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為什麼老婆懷孕後很容易抓狂?

狄清
狄清 2014-06-17 10:02:37 版主 26K

我老婆懷孕4個多月脾氣越來越大,衣服洗好晚一點去曬,他就對我生氣。

他說要看韓劇,我要看世足,我說等球賽打完再給他看,他就哭給我看,說我不愛他。

他說要回娘家,我跟朋友約好要去釣魚,他也在生氣。

從新店到新莊,捷運方便的很,為什麼一定要我載他陪他回去?

家裡打掃我都有做,洗碗拖地曬衣服收衣服,能做的我都做。

可是沒馬上去做,他看著不開心就要跟我鬧還要發脾氣。

昨天我還沒下班,他打電話給我叫我回家順道買東西給他吃。

我回到家10點多,一進門就拿沙發上的抱枕丟我,我才一進門就對我抓狂對我叫罵。

問我是不是要餓死他,等我買東西給他吃,也要等到三更半夜。

天知道我上班加班到七晚八晚,回家還要面對他的怒吼,我很累好嗎!

平常他都比我早回家,也會自己去吃晚餐,為什麼昨天一定要等我買回家呢?

心裡真的很幹,自從他懷孕後,溫柔體貼的小女人全不見,只剩每天折騰的母老虎!

我很同情我自己,早知道他懷孕後就變成這樣,我寧願不要小孩。

現在才4個月多就這樣,後面的日子怎麼辦,等小孩出生後會不會也這樣?我無法想像今後怎樣過日子!

請問女人懷孕後是不是脾氣就比較大?生完後會恢復嗎?

可以吃哪些東西或補品來平穩他的情緒?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恢復溫柔體貼的樣子?

朋友說我老婆有產前憂鬱症,我覺得是我有產前憂鬱症!

Vivienne fu
vivi兔 2014-06-17 10:50:02 #1F
 

我懷孕也心情很差,第一胎又擔心寶寶,又討厭自己變胖。

一下孕吐,一下腰痠,一下子宮收縮。

身體不舒服外,寶寶在肚子裡壓力又好大。

也會擔心身材走樣,老公外遇。

這些可能都是男生沒法體會的吧~

雖然你壓力很大,但多跟老婆說說體己話,多問問她寶寶的情形,如果真的有事出門,盡量說明清楚。

這陣子多讓讓老婆吧~

相信她很快就會恢復成本來的溫柔小女人囉~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4-06-17 11:12:59 #2F
 

女人懷孕不容易,版爸多體諒囉

簡小伊
簡小伊 2014-06-17 11:34:12 #3F
 

你可以試著想像一下~

頂著一顆很有重量的籃球 在肚子上~

那種FU !!

還 要放棄以前喜歡做的事的

戒掉 喜歡吃的東西 ! 改變生活作息~

身體 常會有莫名的不適感~

她有什麼要求你沒辦法如期完成 你要事先告訴她 ~

而不是讓他在那裡等~!!

後期能做的事會更少 ~

懷孕的人會 更加的不適~

目前我39W (連蹲下去撿東西都有困難了~躺著還爬不起來~

 

adsnew
lemonlama
lemonlama 2014-06-17 12:02:13 #4F
 

身體會影響心理,我剛開始孕吐心情也超級差

老公稍微不體貼,我也會看他很不爽!

請版爸多多安撫吧 不要讓老婆覺得懷孕是他自己的事情 

嘴巴甜一點,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

 

ppayy
ppayy 2014-06-17 12:34:15 #5F
 

懷孕女生事整組賀爾蒙都在改變,這些都是為了要因應寶寶,媽媽寶寶要互相配合,

整整10個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歷程,

孕吐,胃口改變,口水變多,免疫力變差,後期會喘,肚子大,體型嚴重改變等等。

有些媽媽是整個孕期沒有不舒服,有些是一整趟都不舒服

其實老婆會這樣發脾氣也不是他願意的,誰喜歡天天生氣呢


爸爸不能懷孕所以無法感覺,不過老婆不爽也只能多擔待一點

這些狀況會在生完小孩好一點,不過接踵來的是產後憂鬱症(也是一樣會陰晴不定啦,因為賀爾蒙又要調整回來)

