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媽咪們來聊一聊,家裡會買一個門欄(或多個)來保護寶寶不去危險地方

或樓梯口(如透天)嗎?

 

用過的感覺怎麼樣呢?耐用嗎?可以用多久呢?多少錢?還是沒必要買?

 

感恩^_^

 

ps我家寶寶10個多月了,已經會爬很快,也會爬上收納箱@@用二手抓住箱子後方一用力就上去了ORZ~

媽咪們覺得需要買門欄嗎?_img_1

呂小菡
呂小菡 2014-03-28 16:30:24 #1F
 

我娘家是透天的.有買一個門欄.是我妹買的.擺在一樓往二樓的樓梯口.

話說有一天我媽媽在煮午飯.我出門買個東西.大約來回半個小時.小孩託我媽媽看一下.我媽也以為他小.應該不會往樓上去.(那時門欄還沒裝上去).就煮飯時.稍微看一下小孩在飯廳做什麼(飯廳跟客廳還有廚房不在同一個區塊.分別有個門).結果等我回來時就看到我爸跟我媽在找小孩了.還以為他跑出去了.(爸爸在前面做生意.)因為怎麼叫都沒有回應.結果...小孩在三樓發現.因為他在找媽媽.那次我媽就嚇到了.要我立刻把門欄裝上.那時小孩才一歲二個月.

可是等到他二歲左右時.他就會站在樓梯上開門欄了.所以門欄只用了十個月左右就又拆下來了.

樓上媽咪說的是丫,小孩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防護真的要盡量做好!

 

我剛才上網到處查資料,心裡在想要不要請木工來做個木門,安全更全面?

媽咪們覺得需要買門欄嗎?_2F_img_1

呂小菡
呂小菡 2014-03-28 17:03:49 #3F
 

其實如果不貴是可以考慮找木工的.因為我妹買的門欄.有點不太合適裝在我家的樓梯上.因為我家的樓梯是欄杆式的.另一邊是牆壁.牆壁那邊是好放.但欄杆的扶手不好固定.而且上下樓梯時都會去踩到固定門欄的那個框.有幾次都差點跌倒

 

需要+1

小孩的安全最重要

門欄一個沒有多少錢(跟汽座一樣)

千萬不要拿小孩的安全去賭

 

♥花媽♥
Bonnie 晴媽 2014-03-28 17:24:41 #5F
 

我娘家和夫家也是透天, 不過因為裝潢的關係, 房子都算是半開放式空間,

對我們家來說, 只裝門欄其實有等於無,

所以我是直接買圍欄把寶貝圍起來~圍欄我是買二手的~1千多~

至於可以用多久...以我們家為例, 我只能說3Y的小小孩想要爬進爬出還有點困難~

 

1111111222ㄍ
ooila 2014-03-28 19:31:17 #6F
 

前些日子,我媽媽在廚房,我在客廳

我媽從廚房走出來問我孩子呢?

我回她 她不是跟妳在廚房

我媽衝到樓上,我兒子已經快到3樓,要去拜拜了

隔天馬上買了門欄,擋住他的去路

(我買的門欄,打開前要稍微提高才拉的開)

感謝樓上媽咪們的分享~

 

圍欄也可以列入考慮~筆記^^

媽咪們覺得需要買門欄嗎?_7F_img_1

小不點麻
小不點麻 2014-03-29 12:52:07 #8F
 

我們住公寓

我會買ㄟ

是不要讓他去廚房

另一方便也是因為有養狗

狗狗很愛翻有味道的東西

所以他們兩個都不可以去廚房

jimmy媽
jimmy媽 2014-03-29 16:09:52 #9F
 

基本上是有需要的

雖然用的時間不會太久

大概都是孩子兩歲前用

只要防止小孩跑到像廚房或樓梯的位置

尤其是剛學爬到學走那階段小孩最好奇了

隔起來比較安全

買個二手的應該就可以了

家有小灰灰
鼠兔真奇妙 2014-03-29 17:12:12 #10F
 

我覺得滿實用的。只是不要常開給小孩看。因為我家不到1.5歲就破解自己開門出去了。

總共是用5個月⊙_⊙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