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機會
4個寶貝的媽 2014-04-06 10:47:11 版主 9532

大女兒國一,一直吵著要買手機,我跟她說辦一支傳統手機可打可接的給你,她就說不行,因為同學都拿很好的,所以她也要拿好的,我問她那妳怎麼繳電話費,她就回我,她自己有錢。

公公就罵我說我捨不得把手機給小孩,我就回他,等她長大再自己賺錢去買,便宜的她不要,

之前女兒就說她不喜歡讀書,我就跟她說那去讀健教班好了,她也不要,只能一直玩樂,

平常我們會限制她玩電腦的時間,而電腦剛好只有我房間有,前天晚上我想在房間休息,我就跟大女兒說妳玩妳的,我不會去看,她就說不行,之後還把我房門鎖住,我拿鑰匙開門,就被女兒罵說我以後都不要在她面前出現,當時氣到連話都不想說。

之前女兒就被公公他們寵到,想要什麼就買什麼給她,導致現在如果不照她的要求,她就會大小聲,或罵我們很煩,聽不懂她的話,番仔之類的,跟她溝通也不聽。

想請問家有國中生的媽媽們,都會買手機給小孩嗎?

再一次的機會
4個寶貝的媽 2014-04-06 21:41:39 #1F
 

要媽咪可以給我建議嗎?

茉
2014-04-07 10:38:48 #2F
 

我家兩個都是使用最陽春或是父母淘汰的傳統手機.  沒有工作能力/不會自己賺錢之前沒有權利擁有高檔3C產品.  不管是別人送的或是壓歲錢買的也不行(僅是我家的管教方式, 不認同者就自行跳過,請勿與我筆戰).   

有關手機問題之前有過不少討論, 正反雙方意見可自行爬文參考.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4-04-07 10:40:39 #3F
 

父母管教, 祖父母那一輩不可干預, 這點必須要跟他們講清楚, 否則子女更難以管教.

孩子欲望不可予取予求, 今天給她手機, 明天要是要LV或汽車, 妳給是不給?

不受教的青春期孩子是很難管的, 但這是最後的"賞味期"了, 一旦成年, 妳能做的真的有限了. 多點愛心耐心教導, 盡到我們的責任.

不再鐵齒
倒數計時 2014-04-07 14:11:25 #4F
 

衷心給個建議,孩子是需要還是必要? 這階段千萬不能心軟,都不愛讀書了,有了智慧型手機,就算不用網路傳輸費用(用同學分享的),手機是孩子呼朋喚友結群結黨最好的工具,國中生的價值觀還在懵懂階段,重視同儕比重視家人多很多,假如要家裡漫罵不停吵個不停那就辦給她,就是ㄧ條ˊ不歸路,給了要收回來孩子會吵翻天,不收保證你每天就會一直罵孩子玩手機,玩到天昏地暗,玩到上學起不了床,一些社群開始鎖密碼,line 照片通通鎖,孩子的世界越來越複雜你知道的越來越少,她會嫌你囉嗦你會罵她不懂事,且物以類聚,都已經不愛讀書了,青少年花樣多,有個太容易的聯絡工具就是火上加油

有段時間我也給孩子出門帶智慧型手機(假日跟同學出去可以拍照),但我發現孩子真的會沉迷,還好孩子自己也知道這樣太浪費時間,自動提議只要用易付卡陽春型手機就好,這樣就不能上網,又可以在急事時連絡,

媽媽一定要堅持住,同學都有很好的,那叫同學買給她呀,反正就是不行, 陽春型要不要隨她

 

再一次的機會
4個寶貝的媽 2014-04-07 17:22:00 #5F
 

之前就有分析給女兒聽,但她總覺得賺錢很容易,要鞋子我們不買,就跟阿公要,重點是她的鞋子還有很多新的,要她做家事必須跟她談條件,不然就是說阿公阿嬤會幫她做,

有時家裡的大人都被她兇,公公就怪我不會交小孩,很多人都說是叛逆期的關係,但我卻認為是從小被寵的結果。

廁所的石頭
廁所的石頭 2014-04-08 22:57:42 #6F
 

建議還是先處理大人之間的問題

達到共識後才能處理小孩子的問題

 

rqf6291
rqf6291 2014-04-10 13:36:20 #7F
 

兒子國二,班上一半以上都有用智慧型手機(而且都是大廠牌的),剛好他一般的手機壞了,我想現在學生都有就買一隻紅米給他,但是用預付卡的,而且沒有辦上網,只用家裡WIFI,晚上會跟同學用LINE,(我準備要限制他用LINE的時間)其實有智慧型手機多少會影響,但大部份學生都有他沒有又覺得怪怪的,我覺得要買之前要跟她約定一些條件,最好是不要上網吃到飽,不然會一直使用,還有兒子LINE的內容都會給我看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