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好孕到底關我甚麼事?

我看到以下的內容,看了火很大~ 

是不是沒懷過小孩的都不了解當孕婦挺著一個肚子的辛苦?

 

網址:http://mrottersays.wordpress.com/2012/06/26/%E5%A6%B3%E5%A5%BD%E5%AD%95%E5%88%B0%E5%BA%95%E9%97%9C%E6%88%91%E7%94%9A%E9%BA%BC%E4%BA%8B%EF%BC%9F/

 

妳好孕到底關我甚麼事?

基本上,我是那種就算公車上只剩下博愛座可以坐,我也寧願站到底死也不坐的人。雖然法律無法對坐在博愛座卻不讓坐的人強制開罰,但是還是有很多媒體跟輿論一直企圖對每個坐在博愛座卻不讓坐的人施加各種壓力,連公車司機都出現那種不讓座就不開車的誇張舉措,現在是怎樣?這個社會已經到了可以直接把法律擺一邊,直接用道德來公審其他人的地步嗎?

 

我得承認,看到有人好端端嘻皮笑臉的坐在博愛座,寧願化妝夾睫毛也不願意讓座給長者或是殘障人士的確會讓我很感冒,我也曾經寫文章譙過不讓座的母狗,但這並不是違法的行為,就算看了老大不爽,了不起也只能寫部落格罵一罵,卻沒有權力或是法源依據可以強制驅離。

 

不過我很想問的是,關於讓座給「老弱婦孺」這件事情,這世界上的人是已經被洗腦到認為這就是理所當然無庸置疑的事情,還是社會壓力已經大到連質疑的聲音都不准出現的程度?對於讓座給長者跟殘障人士,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有意見,畢竟這世界上沒有多少人會真的自願選擇變老或是殘障。但是讓座給可以在遊樂器材爬上爬下玩到不亦樂乎的小朋友?我們這是公車又不是越野車,娘的這些小鬼可以把牆壁當成攀岩訓練場,跑樓梯比跑操場還要健步如飛如履平地,明明就比台灣獼猴還要過動,上了公車卻要別人讓座?

 

讓你個死人頭啦!

 

另外一個我永遠都找不到理由讓座的就是孕婦,我完全看不懂我為什麼要特別讓座給孕婦,我也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要被這個社會要求讓座給孕婦。請問有人舉手問過老師這為什麼我們要特別讓座給孕婦,而且得到除了”孕婦很辛苦”這種狗屁答案以外的不同答案?



我當然知道孕婦大肚子很辛苦,但是妳懷孕前難道不知道會很辛苦嗎?難道妳是懷孕後才發現原來懷孕肚子會變大嗎?懷孕是妳跟妳另一半的選擇,干其他人什麼事?難道是我們拿著刀強逼妳懷孕嗎?難道是我們這些跟妳同一車的人害妳今天好辛苦嗎?正所謂冤有頭債有主,如果有任何人天殺的活該要讓座給妳,就是那個把精子射在妳體內讓妳懷孕的傢伙,不是我們這些路人甲乙丙丁戊。

 

孕婦當然很辛苦,但是是妳自己要懷孕的。

 

除了很辛苦這件事情之外,我也看不出這個社會上的人活該欠孕婦一個座位。我相信這些女人與另一半在床上叫得很開心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國家的人口成長數字或是即將到來的老化問題;我也合理的認為,大部分的女人決定懷孕並不是打算要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或是解決社會問題。講白一點,這個社會沒有欠妳高潮也沒有用掉妳一毛的生育補助金,大家繳得稅都一樣多,而妳之後還可以把小孩拿來抵稅,這些好處都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妳認為政府應該要做得更好,Fine!我舉雙手贊成妳去要求政府提供更好更無障礙的養育環境,如果有空,我也會有嘴出嘴有力出力的幫忙一起推動改變這個社會。但是拿道德的大帽子去要求跟妳繳同樣稅金的人讓座?他馬的這些人是欠妳甚麼?

 

最後關於孕婦不能跌或不能撞之類的回答,我是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是甚麼,但是在你作答之前,我建議你先去現在的隨便一間小學或國中走兩圈,看看這些在你面前追趕跑跳碰的小鬼頭是機車的多還是可愛的多。很抱歉,在我看來,機車的死小鬼根本就是壓倒性的多數。

 

看看現在的小孩子,你摸著良心好好的問問自己,這些死小鬼如果連出生都省了,台灣看起來會不會更加燦爛美好?看到那些只為小孩卻不明是非的爛家長,你會不會認為這種人養小孩根本就是在毒害這個社會?

 

老實說,我會。

 

如果這麼多小孩跟這麼多家長都帶給我這麼強烈又惡劣的印象,請你告訴我,我有甚麼理由要去保護這些未來可能會變成大魔頭超級死小孩的胎兒嗎?我當然知道也有可能會有機率這個胎兒是未來的 Jobs 或是 Obama;但是就比例來看,與其期待台灣那個小孩會變成 Jobs,我不如直接去美國找還比較快。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是我非常不相信台灣的教育體制以及家長的心態,如果可以讓我選擇的話,我會希望未來可以少看到一點死小孩。

 

我知道大部分的孕婦對其他人是否讓座並沒有那麼強求,很多孕婦對讓座的人都滿心感謝,對沒有讓座的人也心懷包容,但就是有人認為自己懷孕全世界的人都要讓一條路給她走一樣。有空對媒體說這些人讓妳很失望之餘,拜託也回頭想想這些人到底是欠了妳甚麼?(這才是重點)

 

還有那些跟著瞎起鬨高喊不讓座就打死的人也一樣,不是甚麼狗屁不通的事情貼上道德兩個字就會變成舍利子,光會喊道德卻說不出道理的人並不會因此比狗還要優秀。

(原作者於 2014-03-12 09:49:4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