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覺得寫得很好,這些學運真的有對台灣社會帶來好的影響嗎

rubymyname
rubymyname 2014-03-31 21:08:57 版主 8891

老實寫 我自己本身一開始也是支持反壟斷 覺得很佩服這些年輕人 但 他們似乎越搞越極端 手段越弄越大 變成故意激化社會矛盾  到最後 得利的是誰??  為什麼不讓多一點的理性討論空間近來 為什麼不讓多一點專家學者來討論專業議題 一班老百性看看條文附件及懶人包就能估計對社會影響力嗎??  那麼 幹甚麼需要專家學者 老百姓去當就好

-------------------------------------------------------------------------

服貿謀殺大事記

昨天的反服貿大遊行,可說為去年自反壟斷活動後,一系列反政府遊行,寫下完美的句點。遊行人數空前盛況、參與人士異常踴躍、現場道具五花八門。重點是,各個環節的協調,堪稱無懈可擊。

活動中,鮮少傳出暴力衝突,而領隊的「林陳二人組」,洗刷去年反壟斷時期的稚嫩氣息,表現甚至超越職業政治人物的領袖魅力。尤其是林飛帆昨晚於凱道慷慨激昂的演說,連我也不禁內心沸騰。

但不得不說,3月29日,也就是兩天前,凱道原本是反核大遊行的場子。記得去年也是同時間,台灣出動約22萬個反核人士,遊行人數亦空前盛況、參與人士異常踴躍、現場道具也五花八門。但也是在大前天路過中正紀念堂,由大導柯一正所率領的反核晚會,參與人數卻不超過100人。少到我也不免油然升起惻隱之心,坐在場中最中央,幫忙充人數打氣。

此外若你還記得,半年前全台因軍中的「集體虐殺」事件,所釀成的「沒真相、沒原諒」運動,也迅速在一個月內,聚集約25萬名「白衫軍」佔領凱道,抗議洪仲丘的離奇死亡。然半年後,除了一人被判8個月外,其他不是遭判半年,再不就無罪釋放。

洪仲丘家屬無法接受桃園地檢署的輕判,憤而要求上訴。外界解讀如果本案繼續由軍高檢掌舵,這些踰越正當管教程序的自願役軍士官,應該會有更嚴厲的懲罰。

但不忍讓真相輕易遭淹沒的洪舅舅,就在反服貿案鬧到最高點時,幾次試圖藉由媒體,傳達對洪案後續處置的不滿。然這股微弱的聲音,因過了媒體保鮮期,迅速被掩埋在林飛帆的綠色夾克後。許多民眾早已忘記洪仲丘是誰了。說好的「沒真相、沒原諒」呢?

28日看著林飛帆與陳為廷,分別上年代《新聞面對面》和《新聞追追追》,兩節目創下1.68和1.59的高收視率,分居該時段新聞台收視冠軍。突然間我有個想法,年代是由 「林陳二人組」當初發跡的「反壟斷運動」中,最終獲利者練台生所持有。

原本想要收購中嘉系統與壹傳媒的旺中集團,遭「反壟斷運動」強力杯葛,最後讓練台生的年代集團入主壹電視,使台灣的新聞環境上,反馬聲音更添一樁、且更為壟斷。

年代購入壹電視後,將旗下媒體陣容,擴大到擁有民視、三立、年代、壹電視、非凡等8家新聞台。論調幾乎清一色的反政府。當時由林陳兩位學生與黃國昌教授所組的青盟,象徵性的在網站上表達對年代收購壹電視的不滿,許多學生隨即表示要應付期中考,將暫停抗議年代的「你更大」。最後則不了了之。

事情過了一年後,「林陳二人組」恰巧就在他們一度表達不滿的「你更大、我反而更不怕」的電台中接受邀訪,彷彿忘記當初的反壟斷初衷,好不有趣。也許只是剛好,那我就不陰謀論了。

不可諱言,服貿協議的制定與簽署過程,十分缺乏溝通與宣傳,其中涉及金融議題,本人更是認為恐將嚴重影響未來台灣金融的穩定。

然迄今為止,兩黨鮮少針對這項產業前景發表看法,蔡英文甚至邀請對岸人民幣專家來訪,上個月則與財經專家林全「黑箱訪中」,討論的內容則耐人尋味。

更有趣的是,就在330反服貿大遊行的同一天,台灣主要媒體皆刊登「美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下月4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新聞。

不管是學生組織、政黨代表、甚至媒體節目,其中的討論聲音為:零。這又要怪罪到政府的頭上嗎?又是「黑箱TIFA」嗎?還是沒有利益團體炒作,社會其實根本就漠不關心?

