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00個男人裡有幾個下班後會自動照顧寶寶啊?

~穎媽媽~
~穎媽媽~ 2014-03-19 23:16:51 版主 783

生老二之後因為沒人顧小孩所以請育嬰假自己顧,老公上班,當媽媽真的好累,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回家後總是要忙一堆事和孩子,現在是全職媽媽的我,當然顧小孩和家裡事情都是我責任了,但老公回來也不會想幫忙什麼,尤其小孩還小半夜哭鬧,他也死不起來,叫他起來他也說小孩不找他ㄧ樣哭啊!廢話,小孩平常都是我在顧當然比較認我,難道你這做爸的也沒責任嗎?

難道男人就只覺得有賺到錢拿回家就好了嗎?責任就這樣嗎?我好羨慕會幫忙照顧孩子的老公喔!我朋友老公還能一個人照顧寶寶,讓老婆出國咧!

不好說
喵以八 2014-03-20 01:34:05 #1F
 

版媽秀秀我可以理解這種心情,

我可以拿自己的情況安慰妳……

我老公說到錢就要求男女平等一人一半,

說到責任跟小孩照顧,

就要他老大有空願意了才“幫忙我”……

醫生博士之家
醫生博士之家 2014-03-20 03:35:24 #2F
 

我家都是老公在顧. 我搞不定小子.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03-20 04:16:56 #3F
 

我是全職家庭主婦,我先生下班後直接回家帶小孩,洗澡,帶小孩睡,睡完他再回書房閱讀.書房工作完畢,他再回小孩房,小孩跟他睡,我自己一個睡.

Joanne的云娘
Joan的云娘 2014-03-20 07:59:01 #4F
 

哈! 給版媽另一個想法~

你看看這100個男人裡有幾個是當成 "老闆"的! 就知道有幾個會照顧寶寶!

機率大概1.2成而已!!

加油加油!!

gillian2929
gillian2929 2014-03-20 10:59:36 #5F
 

很遺憾我家的不會幫忙顧小孩,

他平常下班很碗都累癱了我不強求(我也有上班),但休假日也不太會幫忙,

小孩拉屎了永遠只會叫我過去換尿布洗屁股,小孩愛睏在吵就叫我去奶睡他,

大爺每天回家就是看電視看到睡著,只要上班家務都不用幫忙還真輕鬆,

現在老公寵壞了,當媽的只好繼續24小時on call...  Orz

芳婷君
芳婷君 2014-03-20 11:00:56 #6F
 

給3F的媽媽

好想跟你認識一下,因為我也是,小孩跟爸爸睡,我自己一個人睡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03-20 11:53:31 #7F
 

6F 媽咪,

沒法度,我睡眠品質不好...先生辛苦了.

小瑪
小瑪 2014-03-20 12:21:32 #8F
 

我覺得小孩的照顧,不管是夫妻中哪一個人負責的多,如果兩方都心甘情願,樂在其中,那麼其實就可以了。

(很奇怪的是,當做丈夫的把照顧孩子的工作推給另外一半,不管另外一半是全職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婦女,一定會受到撻伐;但是相對的,當妻子的很快樂的說,照顧孩子都是他丈夫在做,就會得到欣羨、恭喜等等的讚語。想一想,或許這就是這個女性為主的論壇的特色吧)

家庭裡面的事情,我想還是以分工為主,而分工不是把事情分成10種,每人五種這麼機械性的分工,在婚姻裡面的分工,是一種默契,一種心理上的平衡,有可能十件小孩的事情,男方做了2件,女方做了8件,但是女方覺得很ok;亦有可能男方做了7件,女方做了3件,但是這3件依然是最累的事情,那麼女方一樣不平衡。

這種分工完全無法量化與機械化分配,只要有一方覺得不公平,那麼顯然的這個分配是沒有默契的,而這就牽涉到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價值觀與溝通深度了。

回到版媽的問題,我個人覺得,不要把男人當你肚子裡的蛔蟲,以為他看到你的眼神與口氣就會知道你在想什麼,許多問題是要講出來,對方才會知道。講的方式有很多種,時機也有很多,但是理論上了解對方的你,應該知道何時講,用什麼方式講最好。

累積壓力與不滿,最終還是會爆發的。媽媽長期情緒不好,也會感染孩子,孩子的性格也會容易不安、緊張。

MM2
MM2 2014-03-20 13:25:28 #9F
 

我沒當過全職媽媽,不過家理的開支和家事責任我們都是平均分攤的,不過這也是經過長時間的溝通結果,我想沒有人會允許自己忙得要命,可是另一半卻在看電視玩電動,家用卻也要平均分攤,這樣的婚姻生活應該是任誰都不想繼續100個男人裡有幾個下班後會自動照顧寶寶啊?_9F_img_1下去的。

JeanJean
JeanJean 2014-03-21 02:28:00 #10F
 

當爸當然有責任要顧阿~ 因為我長期失眠, 所以一開始半夜小孩就是老公帶的, 那時候他常常睡個三小時就去上班了, 真的很可憐. 還好小孩很快就被他訓練成睡一整晚, 我們也讓小孩自己睡. 我自己也慢慢摸出對付小孩的方法, 我也教老公不需要在旁等小孩睡著, 通常他先去照顧, 搞不定的話我一出動小孩都會乖乖自己睡比較多, 也不用顧, 每十分鐘去看一次看到睡著就好. 但是小孩依然每天半夜會偷跑去我老公那間睡, 但我交代好她動作要很輕, 不能吵醒我老公, 然後絕對不能來我這間, 只能去找她爸, 不然我會發火. 

 

 




我老公出差其實蠻多的工作也很累, 但只要他在家是他顧比較多.我也佩服他有辦法搞定小孩之後, 才開始跟台灣通話, 到半夜一兩點才睡. 當然我也心疼, 他回家有時累倒在沙發躺平, 我就叫小孩電視要開小聲, 不能碰到我老公, 然後我去煮一下小孩吃的東西, 讓小孩吃飽老公也睡飽才讓他開始顧. 但叫男人顧小孩他們就基本而已, 刷牙吃飯洗澡睡這些, 頂多念故事, 不負責其他. 所以我想要是以後有派功課, 功課才藝應是我處理. 叫老公盯寫功課可能還行, 像鋼琴我老公又不會, 還是要我來~但老公有幫有差啦~

(原作者於 2014-03-21 02:32:5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