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1y6m,一直都是喝亞培恩美力2號+亞培小安素,可是每天喝四次,一次200ml,但是每天都大三次便都是糊狀的(出生到現在),我媽一直說是拉肚子><,還是有在吃副食品只是吃的很少,也不算太油,想說是不是奶粉的原故

SY_Chen
小寶王的媽 2014-03-23 02:10:57 #1F
 

也許是副食品吃的少有關係吧!我朋友小孩也是一歲多不愛吃副食品都只喝奶,便便糊狀。我寶寶一天兩餐稀飯,雖然有時候也是糊狀,但吃比較多或馬鈴薯類,水煮蛋蛋黃,比較乾一點,便便就條狀了!拉肚子應該是有點水水稀稀的吧!

Orange22266
Orange22266 2014-03-23 08:53:42 #2F
 

你的BB生長曲線正常嗎?照理論來?,一歲半應該快要吃乾飯了,且熱量百分之七十由副食品來,我女兒1Y3M每天早上約七點喝210的奶,12點吃濃稠的粥約成人八分滿,三點吃水果如香蕉一根或一顆削皮蓮霧或無糖優格一杯,六點粥再一碗,八點水果再一份,十點奶210,十點半睡覺。大便都條狀喔!

中間玩的空檔會喝白開水,一天共約三百西西。

張大寶的媽
張大寶的媽 2014-03-23 09:51:26 #3F
 

我想也許是副食品吃太少了,他是早產矯齡1y4m,不愛吃東西吃愛玩,很傷腦筋呢,現在還是只愛喝奶....換了各式各樣食物,頂多吃幾口就狂搖頭...

adsnew
Orange22266
Orange22266 2014-03-23 15:47:42 #4F
 

訓練BB坐在餐椅上吃飯和點心,不吃時給他小玩具在手上玩,通常眼睛盯著玩具手也忙著玩具,嘴巴就會吃了。

一開始可以先從較泥狀的粥和水果泥試試,但是中間二餐奶量要減少,或直接去掉,一?副食吃的若較少,下餐通常就會吃較多。祝你成功轉換副食喲!

支支叫
支支叫 2014-03-23 16:40:54 #5F
 

寶寶一歲後奶奶真的算是補充營養的,一天四次是真的比較多,

我家寶寶現在一天喝二次(早晚各一次),也是每次200ML,

我們家寶寶腸胃也是比較敏感,只要一不舒服常常最先反應在排便上,

我是選豐力富,它的益生菌很不錯,大概喝了不到半個月,便便就成形了。

而且胃口也比較好。媽媽妳可以先參考一下大家的意見,去要試用包來喝看看。

現在豐力富官網要試用包還會給你一百元的折價卷,很划算。

副食品真的要慢慢給寶寶練習一下,乖乖地吃飯是真的滿重要的,

現在沒有養成這個習慣,以後會更慘~~~~~~~

如果寶寶一直玩,"不專心",要先杜絕一切會讓他分心的因素,

(我之前為了讓我家寶寶好好吃飯,把餐椅搬到我家陽台,叫大家都不要來吵他)

孩子都很聰明,幾次下來他就知道了。

這樣之後到外面用餐也比較不會麻煩。

Snowmom
Snowmom 2014-03-23 22:47:20 #6F
 

我家寶寶之前是喝了某牌的奶粉後就很容易便秘

本來是想添加益生菌 但是因為擔心對寶寶不好

後來在藥師的推薦下就換成豐力富的Nature奶粉

藥師說這罐奶粉內有添加許多Bbi得益氏菌

能幫助寶寶腸胃吸收及蠕動

所以我就買了一罐回去試

喝了一陣子之後有覺得他的排便情況變的比較好

他們家最近有試喝包可以索取

媽咪可以先給寶寶試喝看看

粥塔克
粥塔克 2014-03-24 03:10:14 #7F
 

本身比較敏感的寶寶或是有過敏體質的寶寶其實都容易鬧脹氣腸絞痛或像你家寶貝會拉稀便~好巧的是我家寶貝也是過敏兒..所以我對於他吃的很在意...保護腸胃健康這方面我更是超緊張兮兮~我後來東挑西揀的~選了有鑽石的益生菌豐力富...而且它還有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等營養素,可顧好過敏寶寶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還能順便顧好寶寶腸胃~排便順暢不脹氣~可以推薦給媽咪你試試看!而且免費試喝~就試試!看你家小朋友ok不ok~!

停權
美人魚泡泡馬麻 (帳號停權) 2014-03-25 12:58:36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coco琦
coco琦 2014-03-25 16:00:15 #9F
 

版媽有帶去給醫生看了嗎?

一直拉肚子對BB也不太好,應該是腸胃出了問題囉!

我們家DD之前也是這樣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是建議我換喝別家奶粉看看有可能是BB對配方奶的不適應造成的,

後來改喝能恩(裡面有比菲德氏菌+乳酸桿菌),都是一些照顧腸胃的好菌,DD喝了好一陣子便便也漸漸成形了不再是水水的便便了

韓涵家族
kiiiewe 2014-03-26 09:55:52 #10F
 

其實要先看寶寶的體重,如果寶寶體重都在標準範圍內那就沒關係(不用管別人怎麼說)是否該換奶粉了_10F_img_1

只是每天大三次怕有有時沒注意到很容易得尿布疹(加上尿片也很貴)一直換很麻煩

不然也可調整副食品,蔬菜水果份量減少一些,稀飯白吐司(去邊)饅頭都可以多一點

如果你真想換的話,我家是喝新安琪兒的一天大一次還ok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