服貿議題我追蹤許久,當初政府在洽簽服貿協議,以及舉辦金銀會時,也同樣可在新聞顯眼處,見到各類報導。稍加有心的人,絕對可見相關訊息。

本人就在金銀會招開完畢後,寫了多篇文章,警告金融業者準備搭乘服貿協議的便車,將台灣打造成「離岸人民幣中心」的風險。

恰巧的是,當時我也十分關心由「林陳二人組」所率領的「反壟斷活動」。當時社會氛圍對服貿議題根本「沒人關心」,我再說一次「沒人關心」。許多條文與事項,白紙黑字的登在各大報內,但當時的「林陳二人組」,卻在幫年代未來的壟斷之徑鋪路,好諷刺。

說黑箱、講吞台,十分容易;罵壟斷、丟布鞋,更吸睛。在關心服貿與媒體壟斷的長久時間以來,我明顯的看到社會議題的易操控性,與炒短線特質。

許多社運組織的原訴求,多半未解決,甚至越趨嚴重,但當媒體鎂光燈一照,易咀嚼的口號一上膛,整個公共議題就毫無討論空間,台灣頓時呈現社運一言堂。只要你意見與我相左,就要互刪臉書叫囂。

很多人問為何馬總統在服貿議題上,輸得那麼難看。我總是冷冷的回:「服貿議題,早在國光石化事件上,就可見到失敗的跡象;反壟斷活動補上一刀;大埔案送入加護病房。而反服貿案,只是直接拔管而已。」

聰明的讀者,應不難想像這些事件,背後都是誰在默默灌溉,默默耕耘。倘若政府有同樣的心力,灌溉各種政策,也許服貿如今,也不會落到這般下場。最終,羅馬帝國的隕落,不是蠻夷的顢頇,而是帝國本身的失能。

明明一個可與國際接軌的政策,卻會讓門外漢給各個擊破。我想,茸兒昨晚應該又失眠了吧!



全文網址: 服貿謀殺大事記 - 王大師專欄 - udn專欄 - udn時事話題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506155#ixzz2xXmyiuQD

Power By udn.com

 

 

九尾狐
九尾狐 2014-03-31 21:34:56 #1F
 

有人說不跟大陸往來是鎖國的行為


我反而覺得不從台灣自身體質來提昇


反而短視近利的往中國靠攏才是真的鎖國


不管是ECFA或是服務貿易協定


都是著眼在短期間的經濟效益


但長期來說對與島內的體質反而沒有幫助


我覺得台灣應該往產業升級提升商品的價值來著眼


而不要把目光放在降低關稅降低成本來看


假如台灣可以製造出像瑞士那樣精密的儀器或是德國那種堅實精緻的房車


全世界都會搶著來買貨


如果著眼點是在於降價


那不就是去跟大陸比COST REDUCE或是比黑心


大陸最近的各種費用也越來越高


世界工廠的優勢不再


所以台灣自身的體質提升最重要

妞妞虎
妞妞虎 2014-03-31 21:45:36 #2F
 

版媽 , 等等很多老面孔又殺過來

不會的...因為這種文應該會希望他沉下去!!

Antonio媽
Antonio媽 2014-03-31 23:46:12 #4F
 

撇開學運服貿不談

台灣的媒體確實是膚淺的可以

我家沒申請過 cable 

偶爾看到有線台的新聞

真的是一分鐘都看不下去

(原作者於 2014-03-31 23:51:03 重新編輯過)

芯芯向榮
閒話不要講 2014-04-01 01:05:58 #5F
 

我就知道「陳林二人組」根本就是有陰謀的…

不過一樓媽説的也沒錯,台灣要把體質養好,只是…開放是趨勢

政府要幫助產業升級,強化我們的競爭力…這群佔領國會的孩子都很聰明,架設多國語言的網站,把反服貿推行到全世界…相信他們不會被阿共仔打倒的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4-04-01 01:21:02 #6F
 

嗯....

(原作者於 2014-04-01 01:25:59 重新編輯過)

我愛夜來香
我愛夜來香 2014-04-01 02:01:37 #7F
 

我覺得是有對台灣社會帶來好的影響的!特別是330的和平理性的高素質遊行,台灣有希望啊!

但是立委的行為還是一樣沒長進

管壁玲質詢時的不尊重對方的態度,陳其邁惡劣潑水行為,搖頭嘆氣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