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南雙胞胎媽媽可以推薦台南婦產科醫生嗎?

我在成大給吳孟興做試管,植入一顆D5凍胚,後來懷了同卵雙胞胎。

一開始我給成大吳孟興醫師看,後來有次突然出血,我去我家附近的婦產科看,那位醫師說你懷了雙胞胎...我回診成大告知吳醫師這問題...他說才一個寶寶,而且很確定。

於是我又找了第三位醫生,這位醫生說確定是二個寶寶...而且都聽到心跳了...但這位醫師說寶寶看起來好像是使用同胎盤同羊膜腔(當時週數約六週)

之後又回吳醫師那告知他這情況,他用陰超幫我看,後來確定是雙胞胎,吳醫師還說陰超看起來寶寶是分開的胎盤跟羊膜腔....當時自己心裡也放下一個大石頭。

結果到了第10週...回成大產檢...吳醫師居然又跟我說寶寶是使用同胎盤,但不同羊膜腔....天啊!為什麼那麼大的醫院那麼有名氣的醫生可以每次都說的不同?

我想請問懷雙胞胎的台南媽媽有沒有推薦的婦產科醫生,因為這孩子是我們結婚快10年才得來的,而我又是高齡39,所以想請台南的媽媽推薦較細心且較能信賴的婦產科醫師..謝謝。

yayakaren
yayakaren 2014-06-20 02:43:45 #1F
 

我推薦安安的李可弘,我是給他接生的。很細心。只是他的產婦也很多,要等很久。


 

mam1505
mam1505 2014-06-21 09:45:34 #2F
 

媽咪 懷雙寶建議在大醫院產檢喔!

吳加菲
吳加菲 2014-06-22 01:16:18 #3F
 

現在28週異卵雙胞

我在成大游振祥醫生那產檢

但我因為有訂葉能貴的月子中心

所以我都維持兩週成大(使用健保產檢)兩週葉能貴(自費)來看小寶寶們

其實兩個醫生都很好,游醫生很有耐心個性溫和不會催促病人,但有種疏離感

(我想是因為他門診真的很多人,但無損他的專業)

而葉醫生真的是風趣熱情有朝氣的老醫生,我很喜歡

不過真的是考慮到雙胞胎的風險跟怕早產,所以我選擇在成大生。

 

 

 

 

To 吳加菲,

謝謝妳。

我後來網路查資料最後也決定換給成大游振祥醫師那...因為吳孟興好像是做試管比較專長。

我也是考慮自己高齡又雙胞,所以也是較傾向在大醫院生。

所以請問一下妳去葉醫師那都只是單純照超音波而以嗎?

因為產檢的媽媽手冊只能在一間醫院使用,我目前是都跑成大跟詠馨。

期待第一個寶貝
2014-06-23 00:54:09 #5F
 

To 吳加菲,

說不一定我們有機會在成大碰到喔!

(原作者於 2014-06-23 00:55:07 重新編輯過)

oldting
oldting 2014-06-25 01:53:31 #6F
 

我一開始在婦兒安陳醫師看診。他也是6w時確認心跳一個,8w變兩個心跳...我是自然懷同卵雙胞,同胎盤不同羊膜腔。其實醫生有時候判斷雙胞胎的經驗跟時間點都有關係ㄟ。我看過⋯⋯婦兒安陳醫師莊醫師,鄭婦產院長,葉能貴,最後決定新樓沙立。因為雙寶要有小兒科及時處置我才放心。而且離家也不遠。重點是妳要信任醫生,我當初就是對婦兒安觀感不是很好才決定換的...

To oldting,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很多同卵雙胞胎都是使用同胎盤....其實一開始我還滿擔心同胎盤的...但網路上寫說同卵雙胞胎同胎盤有70%的機率...想想擔心也沒用所以就放寬心吧~

請問妳現在懷孕幾週了呢?所以妳目前就給一位醫生看而以嗎?

吳加菲
吳加菲 2014-06-25 17:40:41 #8F
 

黑阿,我的產檢手冊都是在成大那邊做(因為價格差蠻多的耶,用手冊大概都負擔150左右,有一次沒用到手冊自費420 Q_Q)

葉醫師那邊是用自費掛號150元的方式,會拿一些藥(ex軟便劑,安胎藥)

我覺得你就看你在那個診所看得順手阿  不一定要東跑西跑的 這樣也是很累

只是我覺得難免第一次都會很想要多看到寶寶吧~所以才會都跑去診所照超音波 :D

 

所以麻麻聽起來你的是同卵雙胞胎嗎?

 

To 吳加菲,

對....我是懷同卵雙胞胎。

因為是做試管又加上是凍胚植入...所以我們還需要吃一些自費的黃體素跟塞凝膠還有打針劑...每次都要六到七千多塊...@@"

不過滿三個月穩定了這些就都可以停了。

我也可以看健保了...^^"

因為之前還不確定是否要在成大,所以他們沒給我另個成大產檢的手冊...我的媽媽手冊都沒有任何記錄...>

吳加菲
吳加菲 2014-06-26 03:18:31 #10F
 

辛苦了~同卵的更要注意呢^^

滿三個月可以做第一次產檢了吧~(用手冊上的做)

我的手冊上也沒啥資料阿

覺得成大好像沒在寫那本,都是把資料列印出來給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懷孕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