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一大早就看到令人悲傷的新聞!羊膜穿刺感染 母胎雙亡

Sunny兔兔
晴天兔兔 2014-05-08 09:22:59 版主 37K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蔡淑媛/綜合報導〕傷心母親節!懷孕四個多月的陳姓婦人,三月初到台中美村婦產科做羊膜穿刺後兩天,因高燒送醫急救,不但胎兒因此流產,孕婦後來也因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喪命!

醫師自責「不幫她做就好了」

婦人的媽媽黃美鴻質疑是羊膜穿刺過程出問題,施行手術的美村婦產科李建忠醫生亦說,他很自責,「連我都怪我自己,不幫她做就好了!」他懷疑穿刺傷口可能因羊水滲出感染,另外子宮、陰道也可能感染。

黃美鴻說,女兒陳佩君今年卅四歲,高雄師大畢業後,與先生定居台中市教書,去年底女兒懷孕,今年三月七日,女兒到美村診所進行羊膜穿刺手術,事後還很開心告訴她是個健康的男寶寶,沒想到產檢後陳佩君開始感到不適及發燒,九日家人將她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腹中孩子沒了心跳,只得做引產,媽媽也因為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於廿日過世。

懷胎四月 手術兩天後發燒急診

黃美鴻痛不欲生,原本是期待家中新生命到來,卻演變成母子雙亡的悲劇,黃美鴻不能接受愛女與胎兒死得不明不白,質疑美村婦產科醫師李建忠的手術導致感染。

李建忠表示,羊膜穿刺檢查有○.一%到○.三%會因感染問題造成早期破水、流產或胎死腹中等問題,感染敗血症的機率微乎其微,做了二十多年的羊膜穿刺術,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但是陳婦還是因敗血症過世,讓他很自責。

事後李建忠一度因為壓力過大,不願意再經手羊膜穿刺檢查,但以教書為業的陳婦丈夫卻反過來開導他,強調老師和醫師都是服務人群,要他繼續做下去,才克服心理障礙。

排除器械不潔 感染原因待查

李建忠初步排除係因器械不潔導致陳婦感染,因為抽出的羊水未遭感染,也順利檢驗出結果,可能是穿刺傷口羊水滲出感染,另外子宮、陰道也可能受到感染,但確切的感染原因至今無法確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秘方信元表示,陳婦到院時已經敗血性休克,狀況危急,除了引產,也送進加護病房急救,使用最後一線的抗生素並進行洗腎等治療,醫院也做細菌培養,發現是大腸桿菌感染,抗生素也出現療效,但是感染惡化太迅速,仍因敗血症導致器官衰竭死亡,至於確切感染原因,院方無法推測。

NEMO MAMA
NEMO MAMA 2014-05-08 09:25:07 #1F
 

真的是令人難過的消息

看到新聞嚇很大一跳

剛好在考慮要去哪裡做,好擔心啦

難到一定要千里迢迢跑去柯教授那裏做嗎?

新竹幸慈婦產科羊穿技術好不好啊?  有經驗的馬麻可以說一下嗎?

jessie 2
jessie 2 2014-05-08 09:48:56 #3F
 

我在下次的產檢時就要做羊膜穿刺,現在又發生這樣的新聞,我婆婆一定會強烈的反對我去做(本來就反對我去做)

可是我又不想承擔可能產下唐氏症寶寶的風險,更何況我媽有小腦萎縮症(雖然不知是病毒引起還是遺傳)

 

adsnew
Nellyyyy
*Jasmine * 2014-05-08 10:28:24 #4F
 

還沒有確定是因羊穿導致的唷~

candy 2
candy 2 2014-05-08 10:59:32 #5F
 

我兩胎都是從新竹專程去台北柯醫師那裏做的,因為他是權威

連我產檢的醫師也說找柯醫師比較安心

雖然比較花時間,但真的感受他的技術很好

 

麵包超人媽
麵包超人媽 2014-05-08 11:04:36 #6F
 

我今天下午就要去柯滄銘那邊做羊膜穿刺

一早聽到這消息...心裡真擔心

還沒去做....現在心跳已經跳好快了

 

寶仔~^^
我的阿寶 2014-05-08 11:09:32 #7F
 

羊穿本來就有風險存在

哪兒做都一樣,風險雖然很低,但總是有風險

 

shyicey
shyicey 2014-05-08 11:15:08 #8F
 

之前女兒的媽媽有在bbh po文了

羊膜穿刺本來就有風險

不知為何又上新聞

好幸運
妮妮公主的媽 2014-05-08 11:15:12 #9F
 

真的是令人難過的新聞!

不過,我當初37歲高齡懷孕就是怕生到唐寶寶,還是在台大醫院做羊膜穿刺檢查,幸好一切平安!!

只能說,懷孕真的是件既愉快又令人擔心的事情!

jean7214
jean7214 2014-05-08 11:26:24 #10F
 

唉...我是懷雙寶...下次產檢完,也要跟醫生約做羊穿了

看到這消息...覺得好恐怖唷...好像會出事都是在2天後

不過有朋友之前也是去這家美村婦產做羊穿  母女均安

只能說少數個案吧....但誰都不希望這事發生       我到時也會去多拜拜

也想請大家推薦一下    台中有哪些部錯做羊穿的醫生

也有想過去柯倉銘   但在台北~ 而且做完不是要多 休息...不想舟車勞頓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