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孕媽孕事】生產該選大醫院,還是婦產科診所?

雖說「從眾心理」是普遍的人性,

但多用點理性評估,往往能做出更好的選擇。

【孕媽孕事】生產該選大醫院,還是婦產科診所?_img_1

 

台灣人有個很奇怪而令人費解的觀念,看病喜歡上大醫院,生孩子也喜歡上大醫院。好像不上大醫院病就醫不好,不是名醫便醫術堪慮。這種「從眾心理」,雖說是人性,但我們依然可以透過客觀、理性的評估判斷,做出更聰明正確的選擇。何況以生寶寶來說,上大醫院、看大醫生,所得到的醫療照護,不一定會比婦產專科醫院來得周到、即時與合適。

 

每一個婦產科醫生的職責,就是不管多早或多晚、颳大風還是下大雨,都必須即時來幫產婦接生。如果妳想要安安心心、從容不迫地生下孩子,而不想經歷大醫院從急診、轉診、待產、進產房⋯⋯這些繁複的步驟過程,那麼,在家附近找一間負責任的婦產科醫院或診所,找一個妳熟悉且信任的醫生,其實是更安心也更聰明的選擇。

 

❉做好產程準備與醫生溝通

最理想的狀態是從懷孕開始,就到這個醫院或診所做產檢,跟妳的醫生、護理師們充分溝通,比方該做什麼檢查、該注意些什麼,讓他們瞭解妳有哪些特殊需求或狀況。並不需要跑到大醫院,事實上,找婦產科醫院或私人診所其實很保險,因為所有婦產科醫院或診所的開業醫生,幾乎都住在院所附近,妳的醫生會全程在場,他們不可能把妳交給住院醫師或實習醫師,也不會當妳三更半夜到了大醫院,經過一堆手續,護理人員通知醫生後,可能還得苦等一個鐘頭,他才抵達醫院幫妳接生。

 

我真的要衷心地建議每個懷孕的媽媽:大醫院裡的婦產科,尤其是教學醫院的婦產科,應該是要做婦科治療,而不是做產檢與接生的,這是我們國人普遍缺乏的正確觀念。醫療資源、醫療分級系統的目地與原則,有它的道理及用意。感冒、生病或稍有輕微病痛就往大醫院跑,不但浪費醫療資源,更是損耗醫療專業人員的研究和專業焦點。生產也是一樣,請建立一個正確觀念:不是到大醫院生才是安全的,受到的醫療待遇才一定比較好,事實上常常正好相反。

 

我必須奉勸懷孕的媽媽們,除非妳要剖腹產,約好了時間就來生,選擇大醫院可能會比較放心。否則,與其去大醫院裡人擠人,苦等醫生,想多聽幾句、多看幾眼,跟醫生多溝通一下,後面卻還有一堆人在排隊。大醫院的醫生又要看婦科,又要看產科。別忘了,醫院裡還有各種疾病可能造成交叉感染的機率,遠比婦產科醫院或診所來得高許多。不如找個好診所、找個信任的醫生,讓他╲她跟護理人員一路陪伴妳的懷孕生產過程。

 

如此一來,這個醫生會非常了解妳的狀況,並全程監測妳的懷孕過程。可以判斷妳可能什麼時候會生,隨時待命準備,而不致延誤。她╲他甚至有權力和彈性調度運用院所裡的資源,準確地拿捏妳在生產過程中,可能需要採取的措施與應對調整。比方若是產程過長,生不出來時,該及時採取的行動等,而不會像在大醫院常常需要苦苦等待。

 

❉避免產程危機

很多人都不清楚一件事:媽媽在生產過程中如果拖得太長太久,子宮過度收縮可能會導致寶寶缺氧,造成很嚴重的後遺症,就是: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

 

腦性麻痺的可怕,在於孩子出生後,妳往往不會馬上知道他已經腦性麻痺,通常要幾個月後才會發現,這時候情況已經很糟糕。

 

一個腦性麻痺的孩子,可能拖垮一個家庭,撇開父母親吃的苦不說,這對孩子的一生都太折磨也太受苦了,還連帶造成社會負擔。我們辛辛苦苦懷胎十個月,總算熬到最後的生產過程,一定要特別慎重小心,避免生產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各種危險,讓寶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出世!因此,請不要一味地迷信大醫院或大醫生,而是應該好好地、慎重考慮各種主、客觀因素,選擇最適合妳、對妳跟寶寶最有利的醫生、醫院或診所,讓所有的辛苦有個完美結局。

 

原文網址:http://info.babyhome.com.tw/info/women/pregnant/article/7202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4-02-13 14:49:39 #1F
 

婦產科與大醫院,我還是比較相信大醫院的醫療團隊及設備,

最重要的還有急救的能力及速度

誰都不希望發生事情,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玉子燒
玉子燒 2014-02-16 21:11:09 #2F
 

我覺得可選擇婦產科診所耶!因為大間醫院每次從掛號到產檢都要耗很多時間,我是剛生產完的媽媽我很推薦高雄左營馨蕙馨喔!環境很舒適又溫馨,我是給汪仁博醫師生產的,汪醫師很棒喔!因為是第一胎很多問題且又緊張,但汪醫師都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呢!讓我覺得很放心,而且衛教師又把媽媽手冊裡劃重點,讓我知道那些是該注意的喔!

