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分享:在家做月子~帶兩個小孩的方法

YOYO我愛妳
YOYO我愛妳 2014-03-31 03:58:04 版主 773

第一胎是訂月子餐,自己在家做月子,沒回婆家和娘家。

第二胎還有三個月左右,也是要訂月子餐在家做月子,


到時大寶大約3歲,婆家和娘家都願意幫忙帶大寶,

但考量到大寶的心情,還有她從沒離開過我一天,

不希望她以為媽媽生了小寶寶,就要把她丟到奶奶家或外婆家,

我很在乎大寶,所以目前傾向把大寶留在家裡一起做月子。


有沒有一樣是自己帶大寶二寶的媽媽可以分享經驗,

一個人要怎麼搞定兩隻?(先生大概晚上九點下班)

還能餵奶擠奶~餵大寶吃飯~陪大寶玩的?


還有,大寶可以一整個月的白天都跟媽媽和小寶寶關在家裡嗎?

晚上才由爸爸帶出去晃晃的?


我是這麼催眠自己的,既然老天讓我成為兩個孩子的媽,

我一定可以有足夠的勇氣和體力搞定她們


具體的做法和細節...就請大家分享經驗

謝謝囉!

 

米口
米口 2014-03-31 04:50:29 #1F
 

可以請媽媽或婆婆來幫忙嗎?沒人手真的很累,如果住的近白天來家裡一趟讓妳可以喘息一下,或是帶大寶出去走走也好。

YOYO我愛妳
YOYO我愛妳 2014-03-31 05:10:30 #2F
 

米口:

娘家在三小時車程的地方,婆婆已經75歲了。

婆婆有說過可以搬來我家裡幫忙帶大寶哄二寶,

但想到第一胎的經驗,實在是怕怕。


第一胎她來幫忙5天,那5天只要我睡著,婆婆就會來叫醒我~

要我起來吃月子餐~~或是搖搖我跟我說:妳要多睡一點阿!(我睡了啊!是她搖醒我的阿!)


要不就是問我哪個鍋那個碗在哪?哪個東西怎麼用?

我就得走來走去幫她找東西弄東西。

餵奶擠奶就是一直關心的問:有沒有奶有沒有奶?怎麼這麼少怎麼這麼少?


婆婆是好人,但第一胎的經驗真的嚇到我了T_T

 

米口
米口 2014-03-31 08:41:21 #3F
 

那娘家媽媽有沒有辦法來住呢?自己媽媽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媽咪有考慮找到府月子保母嗎?

我還沒有經驗,但有上網了解一下,到府月子保姆除了會照料您的三餐

還有新生兒的盥洗,如果家中有大寶,也會抽空陪大寶玩一下.

或者一些簡易的家事清潔喔.請分享:在家做月子~帶兩個小孩的方法_4F_img_1

美樂家歡迎你
美樂家歡迎你 2014-03-31 09:23:01 #5F
 

你好有勇氣!

我不敢一個人帶新生兒  真的好累!

我老二4月要出生了

老大剛滿2歲

我是在娘家有爸媽幫忙

我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畢竟我們協調好白天他們顧  晚上換我顧...

晚上才是大挑戰> <

Orange22266
Orange22266 2014-03-31 10:27:13 #6F
 

月子媽媽比較貴,你要不要找到府保母或附近保母幫忙一個月?經濟允許的話,到宅保母作什麼你都看的到也比較安心。

保母惠
保母惠 2014-03-31 10:51:42 #7F
 

請娘家媽媽來同住一個月吧

有事當個替手很重要

婆婆必竟不熟,但自己媽媽總是比較好溝通

Kenda
Kenda 2014-04-01 15:02:43 #8F
 

我大寶二歲二個月,小寶三個半月,平常也是我自己帶,月子時想讓大寶去托兒所,當時未滿二歲一個月週休二日費用是一萬,大約六點前請家人接回來,結果是我公婆不要送去(錢我要出的)他們在市場做生意大寶也早上五點多就帶去市場,我記得是十二月很冷很冷很捨不得我的大寶,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兼顧兩寶會累死自己!

版媽你還是把月子好好坐好比較重要,本來我也很擔心大寶的感受畢竟都我帶很黏我,半夜破水趕快叫醒老公準備上醫院的東西,把大寶抱去跟公婆睡就趕快去醫院待產了!(平常完全沒有跟公婆睡覺,會認人)當天下午生完二寶,公婆帶大寶來看我,大寶出乎意料的乖巧不吵不鬧似乎知道我生小孩很虛弱,大約半小時後公婆要回家,大寶跟我說:媽媽拜拜,愛妳!要保重喔!就乖乖跟回家了,月子時間也很乖巧不會來吵我做月子

版媽可以跟大寶做好心理建設將要有可愛的弟弟或妹妹可以陪她玩長大,我當時有買一樣大寶很喜歡很喜歡比較高單價平常不會買的禮物說是二寶要送哥哥的,要好好謝謝弟弟照顧弟弟,大寶就很高興了!

未來日子還很長版媽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有辦法應付兩寶,在家帶兩寶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做的,尤其又是兩個男生!現在有時哥會幫忙照顧弟很有趣,版媽加油囉!

dorisch
dorisch 2014-04-02 12:57:02 #9F
 

建議請娘家媽媽來陪或是請到府做月子的,我當初是打算帶大寶一起住月子中心,可是想到她跟我關在房間很可憐,於是送去婆婆家,晚上讓爸爸去陪他睡覺,大寶哭了兩晚,之後就乖乖在奶奶家睡覺了。做完月子回家後,就請婆婆每天早上帶大寶出門晃一下,我也可以休息一下,一個人帶兩個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擠奶,大寶跟小寶差1Y7M,供你參考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