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你認為,沒結婚前,去男友家應該要"做"到什麼程度??

看到別版突然想來聊聊這話題,沒結婚前,女生到男生家應該要做到什麼程度呢?

我老母一直跟我們說,去男生家不要太"假會",基本的禮貌做到就好,我老母聽到有人裝的很賢慧的說"我真沒有丟我媽的臉",會默默轉過頭來說,你盡量丟我臉沒有關係,總比做到死好。老母的朋友只要怨嘆自家女兒連煮菜都不會,老母就會馬上跟朋友洗腦說這樣最好,難道你希望妳女兒去人家家做牛做馬喔......諸如此類。

我自己在婚前去男友家,吃完飯會洗自己的碗,如果發現碗槽裡有1~2個碗會順便洗起來,如果發現碗槽裡有太多碗...會連自己的碗都一併交給男友交代他要洗碗~他洗他家人的碗應該算是很合理吧,他家有時吃飯加起來有10幾人,要我洗我是不太願意拉。

男友媽媽在煮飯,我會帶男友兄弟的小孩去洗澡(男友媽在帶),或是教男友哥小孩算數學,找不到事情做會去端個菜,是不會在客廳翹腳看電視拉,煮飯這種事除非男友媽媽不在家,我會煮簡單的,但前提是男友會在一旁幫忙,凡是油會爆的,都是男友的事。

有時住在男友家,他家人都習慣早餐是要吃飯的,男友爸有時5點就起床工作,6點多會回來吃早餐,這時間我起不來阿,還好男友爸媽也都習慣我直接睡過早餐接中餐。

白天大家都去忙了,我中午起床會稍微整理一下客廳,把一切不屬於客廳的東西通通丟到乾淨的垃圾袋裡,舉凡男友弟小孩的功課、玩具,男友爸的帽子,男友哥的通知單...通通收進垃圾袋裡面,維持家裡的乾淨。(驚!!)久了以後大家都知道客廳要維持乾淨了~喔耶!!

我跟男友的衣服是我自己另外洗的男友媽喜慣早上把一大家子的衣服放進洗衣機,下班回來晾基於心疼老人家還要晾一家子的衣服,我心血來潮時會幫忙晾男友爸媽的衣服,其他男友哥弟的衣服留在洗衣籃裡,等男友哥小孩下課指揮他們晾自己的衣服,其他衣服就看誰勤勞了...反正不關我的事。

以上事情延續到婚後,依然如此。

降看起來我實在會被很多婆婆媽媽翻白眼,但我婆人超好都沒有跟我計較。還到處稱讚我很會教小孩(哥弟的不是我的),稱讚我很會做人(大驚!!)......

真覺得女生齁~在婚前就要把自己的底限畫出來,能接受就在繼續走下去,不能接受就趁早尋找合適人選,不要婚前愛的濃烈一切都心甘情願,婚後等愛情退燒了,一切都變成抱怨,痛苦一輩子阿!!!

水果拼盤演唱會
蘋果冰淇淋 2014-02-14 21:48:35 #1F
 

我媽叫我不要去男生家,也不需幫他們做家事!至今我認為我媽是對的!

錦綠
綠寶寶 2014-02-14 22:02:38 #2F
 

要結婚之前,才去老公家坐坐(當客人)

程度=0

 

(原作者於 2014-02-14 22:03:23 重新編輯過)

玹玹媽咪
玹玹媽咪 2014-02-14 22:29:26 #3F
 

 

我前小嬸婚前週週來打掃,婚後從不打掃,懶爆了,我是覺得婚前我決不碰男友家的家事,都還沒進門,我是客人,什麼都不用做,婚後就認份洗衣煮飯打掃

 

反正婚後要做一輩子,急什麼?

(原作者於 2014-02-14 22:35:36 重新編輯過)

電電
錦媽 2014-02-14 23:27:46 #4F
 

我媽只跟我說,你確定要跟這個人交往,只要去對方家走走,了解這一家人是否是正常家庭,千萬不要留宿,更不能去見他家一堆三姑六婆親戚五十。

 

 

可樂默
可樂默 2014-02-14 23:44:47 #5F
 

我是男友他爸,有事沒事會叫我,學買菜,學煮菜,幫忙男友媽媽做家事......

但他女兒自己不叫,都叫我,我又不是嫁進去了你認為,沒結婚前,去男友家應該要

5樓的要小心,現在敢使喚妳,以後可想而知,

趁未婚測試妳男友,敢幫妳說話嗎?若不敢,

嫁了住外還好,若是要跟公婆,,,,

 

沒結婚前,當客人就好,洗自己碗或端個菜,

鄰居的婆媽說,未嫁入媳婦啥都做,嫁了反而少做,

也不想想,生了孫子,職業婦女能做多少,,,,,

歸納起來,就是媳婦婚前做太多,

若是啥都不做,婚後慢慢做,反而都讓公婆認為有進步耶

甜點怪獸
樂妮妮 2014-02-15 01:42:47 #7F
 

如果我男友是跟家人住,我不會在對方家過夜耶,怕給對方家長隨便的印象...

我媽也交代我,在論及婚嫁前,去男生家不要把自己當未來媳婦做牛做馬,應有的禮貌當然要有,但不要讓別人認為你已經是他家媳婦應該幫他們做東做西 (畢竟女兒都是父母心頭肉,誰會希望自己女兒還沒嫁出去就被認為去男友家幫忙是理所當然...)

我在婚前其實就很常跟老公的家人碰面,都是他們有家庭聚餐直接約在外面餐廳吃飯,所以也沒機會去他家幫忙什麼~  婚後是跟公婆分開住的,每次去婆家甚麼事情都不用做,問公婆要不要幫忙他們都說他們自己來就好,我公婆是非常疼媳婦從不會認為媳婦應該要做甚麼會甚麼,所以逢年過節我都可以輕鬆快樂的回婆家,我這媳婦很好當... 我覺得女生婚前不要讓對方家人認為你的幫忙是理所當然,不然婚後就有的忙啦!!  

 

 

NECO NECO
NECO NECO 2014-02-15 03:00:40 #8F
 

除非考慮結婚不然不要到男友家

如果男方跟父母家人同住千萬不能在男方家過夜

去男方家不要超過2小時....這樣可以避免很多內心掙扎要不要假賢慧的機會

每個人的家風不同

以我家來說~沒結婚都算客人,我們不會讓客人進廚房幫忙

 

PQMA
PQMA 2014-02-15 03:14:29 #9F
 

幫不是自己的小孩洗澡

洗碗

晾衣服

整理客廳

男方有父母同住未婚去住男方家

在我的標準裏這已經超過女友該做的事太多了

 

 

 

(原作者於 2014-02-15 03:16:41 重新編輯過)

1F 媽咪講得太對了.

還沒訂婚前, 女孩子家最好不要太常去男方家走動.  當然感情穩定後, 男生一定會帶女友回去介紹給爸媽, 之後, 除非男方父母邀請你去. 如果對方父母見過之後從來沒邀約, 那麼女生自己就該有自知之明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