、以及最重要的是─亞歷山大技巧呼吸法的步驟與練習。

我女兒對彈琴純粹只是喜愛(包含表演欲)尤其樂譜從一頁到四頁完(但是~哈!是大豆豆樂譜)練會有成就感!ex嘉洛舞曲(史特里波克),她説裝飾音很有趣(曲子沒教會先自己練)視奏就注意升降調號、拍值丶休止符及雙手位置丶同音換指的指法等⋯確實彈鋼琴技巧方面要再請老師多加指導!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回覆和建議!

最近~我開始會憂慮女兒有興趣學多久⋯⋯之後升小一還會每天練習一小時嗎?

(女兒今天跟我說:她希望一輩子都有音樂陪伴!)我深深懷疑她認知中的”一輩子”⋯果然是初生之犢,童言童語。

如果只是學習”興趣”,壓力怎會從媽咪開始

(媽咪聽說很多小朋友,中高年級開始,時間漸漸往升學補習班裏去⋯)

那麼媽咪我好想知道~怎麼讓小小的喜愛音樂種子,成長茁壯請問彈琴的左手(指力)力度問題!_4F_img_1

 

 

 

 

 

 

 

謝謝堅持完美媽咪的分享回應!受用良多~請問彈琴的左手(指力)力度問題!_5F_img_1

確實孩子的興趣是可以透過觀察出來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