所以懷孕跟生完小孩第一年,爸爸要多體諒喔,這樣才是個家呀,互相迎接新生兒的快樂,也互相分擔情緒上的轉變


我就是那個懷孕脾氣超爛的孕婦,上一秒開心,下一秒憂鬱,下下秒就發脾氣了

我老公也會很想掐死我,可是他都忍下來

生完第一胎他也不懂什麼是產後憂鬱,就覺得我很煩很囉嗦

有一天清晨他看我坐沙發上邊打瞌睡邊擠奶,奶都倒出來還沒發現

才覺得我很累很辛苦,他無法替我擠奶無法替我承受生小孩的痛

他能夠替我的就是接收我的爛脾氣跟洗奶瓶

後來女兒過一歲之後我的身體好多了脾氣也慢慢回復

我很感謝我老公的體貼,所以我也加倍愛老公


版爸老婆懷孕過程就別跟太太計較太多,因為太太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爽

夫妻在有困難的時候要扶持體諒,相信生完孩子之後你太太一定會更愛你喔~

 

Michelle&米雪
大美橘子媽 2014-06-17 12:40:47 #6F
 

我也類似這樣的情況 孕吐超嚴重(吐到生)、臉整個爛掉醜到不能見人,算是滿憂鬱的,

但是有幾項可以建議,不舒服都可以跟醫生反應,我透過醫生有了解一些情況,

到也不是整個孕期都這樣,我覺得是一陣一陣的,但是你加班有點太晚不太能關心她有點麻煩

最好都順著她比較好,而且多跟她說注意胎教,確實需要常常陪她,或是不如她讓去住娘家會更好

對了媽媽教室也很不錯,我懷孕之後周末幾乎都媽媽教室報到,藉由媽媽教室太太也可以了解孕期狀況,情緒影響胎兒,先生也可以透過媽媽教室。

先生也要有心理準備脾氣在孩子出生後,又是另外一項課題,多找太太聊一下,或是透過岳母關心一下

鼠球
鼠球 2014-06-17 12:45:24 #7F
 

懷孕有多不舒服多麼沒安全感怎麼解釋你們男生永遠無法理解

為了你背一顆球將近一年,其中的懷孕不適還有旁人的眾多意見

現在反要被你抱怨母老虎?

不要忘了是誰造成你老婆這樣

你以為懷孕很簡單?

凱恩菲利斯
凱恩菲利斯 2014-06-17 12:45:54 #8F
 

某些女人很會借提發揮, 就剛好被你遇到 ... 倒楣

央央baby
央央baby 2014-06-17 13:03:18 #9F
 

阿喲?不是只有你這樣?就忍忍吧?你老婆跟我很像,我還更嚴重!

不過我老公真的把我捧上天了!

一回到家他就說老婆對不起害你餓肚子一直說對不起然後裝可憐被主管虐待加班的跟我說(我就發不了脾氣了)

我每天都攤在沙發上,叫他幫我拿水拿餅乾拿零食(孕前他說我怎麼像廢人有時候會拒絕,現在立馬動作)

他看布袋戲不理我,我就故意生氣叫他不要看,他也就乖乖關掉,過來問我想幹嘛壓,要不要陪我看電影?幾次下來我就懶的理他了?自己玩我的手機!

他也是包辦家事阿?打完我都覺得我過好爽,不過我很感謝我老公這麼愛我,我敢說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當初你娶她的時候,立下的誓言裡有一句我要讓妳當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嗎?

加油吧:)

windx524
windx524 2014-06-17 13:12:54 #10F
 

多陪陪老婆,和老婆聊聊吧。

若您看過產台上的慘烈,您肯定會很感恩您父母把您生成男的,不用上產台拚命。

同樣的,女人只要懷孕,正常情況下絕對是避免不了上產台,您覺得您的太太會不會害怕??

懷胎整整十個月,身體起了天番地覆的反應,一切都只是為了要留下胎兒健康成長。孕期每個人反應不同,有的人孕期輕鬆愉快,有的人整整躺了十個月安胎,肌肉委縮,生完小孩還要復健。

要注意自己吃進去的東西,最好不要感冒生病,身體不舒服卻還要逼自己保持心情愉快要做好胎教。有時還得應付四面八方來的"意見"...等等

硬是要我講,我只能說懷孕真不是一般人所能忍受的。光只是一個孕期不適的狀況就多到寫不完。

若把懷孕當打仗來看,太太是在前線拚命的那個,而您,就是對她而言,非常重要的後勤支援了。

您不能取代她在前線拚命,但您可以當她的依靠,幫助她處理雜事,扺擋來自四面八方的嘴。

而不是什麼都還是以自己為主,世足看完再給她看韓劇…搭捷運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載她陪她回去...

有空多陪她聊聊天,多和肚子裡的小寶寶互動,一起期待小寶寶的到來,不要讓她覺得只有自己在孤軍奮鬥,相信那個溫柔體貼小女人很快就回來了。

版主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