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大家對新竹矽谷雙語小學的評價如何?

anka0629
anka0629 2014-05-27 11:53:40 版主 31K

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打算舉家從臺北搬遷至新竹,小孩子要轉學,想要幫他們找一個有口碑的雙語學校。前一陣子利用星期六近中午與下午時段在矽谷小學open house 的時間去參觀,發現偌大的操場上不見任何孩子打球活動的身影,這與臺北的學校週末的情況差很多,這是其一。其二,學校的廁所,洗手台等設備與環境衛生維護不足,洗手台內側瓷磚上有不少污垢,還有水管堵塞的問題。當然,學校的師資與正確的教學理念的實踐才是教育的主體,但是校園環境衛生維護也應該是辦學不能忽略的一部份。因此,想要請教目前有孩子在該所學校就讀的爸爸媽媽,您對矽谷小學的整體評價為何?謝謝大家!

anka0629
anka0629 2014-05-27 23:48:33 #1F
 

自己推一下~~~

現在新竹雙語的想到康乃爾的比較多!

矽谷地點比較偏,如果住這附近就念這!

如果住竹北就念康乃爾,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交通上!

星期六為啥沒人,因為孩子都出去玩了!

Phyllis
Phyllis 2014-06-19 11:34:34 #4F
 

我家老大  道禾畢業後 小一上學期孩子念學區內的十興+ 弋果 中英文學習都好 但她總希望放學後可以像有些小朋友一樣走路回家 雖然她弋果也上的不錯 想想念雙語小學的學費跟英語補習班相差不多 孩子跟一起學習的同學和老師整天在一起教有歸屬感 就決定去矽谷了 校舍並不吸引人 但我們很喜歡綠綠的校園 跟小小的班級 親切的老師 所以這樣念了兩年多了 我的孩子念得非常好( 班上2或3名 )喜歡所有的老師 喜歡聽課 功課也不錯 中英文都皆是 A或A+ 算適應相當良好. 課業並沒有很多,因為是道禾畢業的以前沒練習寫跟讀,所以寫作業在一年級都很慢(其他幼稚園的孩子回到家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功課)需1.5-2小時.後來上二年級後就慢慢上軌道了中英文功課也約是1-2小時可全部完成. 小學1,2年級,一周有2次舞蹈課(各一小時),1堂豎琴課和一堂畫畫課. 沒有補習類的課..上了三年級後,刪了一堂舞蹈課,換成了一堂中文寫作課...沒有其他安排了. 每天六點起床,約九點半睡 很規律且快樂的學生生活呢…

但因為我們一直住竹北..到矽谷真的較遠就在老大 四年級時轉到康乃爾…忍痛念了康乃爾一年(書本跟制服都買了,不念的一年好浪費阿!!)...但老師教學品質 和 人格品質 實在偏低…老師只照表操課..對孩子真的沒怎用心,對於功課落後的孩子會可憐些 ( 看起來大家的成績都不錯..都80-90分, 但考題總是偏非常簡單..尤其是英文部分...四年級,搞得像1.2年級...…沒程度…多數不很懂英文的家長會以為自己的孩子很棒…但是…是假象呢…在這裡功課較好的孩子其實都是家長從小培養出來的…跟學校沒多大關聯)...所以我們上我年級又轉回矽谷了(每天交通車約要搭一小時, 早上5:40起床, 6:50 搭車 晚上沒事的話還是9:00-9:30 就寢)...我的兩的孩子現在都念矽谷...小的幼稚園中班,大的快生六年級 (功課有維持前班上前三名)...兩個孩子都學習得不錯也很開心呢...BTY...在矽谷上學的孩子們真的大多數都是快樂學習的!!

豆媽
豆媽 2014-06-20 19:53:46 #5F
 

To Phyllis,

我住竹北,小孩今年要上矽谷小一。身旁都沒朋友小孩念矽谷,有些寂寞,有機會要和您多請教了。

Phyllis
Phyllis 2014-06-20 21:12:52 #6F
 

Hello 豆媽...矽谷的老師真的很有愛心 ( 就是上學的路途遠了些!!!!!)...您不用擔心..我的孩子本身沒甚麼問題, 很愛去上學,愛老師 (老師是亦師亦友),愛上學,愛同學 (也算是功課優良的)...-而學校同學的功課有好有壞.但我知道他們(老師)都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這點,讓我感動的( 因為我妹子的孩子就是學業不好,但中英文好師都會不厭其煩的幫忙拉拔他們呢!!)...這個學校有點像大家庭...沒那麼多有的沒有的規矩...校風開放...小朋友真的很愛這裡...但學校小,競爭上不是很激烈..學校管理上看起來較懶散.. 但對於小學的孩子. 我覺得有歸屬感還是好的. 希望您的孩子也跟我的孩子一樣在這裡享受學習.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4-06-22 02:12:01 #7F
 

