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竹北安育產後護理之家不愉快經驗

phoebesu6
phoebesu6 2014-05-16 19:39:26 版主 42K

個人大不推安育,覺得態度很令人不舒服。

以下純屬個人不愉快經驗,僅提供各位參考。

 

姐姐生產完要到安育坐月子,

因為姊夫等等要去辦事沒人陪姊姊然後姊姊就叫身為妹妹的我就陪著她去,

一開始想說幫忙拿行李,結果他們的服務人員就看到我就馬上叫我去前面大廳,

好了~我都按照它們規定消毒登記了,就叫我先在大廳等一下。

等了半個小時一直完全不理我。

 

後來因為我一直看他們到底現在狀況如何,他們就說我不能上去2F姐姐的病房,叫我離開,如果不離開就要我自行等到看產婦甚麼時候方便下來才能看一下產婦。

一直強調說是"一天只有一次直系親屬"可以上去的機會合約中都有寫

這跟本來我跟姊姊的計畫不太一樣,而且我又再詢問一次說:「那這樣姊夫等等要去辦事情,一天就又只有一次的機會,不就沒人可以照顧姊姊了嗎?」

他們的人員很理所當然地回答回答:「是阿」

接著我就急著要打給姐姐,但是安育的訊號很差,完全收不到。

 

我跟他們反應聯絡不到的狀態,他們就說:「姊姊在育嬰室看BABY,那邊的訊號就是很差,所以才收不到,你先離開,晚點等到姐姐回到房間看看有沒有訊號你可以再打給她。」

當然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是新完工的,品質很難保證(因為連停車場都還在施工,還有聽到他們還有冷氣漏水的狀況正派人維修),我就又詢問了:「那會不會房間收訊也是這樣收不到?」

他們的人員不敢保證的回答我說:「應該是不會,你可以回去試試看」

 

聽到這種回答,這是要隔離我們完全聯絡不到嗎!?後來我還是硬著頭皮又詢問…「那這樣不確定可不可以聯絡到的狀態,你們這邊難道沒有分機可以聯絡嗎?」

服務人員居然說;「不然借你打電話讓我打到姊姊休息的房間問問看。」(但是照你的說法姐姐不是就是因為在育嬰室不在房間所以聯絡不到嗎?!見鬼了~打到房間我要打給鬼嗎?)

因為無法聯絡,所以情況就有點僵持在那邊了~~~後來個人覺得他們是顧忌由於旁邊還有來試吃的媽媽所以他們才不得不派人上去跟姊姊溝通我這邊的情況~

 

為了姐姐的休養~我最後還是默默地摸摸鼻子離開。我明白他們是為了要盡量讓產婦休息跟避免感染,但是我個人覺得他們處理態度非常的粗糙,合約是這樣寫沒錯,的確姐姐沒有搞清楚狀況就叫我去,因為孕婦都不是很有精神可以逐條審視合約的~但是他們負責像是護理長跟服務人員都以推拖拉的方式,不積極處理產婦與家屬的問題,讓我非常不舒服,感覺連去公務機關辦事都親切一百倍。

但感覺他們就很熱情的對待來試吃還沒付錢的媽媽跟家屬,但對於已經付錢的人的家屬就一副我又沒有違約。

 

另外因為我覺得很奇怪,爸爸又不能吃那邊的月子餐(因為他們規定月子餐只能本人吃,就算吃不完親屬也不能吃),那姐夫是要餓死又不能出去買東西吃嗎?後來姐姐有再詢問他們人員,結果又說只有爸爸可以出去一下再回來?我不知道是因為對於家屬就是不想理我的態度所以隨便亂回答我嗎?總之是個令人搞不懂奇怪又模糊的規定與說法。但後來我跟姐姐討論過還好今天是我遇到這樣的狀況,如果是”婆婆”遇到的話,難道婆婆不會因此生氣造成家庭失和嗎?(因為姊姊的上一胎是婆婆幫忙照顧的)

 

經過這次的經驗對於安育,我只覺得非常生氣跟不舒服,我一輩子再也不想踏入那邊一步。我姊也覺得對我很抱歉,本來想要我可以陪伴她度過、很後悔選那家變成一定得一個人孤零零待在那邊無聊又憂鬱死了。(因為怎麼可能有老公可以不工作或工作完就常常在那邊陪伴的!對於從事科技業的人加班更是常事啊)

 

但也許有些媽媽就是很想一個人在那邊放空待著一個月,對於那種媽媽也許很適合吧。但對於我們真的很不適合~以上純屬個人感想與經驗分享囉!

 

 

(原作者於 2014-05-16 19:50:51 重新編輯過)

cola888
cola888 2014-05-16 21:48:45 #1F
 

 

安育的確感控很嚴格,一開始我媽也不喜歡一直念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 因為我也不想讓婆婆一直來看我 壓力很大..

(因為直系親屬他們規定住房期間每個人只能上去一次 好像也不是你說的一天一次?!有點搞混了,如果一天都可以來一次我會瘋掉..>

也因為嚴格 所以簽約前他們一直叫我回去跟長輩討論過後再決定

我的合約上面有寫陪宿家屬可以固定一個人耶

所以先生是不受那直系親屬探訪規定 並沒有說什麼一天只能上去一次 只要有感應卡都可上去耶...

至於月子餐有規定吃不完不能給先生吃嗎?

的確他是要自己買進來吃或訂家屬餐

我從參觀到付定簽約再去試吃前前後後去了4次 遇到的服務態度都很好耶

也許可以再溝通看看 我覺得某些你認知的方面可能是有誤會的 ...

