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拿掉子宮/切除子宮,會不會有後遺症?

阿Q媽媽
阿Q媽媽 2014-04-17 14:27:34 版主 81K

因為患有"子宮肌腺症",看了幾個醫生都叫我要拿掉子宮,心裡很擔憂,我64年次快40歲....

想請有經驗的媽咪分享一下經驗,把子宮拿掉,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或身體上的不適?(因為問醫生,醫生都說不會有後遺症!)

畢竟是體內的一個器官沒有了,是不是會老得快或小便失禁,或其他問題?

也請媽咪問對於要不要拿掉子宮,給我一些建議好嗎?謝謝!

SusonChen
SusonChen 2014-04-18 12:27:01 #1F
 

我身邊有2個拿掉子宮的朋友

共同問題是皮膚會變得很乾燥

所以要用多一點乳液

其中一個頻尿 - 就是1-2個小時就要去尿尿

晚上睡覺也是這樣 

打噴嚏有時會尿失禁 

但並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問題

如果你很擔心還是多看幾個醫生吧!

阿Q媽媽
阿Q媽媽 2014-04-19 01:14:12 #2F
 

媽咪謝謝你哦!!

凱妞兒
凱妞兒 2014-04-21 13:28:46 #3F
 

媽咪~因為子宮如果拿掉自然女性的賀爾蒙會減少。

治療


一般沒有什麼症狀時,可以定期追蹤觀察,若大小沒有變化可每半年追蹤一次,若有症狀或大小改變時就須3-4個月追蹤一次。

因肌瘤引起的出血或疼痛,一般皆可藉由藥物來控制,包括止痛劑、補充鐵劑。使用黃體素、避孕藥可調整經血過多及經期不規則,也有使用【促性腺激素同型藥物GnRHa】壓制女性荷爾蒙的生成,造成假性停經,可使肌瘤萎縮40-60%不等,因出現更年期的症狀及骨質流失的副作用最多僅能使用6個月,惟停藥後極易復發,且價格昂貴,健保並不給付,故只建議使用在特定需要的病人。


對於那些症狀較為嚴重,無法經由藥物治療;或是藥物治療無效者;或是懷疑是惡性腫瘤,便要施行手術治療。




若選擇保留子宮,手術治療包括子宮血管阻斷(使用腹腔鏡或栓塞法)、肌瘤切除、更有進步的腹腔鏡輔助二合一的子宮血管阻斷合併肌瘤切除術。


至於子宮切除可完全解決臨床的症狀,且不會再復發,次全子宮切除或全子宮切除都是可選擇的方式。




對一個飽受經痛之苦的子宮肌腺症或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或對一個長期因子宮肌瘤而出血、貧血的患者而言,切除子宮是去除下腹大患,是會改善生活品質的。




後遺症:


而拿掉子宮會影響新陳代謝、子宮上面器官會下移、赫爾蒙失調........。


有的身體會因此變差,還有要常補充賀爾蒙和營養品


 

abcd8989
abcd8989 2014-04-21 19:59:37 #4F
 

我是子宮拿掉..卵巢瘤..又拿一邊..身上2個器官都沒了.....

要拿前..好心痛喔..子宮是因脫垂掉出來..[2個小孩..很大了]....

有媽媽說..皮膚會乾燥..但是我不會喔...[大概跟我有吃營養品有關]...

打噴涕..太大力..或咳嗽..會漏尿...那是因為生完老大後..

膀胱下垂..就會了...問過很多同事..姐妹..都會這樣..

不是開子宮關係..或是個人體質吧..[如果開完才會的話]...

聽說有些人..拿掉子宮後..會嚴重便祕..[我只在開完..第一個月會便祕]...

因開完之後..很認真吃營養品調養..現在很健康..

也聽說有人..很容易脹氣多年..

還有人會沾黏的.

還好..我注重養生..沒有後遺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