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

送子鳥小編
送子鳥小編 2014-04-18 14:34:06 版主 2091

若一個人可以活到80歲,那麼人的一生共有2萬9千多個日子,其中媽媽懷孕也不過短短的幾百天,帶球跑的那段時間是多麼的彌足珍貴!無論平常拍照上不上相,挺著肚子的準媽媽在相片中總是有母愛的幸福感,這段時期的女人一動一靜間都具有獨特迷人的孕媽魅力。

 

這或許是媽咪的第一胎,也或許是最後一胎,把這最美的時刻記錄下來,相信是大部份準媽媽在懷孕晚期肚子最大時會做的一件事。預約專業的寫真拍攝公司,花上 一天的時間為「懷孕」留下美麗的歷史,是媽咪常做的選擇。但孕媽媽最美的時候,可不是只有短短的一天,整個孕程都值得記錄,就算是抱著馬桶吐的稀里嘩啦, 都有專屬於孕媽咪堅持的美麗。

 

為自己留下一段美麗動人的軌跡,為孩子留下一段母親辛苦孕育的過程,其實並不難。掌握幾個小撇步就可以輕鬆達成,在這個小資年代花小錢就可以做大事。

 

◎小相機也有好相片

很多孕媽咪都會問「一定要使用專業級的相機及技術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首先,了解你的相機是非常必要的(如:每個功能模式適用的場景),俗話說「千里 馬也要遇到好伯樂」,掌握它,讓你的相機隨你心所欲,每張相片就能抓住你想表達的情感與意境,不論是小相機或是PRO級單眼相機,都能拍出好相片。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img_1

圖片提供/Ita

 

◎環境光線要充足

除非你有特別的想法或角度(如:黑暗中拍攝),否則建議都在光線充足環境下進行。雖然現在的相機在低光源的環境已有很好的表現,但因光線不足引起手震時所 拍攝的相片不夠清晰的機率仍不小,因此,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拍攝才是王道。若光源不夠時,用上相機腳架,會大大減少失敗的機會。

 

◎拍攝角度怎麼抓?

想在相片中說什麼故事?想留下什麼心情?這就是你的拍攝角度!或者,多多參考他人的相片,如法炮製也是一條捷徑。而隨手捻來的小道具,絕對讓妳的相片增加 不少亮點。將緞帶繫在肚肚上,寶寶是最珍貴的禮物;在紙上寫下懷孕週數、體重、寶寶體重等資訊,讓你的每張相片都具有歷史意義;孩子的小衣服、小鞋子、小 帽子…一件件都充滿著期待。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img_2

圖片提供/Ita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img_3

圖片提供/Ita

 

◎化妝造型怎麼辦?

不建議媽咪上濃妝,避免化學物品對寶寶有不良影響,且清新淡雅的妝感更能散發母愛的光芒。穿上居家睡衣,或套上老公的T恤、襯衫,在簡單自然裡也能表達溫暖生活的小確幸,幸福就藏在平凡的生活中呢!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img_4

圖片提供/Ita

 

◎定時定點,記錄孕程軌跡

懷胎十月的身體每天都有美麗的變化,一片牆、一個落地鏡…,在固定的地點露出你的小肚子,定期拍下肚子成長的幅度,這是屬於你及寶寶獨一無二的成長曲線。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img_5

圖片提供/Ita

 

◎分天拍攝,媽咪不累

自己拍攝記錄,除了省錢外,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依媽咪的體能負荷度及心情愉悅度做彈性的調整,不需要強迫自己必須在一天內拍攝完畢。再者,每次按快門的那 個moment,有美麗的心情與活力,會讓你的表現更出色,讓相片更動人。也或許在不同時間會想嚐試不同的角度或風格,想拍就拍的隨性,孕期的每一天都有 精采的回憶。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img_6

路邊商店櫥窗的反射影像也可以留下一道風景。圖片提供/武美齡

 

◎爸爸或其他孩子也是主角

沒有爸爸貢獻的精子,一個女人也生不出一個孩子,「家」有爸爸、媽媽一起經營才完整。迎接新生命是每位家庭成員,包括爸爸或其他孩子都共有的期待與準備。一起加入互動吧,讓你的每張相片都有一個充滿回憶的故事。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img_7

圖片提供/Ita

 

自拍達人─Ita桑的孕婦寫真自拍心得:

◎準備工作:

場地:不需要去Motel之類的場景,生活化的相片更能展現貼近生活的深度。

道具:可結合未來孩子會用到的物品,如:奶瓶,小玩偶…。

主題:不設限在孕婦的大肚子上,偶而拍些產檢過程或孕吐的現實生活,日後回憶時會更有感觸。

其他手法:使用縮時攝影手法,同一地點、角度,夫妻兩人不斷更換衣服,肚子逐漸變大的串連畫面將樂趣十足。


影片提供/Ita

 

◎拍攝現場:

要注意姿勢的安全性,不強求奇怪的動作,一切以自然為原則。若是拍媽媽露肚子的照片,就要注意保暖。

需保持好心情,老公要站在孕媽咪的角度著想,不要老是要求完美,拍照時若是心情好,一切就美好,每張相片都漂亮。相反的,孕媽咪也要顧及老公的心情,若挑三揀四打擊老公的滿腔熱血,挫敗感太大,也不會有好照片!彼此鼓勵,不但可以增加生活情趣,還可以讓兩人的心更貼近。

 

延伸話題:

產前一個月 必知9大要點

經典必拍!孕婦寫真畫面構思

 

各位媽媽們有自拍孕婦寫真的嗎?快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你們美麗的孕姿唷!

百合溱果
知足可愛的媽 2014-04-19 00:21:40 #1F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1F_img_1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4-04-20 16:48:26 #2F
 

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放過每個美麗瞬間_2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