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有今年考上"達人女中"的同學嗎??

有心就好~~
有心就好~~ 2014-04-30 14:05:39 版主 10K

如題~~

考上報名費也繳了~暑期開始上課,因我們是跨區就讀,不知有沒有人跟我們一樣的??

當初會選擇達人,主要是學校環境不錯,又是女校,可以避免掉一些有的沒的問題,但不知課業壓力會不會很大,需不需要另外 再補習??

了解的前輩媽媽們,一起來討論討論吧!!

autumn70862002
autumn70862002 2014-05-01 09:29:14 #1F
 

基本上達人的作業量都不少,所以放學後多以完成功課與準備明天的考試為主,每天要考大英(大家說英語)是跑不掉,也就是說,放學後必須要有個地方完成作業與準備考試,最好是能預習還沒教的部分,因為老師多會認為通過入學考試的學生都有一定的能力,所以課程速度不會比較慢,而且三次段考的準備會比小學的兩次月考更需要時間的掌握,至於壓力,同儕競爭壓力在所難免,這要靠與孩子的心理建設!補習丫,達人的數理不管是作業或考試都挺不好寫的,最好是能有人從旁提點完成,對於當天的學習會比較有幫助,畢竟累積多了,對孩子壓力也大,教孩子怎麼運用時間會是挑補習班最主要的選項,比較不建議挑選週間上課的補習班,長遠來看到了國三住校又要換,不如直接看週六上課的補習班,週日還有家庭日!若要推薦,可以去碧湖國小後門有間補習班,它是週六半天的課,週間也可以讓孩子課輔寫作業,多問問無妨!

marina0502
marina0502 2014-05-02 10:03:33 #2F
 

我們也是越區就讀, 為了國中能不要下了課還補習, 是否按學校的進度讀, 就足以應付3年後的外考?

autumn70862002
autumn70862002 2014-05-02 11:36:19 #3F
 

會考的部份除了要注意原本課內的內容外,作文與英聽也要留意,作文必須長期累積實力,包含架構與文章的潤飾,一般人的建議都是多閱讀,但是我覺得實作比較重要,比方說寫日記,先有事件的概念再時間的連結才有辦法修飾辭藻!英聽也會列入測驗之一,但是與其只重視英聽,不如重心放在英檢,一次處理聽說讀寫的問題,但前提是,課內的考試要自己掌握住,否則勢必要另外挪出時間處理!不補習是大家最理想的狀況,但是時間的利用與專注力就顯格外重要,換言之,若能自制當然很好,若不行,每晚會忙於課業與準備考試之中,考慮補習班還是建議多問無妨!若能正確教孩子時間的利用與規劃,孩子上軌道了,補習才有意義!跨區就讀難免會付出較多的時間成本,也要讓孩子明白付出的意義為何!?自省才會是成長主要的動力!因不知道媽媽是住哪跨區就讀?那間補習班是有住基隆念達人國一的學生,還是一樣建議多問無妨!

蝦夷延胡索
女兒兒子的娘 2014-05-02 14:15:19 #4F
 

我的建議是放輕鬆,好好的享受達人女孩多采多姿的生活,課業上不懂一定要問老師問同學找網路資源想辦法弄懂.據我所知天天有考試,所以要做好時間管理才能事半功倍,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家長對成績不要給孩子壓力,週成績班排校排只要有進步就很好,我和女兒最開心的那次是她得了熱心服務獎.

轉眼在達人已經快過一學年,我認為有自信和獨立是女兒最大的收穫,早上還跟他小抱怨,覺得身為達人家長好沒參與感,什麼都不需要我出馬,和小學比起來差很多.


 

小孩的媽
小孩的媽 2014-05-03 20:59:00 #5F
 

樓上媽媽,我們是同屆的喔

其實達人的教學只要按步就班學習並融會貫通

基本上是不用上補習班的

以小女來說只外補數學

當初考上達仁女兒怕自己數學跟不上

非常執意要外補

但將近一學期下來

發現就算不補

以老師上課內容及習作若有全盤了解就足夠了

至於壓力...讀私校是避免不了的

放鬆心情去學吧

達人真的是一所用心又值的學習的環境

(原作者於 2014-05-03 21:02:3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