 

(原作者於 2014-05-16 21:52:5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5-16 22:00:10 重新編輯過)

popopo ma
popopo ma 2014-05-17 07:32:19 #2F
 

其實本人在未入住前也真的抱著真的有這門嚴格嗎?的心態入住,想說因該可以通融吧!直到我生產了,才發現我真的一點都不希望任何人來看我,安育反而幫我擋了這一關,坐月子剛生完又沒有很美,剖腹傷口又很痛,真的需要好好休息,有老公陪就好,他們會有一張房卡給爸爸,我老公都可以自由進出,而且我是新手媽媽真的好忙 ,還要擠奶奶又不通暢,還好客服人員都會幫我一直鼓勵我讓我有信心'至少目前為止他們都很親切,我月子餐也是吃不完(本身食量不大),我都留給老公吃,用電鍋熱他們也沒說什們耶!所以應該是可以喔!至少我很滿意也很放心把小朋友交給嬰兒室,他們現在媽媽數沒很多,我覺得我簡直賺到!ㄏ。不過通訊是真的時好時壞,上次我有反映網路他們有在處理,現在網路也很通暢,通信方面就等等好了

 

 

對於妹妹在安育的不舒服經驗,我們深感抱歉,基於保障產婦和寶寶的安寧,反而造成認知上的落差感,內部檢討後可能是溝通上的誤解產生,在此安育說明一下,希望能舒緩您不愉快心情:

 

1.安育一直秉持著產婦及寶寶可以獲得照顧及呵護,訂定嚴格的感控措施,直系家屬在產婦入住期間可至房間探訪一次,了解媽咪入住環境情況,其餘非直系家屬則在一樓會客區會客,避免影響到其他住戶的安寧,但固定陪宿者若為先生,是不受訪客限制的喔!

2.寶寶第一天入住時,嬰兒室護理人員會向產婦詳細說明寶寶情形,會花上一點時間,且本館當時有將妹妹情況告知產婦並代為轉達姊姊意思。如果這等待及溝通過程造成妹妹不舒服,真的很抱歉。

3.本館餐點是由廚房團隊用心烹調,歡迎產婦及先生一同品嚐餐點,並無規定爸爸不能一起品嚐,但若要提供額外完整的一份月子餐給爸爸是要付費的,所以可能是溝通上的誤解讓妹妹以為爸爸不能享用餐點,深感抱歉。

4.對於館內收訊不良問題,也謝謝妹妹的反應,安育也積極處理。外圍環境綠化美化正在進行中也快結束。

5.安育用心打造一個讓產婦及寶寶安心及放心的產後護理機構,也期望諒解安育對感控所做的努力,嚴格的感控會引起一些不愉快可以理解,但這是為了保護媽媽及寶寶,若造成些許不方便,安育期盼您們的諒解。

 

 

 

(原作者於 2014-05-17 11:33:17 重新編輯過)

eve052
eve052 2014-05-17 12:22:37 #4F
 

個人也覺得是板主認知部份有問題

合約有載明只能限直系親屬才能陪宿  而且入住時 若沒看清楚 就是自己的問題

雖然我還沒入住 但至少去的時候都覺得服務不錯 

護理長也很專業 客服也很不錯 幾乎有問必答 

幾乎是每一家月子中心都是這樣嚴格管控

誰也不希望因為管控不嚴格 而發生嬰兒集體感染吧

個人覺得 因為您認知上的問題 而到每一處留言 實在不妥

在月子中心本來就跟家裡有所不同 若沒先有心理準備 那就不用花大錢去月子中心了

PS:我今天有因為版主的文特地打去安育  安育也是解釋說明的很仔細唷

 

phoebesu6
phoebesu6 2014-05-17 16:46:13 #5F
 

恩~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提到BABY~

我完全沒有要進去看的意思。

也根本都沒有提到要上去看BABY!

我不知道上面有多少貴公司的人員~

但感謝你們的回覆!

也不用針對合約在轉圈圈,

因為我們並沒有要違反規定的意思。

我也明白為了避免隔離,並且有規定,

所以當時護理人員叫我離開我就準備打電話給我姊離開了~

因為是姊姊希望我去的,所以我希望能夠跟他講一下再走。

所以想打電話跟他講一下!

但那邊訊號真的很差!

姊姊回撥給我馬上喂一聲就中斷了,

因為怕姊姊擔心,才不得不一定得打電話回電。

每個人都有手機,應該不會還想找麻煩另外叫別人聯絡,

實在是不得已才麻煩會硬著頭皮開口聯絡。

卻是得到這樣的回應我真的是很難過很失望才會想PO文抒發。

我並沒有針對貴公司政策說有錯誤~

情發生在我身上,麻煩請不要再去打擾我的姐姐好嗎?

姊姊就是要去靜養的~麻煩你們了!非常的感謝您~

(原作者於 2014-05-17 17:02:25 重新編輯過)

eve052
eve052 2014-05-18 13:23:56 #6F
 

如果你覺得回覆的人就是安育的人  那隨便你

因為我不是  我意思只是告訴你嚴格管控是怕感染

如果每個人都能進去房間 感染風險就更大 難不成每進去一次就紫外線燈就消毒一次嗎?

我也沒說你是要去看寶寶0.0  因為合約上有說能抱到孩子的只有爸媽啊

我當天看到不想回覆 是因為不想有口水戰

我不是安育員工  所以我不知道你姊是那一位

若是收訊不好 那也是電信公司的問題OK~~~~你也要看有沒有基地台在附近啊

如果你覺得回覆的人都是安育  那你直接刪文不是更快  PO文 難得不是想要有回應嗎??

我也不會再做回應  省得影響我胎教 我只是以我個人看到的感受的 回覆你

(原作者於 2014-05-18 13:26:2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