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四歲讀小班 卻突然說不想上學

Anngu弟的媽
Anngu弟的媽 2014-05-29 11:30:19 版主 3523

去年夏天因為二寶的出生

婆婆只能幫忙帶一個小孩

後來九月時  決定送滿三歲的大寶去幼兒園讀小班

當時我利用坐完月子的產假帶著大寶去參觀學校

後來是大寶自己決定要去現在讀的這一間

他也很期待背著書包去上學

第一學期一切都很順利  除了常生病  但這似乎是無法避免的過程

現在第二學期了  一開始也都很OK  但自從四月份開始  早上常常賴在家裡說不想上學

有時我跟爸爸因趕上班  就只好先出門  讓公婆晚點(不超過九點)再載去上學

當天放學我去接他時  問了老師他在學校的狀況  想知道為何突然不想上學

老師都說進到學校之後狀況都正常

我也問過大寶原因  他是說是想在家玩  ......

針對這種狀況

我想知道如果我想再進一步詢問老師孩子在校的生活細節之類的

要怎麼說比較好

我想知道原因  我想解決問題  我不想讓老師覺得我是個很煩的家長

不知是否有人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

謝謝

 

糖糖媽 2
糖糖媽 2 2014-05-29 11:57:41 #1F
 

我兒子...

四歲的時候我沒有去解決這個問題(爸爸是跟他說,因為爸媽要去賺錢,他也要去幼稚園賺錢才有錢買東西~)

五歲又來一次...這次我警覺了..(不然上小學給你鬧怎麼辦?)

 

老師也說狀況正常~其實所謂的正常~就是每天都老樣子~

我孩子是屬於比較內向害羞不太會交朋友的~

所以去學校每天都是做一樣的事會感到無趣...(當然這不是他說的、更不是老師說的,而是我對他的理解)

上禮拜他又跟我說~他不想上學~~說因為覺得上學很無聊...

所以這禮拜...我每天給他一個不同的任務...

指定當天要有跟某某一起玩(因為他常常不知道要跟誰玩,所以就沒有跟誰玩,都自己玩><)

指定當天一項工作要第一名完成(摺被子、收拾書包、洗碗、等等)

完成任務當天就給個小獎勵。

他目前是還玩的滿開心的~到時候有其他狀況再發揮創意改變作法嚕!

 

試試看...

 

(原作者於 2014-05-29 11:59:01 重新編輯過)

yo尹
yo尹 2014-06-26 13:28:51 #2F
 

事出必有因

我也有相同的情況

問了很多關於學校,同學,老師間的問題.......都沒有答案

一個禮拜過去了,在連絡上看到老師講小孩在校的情況

立馬發現問題的點在那~~

跟老師討論完應對的方式後

到目前為止沒有在聽到不去學校的聲音了

所以媽媽一定要多方去了解,猜測原因.....

愛兒寶
愛兒寶 2014-06-26 15:56:35 #3F
 

 版媽我提供我的經驗是小孩子覺得新鮮期過了,有的只剩下生活常規的規範和規律的作息,小孩子當然不想再去上課。我女兒剛開始也是這樣,後來我有跟小孩溝通,小孩也漸漸明白。

剛開始會有點尷尬,因為小孩還不懂時鬧彆扭,我就會先讓他在家,但是我就不會帶他出門,我也不會讓他看電視或其他有趣的事,他只能自己想辦法在家裡玩自己已經玩很久玩到不想玩的玩具。作息我也比照幼稚園作息,甚至讓小孩子睡的更久,總之就是讓他覺得去幼稚園還比較有趣一點。

我也用了一些小心眼,例如學校的玩具分享日,我就會三不五時買個便宜但可以帶去分享的玩具,讓小孩子帶去。又或者像幼稚園出遊日,我都會買好點的餅乾讓小孩帶去和大家一起分享。讓小孩三不五時有個驚喜或期待想去上學,他們很快就會適應團體生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