晴仔的媽
晴仔的媽 2014-02-17 13:44:18 #3F
 

我第一胎與現在懷這胎都是在專科婦產診所產檢的…雖然說大醫院設備多,可是我滿排斥的,因為出入的人比較複雜,且病房什麼的都沒有婦產診所好,像我生第一胎就住單人病房,無聊就上上網,看小嬰兒的東西或去幼福找童書,看電視也沒關係,很自在,病房費也不會像大醫院貴,醫生會常常來探視病房,讓產婦很有安全感,都是熟悉的環境,重點是診所就是會離家裡比較近,會選擇那裡也是醫生是有名氣的好醫師,絕對不會有實習醫師的問題阿!醫師的家通常就會住在診所附近…所以很方便。

(原作者於 2014-02-17 13:46:34 重新編輯過)

三寶的艾瑪
三寶的艾瑪 2014-02-17 19:47:17 #4F
 

我是跟著我的婦科醫生走

他人在哪裡我就去哪裡

他以前也待過大醫院啊

後來出來到婦產科的專門診所

認識十年以上了

家人、親戚懷孕都介紹她們去

每個人都稱讚

專門診所也可以避開人潮及被病毒感染的機會

 

丁丁
丁丁 2014-02-18 16:28:56 #5F
 

其實生產是女性最重要的大事,不管選擇大醫院或診所我覺得選擇可以信任的醫師才是最重要的,我之前也是在馨蕙馨醫院產檢找陳春木醫師,除產檢很重要之外,超音波儀器也很先進,醫師很清楚詳細的說明讓我很安心

訂蛋糕
訂蛋糕 2014-02-18 17:30:26 #6F
 

最重要的生產時刻,生的順利就沒事

但.....

我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月.突然明顯感覺到沒胎動

(平時我都在大醫院產檢.也不想臨時去掛急診.)

就直接在家附近.假日有開的婦產專科檢查看看

一檢查.醫生說胎兒呼吸窘迫

要馬上幫我轉診我平時產檢的大醫院生產

 一到大醫院.已是晚上了.剛好是我平時產檢的醫師值班

 初步檢查完..判斷一樣...馬上推進去開刀緊急剖腹產

 在手術時.醫生說小兒科醫師已在一旁待命了

 兒子生出來..腦缺氧.造成腦出血

 馬上送加護病房.插管..氧氣箱....(不太記得專有名詞了)

生完..天天哭..一直哭...

醫生說.最壞的結果就是血塊壓到神經....然後怎樣..又怎樣....再如果怎樣

........就腦麻.......

我哭慘了....我當著醫生說...如果腦麻了..這孩子能不能不要救了.....(回憶著打字.又哭了我)

後來我都出院了..兒子仍在醫院觀察

直到兒子滿月前一天才抱回家

抱出來那天兒子鼻子仍放一個管子..餵奶從管子倒進去的那種

因為兒子吸吮能力很無力...

後來~~~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兒子並無傷及腦部

目前一切正常.....

後來又懷有小兒..我仍在大醫院生產

如果有個萬一

大醫院有完善的設備

不否認.現在很多婦兒診所很完善很舒適

親朋好友來訪很有面子.很有家的感覺

但...我寧可要醫療設備

 

 

 

(原作者於 2014-02-18 17:36:5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2-18 17:38:12 重新編輯過)

tlvup
tlvup 2014-02-19 16:37:30 #7F
 

生產順利的話其實找合拍且相信的,無論診所或醫院均可

但生產有點小危險或大危險的...就會擔心小診所應變能力與設備可能不及醫院

我在大醫院生產

待產時,小妞忽然就沒了心跳

機器一直叫,所有的護士馬上來協助,並立即準備剖腹

換位置,帶氧氣罩等等的,終於讓孩子恢復了心跳

但擔心再次發生窘迫,所以護士長希望我能加快產程開始學習用力

在這之中,小妞的心跳仍然時高時低

幸好最後有驚無險,仍以自然產產下小妞

不知道在診所的話,是不是馬上會幫我轉診,

在轉診時會不會小妞就怎麼了~

所以很慶幸是在大醫院生產,非常放心

 

產檢時,醫師合拍比較重要

但生產我還是會選擇大醫院預防萬一

妹妹 2
妹妹 2 2014-02-20 15:50:22 #8F
 

要看個人需要 以及對醫師的信任度來決定 我個人 會考量的是產前與產後的照顧

如果妳是住在新竹竹北地區的媽媽 這周末103.02.23剛好有一場媽媽教室 叫OOO學堂的 找的講師還不錯是

一位從台北來的 出了哺乳有聲書 育有二個孩子的婦產科女醫師 可以去聽聽看 收集資訊

就是愛作夢
就是愛作夢 2014-02-23 01:10:12 #9F
 

有產兆去大醫院生產也是直接到產房

然後護士幫你先看

無須什麼急診跟轉診的程序了

產檢開始我會在診所,到了5,6個月我會診所跟大醫院都去

診所好處就是儀器好,跟醫生咨詢時間長

但我還是會到大醫院生產

因為就算產前一切正常

就是怕萬一生產過程有問題

馬上就有相關醫生可以到

abcdejii
abcdejii 2014-08-04 08:55:40 #10F
 

我雖然在婦產科診所產檢,可以後期還是會去大醫院,因為我覺得生產的技術普遍都是不錯的,我比較擔心的是小兒科的部份,我希望小朋友能在比較專業的兒科接受照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