Phyllis媽咪,

我也是住在十興國小的學區,請問一下,你不是說妳的女兒希望希望放學後可以像有些小朋友一樣走路回家嗎?為什麼妳女兒提出這樣的願望之後,你的選擇不是幫她在附近找美語課輔班,而是反其道而行,安排她大老遠跑到矽谷去念書呢?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4-06-22 03:22:18 #8F
 

還有,你說康乃薾的老師教學品質 和人格品質 實在偏低,用語真的很harsh,我相信你女兒所碰到的某位老師可能真的跟你的期望有落差,但是該校其他班級還有很多其他認真用心的好老師,我自己的孩子就有碰到幾位很好的老師,您這樣子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明顯有以偏概全之嫌。

小mason的阿母
小mason的阿母 2014-06-23 10:21:31 #9F
 

Phyllis 媽媽,

我同意小魚丸媽媽的說法, 不能因為一兩個你認為老師對孩子沒用心而否定該校其他老師們的用心,

其實, 大部份的老師都是很認真的。

我對於你說康校老師的 “教學品質及人格品質偏低” 及 “多數不懂英文的家長以為自己的孩子很棒” 這兩件事很有意見..

教學品質怎樣才算好? 我個人認為, 小孩能吸收進去, 就是好…

人格品質也不是我們可以評論的… 不會有老師去教小朋友說謊話. 做壞事吧..

身為家長的我們, 應該要尊重老師, 小孩才會跟著尊重老師, 我們的身教, 才是教育的重點..

老師的教學方法若有偏差, 試著去跟老師溝通, 不是更好嗎?

教育不能只依賴學校的教導, 家庭教育更是重要…

 

另外, 你提的 “多數不懂英文的家長以為自己的孩子很棒”, 是認為我們這些家長都是笨蛋嗎?

也許家長們的英文並沒有你這麼好, 大部份會送康校的家長, 不就是希望讓小孩在英語的環境成長,

讓孩子在學習英文這條路上不會太辛苦…

小孩的英文程度其實也不能靠考試來論斷, 敢不敢直接跟外國人講話,

英文程度的好壞, 我個人認為能跟外國人溝通就是好….

Phyllis
Phyllis 2014-06-23 16:42:42 #10F
 

小魚丸/ 小Mason的媽: 我們本來就是十興+弌果美語….離開十興另外一個原因是小朋友能活動的空間太小了( 學生根活動空間的比例太糟) …下課在矽谷…老師都鼓勵孩子去操場玩和運動跑步…不要一直在教室裡….沒有活動的空間…大下課跑步…跑越多圈老師會鼓勵的幫他們的小組加分…他們都很樂意去跑和運動…我覺得這樣鼓勵孩子運動相當的好跟健康呢.

而在康乃爾的問題…是老師教學的態度差 (主要是中文老師, 後來發現英文的問題是在段考後看到考卷和成績單後才知道)…當剛進學校有國語演講比賽的活動時, 老師只跟家長宣布有活動 (請家長配合…說可看 youtube etc  如何演講等等 ) 我就請孩子自己看著辦 … 結果班際初賽時… 孩子跟我說, 有準備的同學只有3,4位 … 其他同學們沒準備老師就叫他們念課文就好….我問這是朗讀比賽嗎? 老師完全沒發揮指導跟鼓勵的角色…學校的活動變得沒有意義… 我的孩子也漸漸變的不在意 學校的這些活動… 因為做不做都沒關係…(向下沉淪….) 我跟跟孩子八八都跟學校 反映老師的問題, 也從401轉到404…班上的秩序有較好 (原本的班級非常的吵鬧, 沒有讀書的風氣), 老師也沒有一直換了,,,但老師的態度差不多的….我們就這樣熬了一年…

相同的活動在矽谷 (孩子三年級時), 老師請孩子把自己寫的作文..選一篇來準備演講, 孩子們不論文章好或壞,演講的好或差 老師鼓勵孩子們站在台上練習…孩子們也會在乎跟做到 …沒有像康乃爾這樣的情形….這樣辦活動才有意義阿!

我知道學校的老師有好有壞…我就是覺得我的孩子還不錯到哪裡都可以念的好才轉去念四年級的…但一轉到康乃爾… 我們真的嚇到了(有遇到以前讀道禾的同學媽媽, 他們也跟我說很傷腦筋 )…之前在道禾,矽谷培養的好習慣…都被康乃爾的老師破壞了…我的孩子本還很認同老師, 很愛上課的… 結果, 就變的馬馬虎虎…考試我問他為甚麼寫這麼少,這麼隨便….孩子說老師只要求寫80個字就好 ( 80 個子的作文是二年級的程度吧!!)  而中文老師只一味要求孩子要考高分 (聽孩子說 平均分數比別班低會大媽脾氣…) 但眼高手低, 沒有檢討自己該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也並沒有做到輔導孩子的責任….我們真的無法放任孩子在這樣的環境學習…所以我們就轉走了…

或許這只是我們在康乃爾個別受傷的感受…康乃爾的好, 妳們也可以分享…如有跟我的意見衝突請見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