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話題留言週週抽】腸病毒不要再來啦!你可以怎麼做?(中獎名單公布)

炎炎夏日來到,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期,爸媽們再度上緊發條,對抗腸病毒!平時養成勤洗手的習慣、注意環境清潔與消毒、飲食保持營養均衡,能降低寶寶感染腸病毒的風險。一般潛伏期約3至6天,多數人感染後沒有症狀,若家中寶寶開始有發燒、嗜睡、活力不佳、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是意識不清等現象產生,一定得儘速就醫治療於本話題留言分享面對寶寶腸病毒的煩惱或照護方法,即有機會獲得迪士尼小美人魚卡通DVD一套。

 

BabyHome媽媽的煩惱

快樂是計較少的人:「最近因腸病毒停課的狀況是不是很多?」

MJ 2:「3歲寶寶腸病毒,媽咪們都給寶寶吃什麼?」

 

BabyHome媽媽的經驗談

小光媽咪~:「所有環境都應該要用稀釋的漂白水」

yulo0424:「第一天發現喉嚨有白點,就用鹽巴水漱口。」

 

【留言就抽迪士尼小美人魚卡通DVD一套】

當你照護感染腸病毒的小寶貝時,覺得最煩惱的狀況是什麼呢?孩子得到腸病毒,爸媽們又會如何照顧?於本話題回應分享自己的煩惱或小撇步,就有機會獲得迪士尼小美人魚卡通DVD一套。

 

注意事項:

1.本活動為隨機抽獎,選出1名獲贈獎品,留言截止時間為7月2日24:00,得獎名單將於7月4日公布於本頁面。

2.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留言之內容、照片,無條件提供本公司刊載於BabyHome相關網站、刊物內。

3.贈品僅限寄送台、澎、金、馬。請確認會員資料之電話、地址正確(修改路徑:個人網站/設定/站長資料),若資料不實、漏缺,使致無法聯絡視同棄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將不再以電話通知,會發送BBcall訊息提醒(請大家記得更新資料)。

4.得獎名單公布後,如得獎者因第三點之原因無法聯繫而視同自動棄權,獎項從缺不再遞補得獎者。

5.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提供個人寄件資料;寄件資料僅供本次活動寄送用。

6.活動如因不可抗拒之原因無法執行時,BabyHome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於2014-07-04 09:25:32 補充發言

恭禧本週得獎人:

 

快樂是計較少的人

 

寶寶話題每週都有留言週週抽的活動,活動主題週週不同,獎品週週不一樣,歡迎大家一起參加喔!

吃奇異果,有豐富維他命C,可以讓腸病毒引起的嘴破快快好

無.........
我家有個超Q寶 2014-06-26 00:20:45 #2F
 

我買了舒克清要來噴!!綠色噴所有的玩具跟使用的東西,粉色的用來噴肌膚!!也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平常多給她吃蔬果類食物,來預防腸病毒!

miromi
miromi 2014-06-26 01:23:36 #3F
 

唉~腸病毒真的經歷好多次!

遇到學校停課真的是超級麻煩的~

也從當中學到血淋淋教訓!

預防腸病毒第一:


一定一定要常洗手,它可不是口號而是真的

還有洗手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乳,就是要能起泡的,


酒精對腸病毒沒有很大效果!(以前都不知道,以為噴酒精,乾洗手就安全了~NO)

所以出入公共場所,回到家,吃東西前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偷懶不得啊!



第二:


玩具,及會觸碰到的用品需要用漂白水稀釋以1:100稀釋倍數進行擦拭消毒


這也是預防腸病毒的有效方法!




第三:


生病的人要有公德心,要自行在家隔離7至10天,避免去公共場所像是公園,學校,遊戲室,餐廳~


因為腸病毒具有超強傳染力!所以真的不能輕忽~


兒園,幼稚園,學校如發生群聚感染可是依規定要停課的!


所以在家休息是好方法,也較能恢復體力!


媽媽,照顧者要戴口罩保護自己,要不然因為和孩子很親近,很容易也會中獎~


尤其避免在接觸到家中年紀更小的孩子!


腸病毒對大人較不會造成嚴重傷害或產生後遺症,但對小小孩卻會產生嚴重後果,所以要小心預防~


腸病毒類型有很多型,所以不一定得過就有免疫力~


尤其有會產生重症型的真的很可怕~



第四

餵食孩子不要用自己的餐具直接餵食,


因為大人體抗力強也許有輕微病毒並無症狀,


但小孩可能就會生病了!


或者是小孩已經得了腸病毒還在潛伏期,未有症狀卻就具有傳染力了,如共用餐具大人就會中獎啦!


所以大人,小孩餐具要各自一套,別為了方便,你一口,我一口地!


第五

注意觀察手腳有無起水泡~

一開始的症狀像是感冒,發燒,其實這時就具有超強傳染力!

所以照顧者要戴口罩,如出水泡就很有可能是腸病毒!


腸病毒會造成口腔超痛,所以寶寶會超灰的,照顧起來很辛苦,看了也心疼!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預防,別讓病毒入侵!


 

胡小免的媽咪
胡小免的媽咪 2014-06-26 07:32:18 #4F
 

1.養成勤洗手的習慣

2.注意環境清潔與消毒

3.飲食保持營養均衡 【寶寶話題留言週週抽】腸病毒不要再來啦!你可以怎麼做?(中獎名單公布)_4F_img_1

翁小秋
翁小秋 2014-06-26 08:11:39 #5F
 

如何預防腸病毒

家中有三歲以下小孩一定要特別小心,每天要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及充足睡眠,外加一定要常勤加洗手(包含大人),小孩的玩具應常消毒清洗,不讓幼兒養成咬玩具的習慣,環境要保持清潔和通風,避免去擁擠的公共場所,減少和感染腸病毒的小孩接觸。

qinghuan
qinghuan 2014-06-26 09:57:26 #6F
 

全職媽媽照顧兩小,很害怕如果一個中了,該怎麼避免另一個不要中?

因為一家人都睡同一間房,兩個小的都粘媽媽,台北也沒有婆或娘家可幫忙,非常焦慮!

YUMEIH
日本國 2014-06-26 10:01:15 #7F
 

【寶寶話題留言週週抽】腸病毒不要再來啦!你可以怎麼做?(中獎名單公布)_7F_img_1

小虎IOS
IOS小虎 2014-06-26 10:01:56 #8F
 

寶貝4歲時得過腸病毒,真的很痛苦,都時不下嚥,只好買些鮮奶、布丁等他愛吃的維持熱量體力。

 

小蔬菜的爹娘
小蔬菜的爹娘 2014-06-26 10:02:57 #9F
 

家裡的小孩得到腸病毒,最困擾的就是要如何隔離...

家裡的小孩多...

要做到徹底隔離...困難度加深...

 

Mavis K
Mavis K 2014-06-26 10:04:04 #10F
 

腸病毒的防疫 勤洗手是不二法門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