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這樣的家事服務員工作適合嗎?

心煩啦
心煩啦 2014-03-12 21:39:21 版主 27K

之前一直從事服務業的工作,作了近十二年,職位和薪資也都令人滿意。服務業的工作就是常輪晚班及假日禁休。

但最近因為一些家人的因素,不得不轉換跑道;作一些生活作息較為正常的工作。雖然很捨不得,但不得不如此。

現在找了一份家事服務員的工作,薪資大約只有之前的1/3-1/2,但至少周休二日,不過國定假日未休,只是晚上必須排班,一周大約排二個晚上。

這份工作內容,不算困難,但是手腳要俐落、速度要快;我也自認可以作得來。

只是感覺工作內容和當初談的,好像不太一樣。

我住永和,當初約定的工作範圍是在中、永和、板橋區,如果有跨區次數不會太多。

但最近幫我排的班,都~~~,士林、北投、蘆洲、汐止、林口,雖然有補助車馬費,不過早上八點或八點半要到班,我有時七點就必須出門,相對之下,孩子六點五十分就必須出門到校。

而有時一周又只有幫我排二至三天的班,因為我們有保障薪資,所以在固定時數內都是領最低薪(19400)

而我應徵的是家事服務員,當初說會去支援裝潢後細清及空屋整潔,不過會"次數不會太多",但這一個月,我只有工作16天,卻有9天是在作裝潢後細清,(裝潢後細清的員工薪資和我們不同,時數較短、薪資較高,但體力負荷較大),我曾詢問過支援裝潢後細清在薪資上是否有補助,他們的回覆是"沒有",因為他們有把我的家事時間排得比較少。

另一點就是,我們老板他很看不起我們這些轉職的人,他常在我和另一位員工面前一直數落我們之前的工作如何不好,如何不符合人性,如何低下;通常我們都是充耳不聞,但最近他卻有點變本加厲,在其他員工及顧客面前說到,我們就是在之前的工作待不下去了,才都轉行到他這個產業來,還說他這個產業是太陽產業等

為了工作,我們都敢怒不敢言,但真怕那一天會得內傷。

最重要的是,他和裝潢主的收費超高(一坪550),但是在人員上又不安排充沛(一個45坪的工地,一天8小時的細清只派3個人),且一點清潔劑都不用,只要求我們硬刷,如果八小時工時作不完,就要求我們作完才能離開,且沒有加班費(一個月作滿140小時,我們的時薪只有180元,基本保障月薪25200)

不知有沒有媽媽也在作家事服務員,你們的工作內容也是如此嗎?

還是因為我第一次作這種工作,所以才大驚小怪呢??

向日葵貓咪
向日葵貓咪 2014-03-12 22:30:10 #1F
 

如果妳身邊有一點積蓄, 可以擋兩三個月的家用生活費的話, 建議妳到彭婉如基金會參加家事管理員培訓班的課程, 等受訓出來, 基金會的督導會幫妳媒合工作, 一小時250元, 一個時段是4小時, 也就是1000元, 純做家事, 不接大掃除和裝潢細清, 有一周一次, 一周二次或二周一次, 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下午督導會安排一個帶狀的服務, 也就是周一到周五, 每天下午四個小時, 煮晚餐加打掃, 一個月一萬九到二萬二不等, 督導會視妳居住的地區就近安排工作, 基本上來說, 家管這個行業都是供不應求的.

向日葵貓咪
向日葵貓咪 2014-03-12 22:37:10 #2F
 

如果妳還年輕, 體力還可以, 妳可以請督導幫妳把早上一到五的點狀工作(一周一次的做完就現領錢)都排滿, 這樣一個月就至少有二萬二, 再加上下午的帶狀月薪一萬九到二萬二, 這樣加起來也有四萬多, 一樣是周休二日的工作, 不用讓仲介抽成, 所有薪資都是雇主直接給妳, 只是妳要加入基金會的工會和互助系統, 每年捐款給基金會四千元, 還有工會的勞健團保費用, 除此之外, 妳賺的每一分錢都是自己的; 只是上課受訓期間比較辛苦, 熬過去就可以了, 等妳學到了真本事, 累積了一定的人脈, 到時自己出來接不是問題.

悠遊生活
悠遊生活 2014-03-12 23:47:01 #3F
 

自己找案件啊!我之前的鐘點家事服務員也是在這裡找到的!

每周五天,每次四小時,至少有一萬五!

臭蟲DD
臭蟲DD 2014-03-22 06:11:54 #4F
 

我在家管中心目前有職缺

想找工作的人請來電27634119指名找~~李小姐

工作內容有:看戶/清潔打掃煮飯/保母..........各項工作

我會依照你的能力幫你分配工作

歡迎中高齡的婦女來應徵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