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佳惠媽
佳惠媽 2014-02-10 16:18:07 版主 5604

下學期開始了,孩子在前幾天就嚷嚷說不想開學,本來就不喜歡數學的他,最近要接觸到國一數學了..

聽過許多媽媽說國小的數學跟國中的數學落差滿大的,已經不是家長自己教就教得來...我也開始擔心了。

讀私校的家長都知道,費用貴的嚇死人,我也是因為婆家的關係才讓孩子選擇私校,不知道版上有沒有讀國中私校的孩子還有另外在補習班補習呢?但是進度一定不在掌控之中的嘛...哪有可能專為私校設定的補習班>_<國中的私校狀況到底是如何呢?

 

最近還聽到一個更令我害怕,國一的孩子已經上完國三的英文了...冷顫...

 

 

BarMag
BarMag 2014-02-10 16:23:00 #1F
 

版媽好,線上有提供免費的數學先修,到今年8月31日,剛好可以因應今年要上七年級的孩子。

網站http://www.ehanlin.com.tw/type/ONLINE/category/%E5%9C%8B%E4%B8%80%E5%85%88%E4%BF%AE/SalesPlans/information.html

 

我小姑的兩個孩子也是國小私校(而且還兩個!!!)光聽學費就嚇死人...因為一個小五一個小四,目前還沒上到國中課程,所以沒有辦法給你回復了..不過就我所知,私校國中課輔時間比較長?

 

 

(原作者於 2014-02-10 16:41:12 重新編輯過)

michael 2
michael 2 2014-02-10 17:32:00 #2F
 

版媽所說的情形,市場上都有(有專門為某私校的數學班),私校家長也很多將孩子再送補習班,或者是家教,

所謂市場供需,有市場,就有供給.版媽是哪個地區? 北市資源較多,配合家長需求的各種課程都有.

jack008tw
jack008tw 2014-02-10 21:35:57 #3F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讀國中私校的孩子還有另外在補習班補習呢?但是進度一定不在掌控之中的嘛...哪有可能專為私校設定的補習班>_<國中的私校狀況到底是如何呢?"

 

 

我家小孩已經上大學了,所以不知道這個訊息有沒有用...

他之前是念板橋的光*中學,有短暫到家附近一間小有名氣的補習班補過,那邊還標明是光*的專班,收費比開給一般學校貴一些,不過至少有在開。我想如果是台北市的話,這類的補習班應該更多吧,如果要補習,不愁沒補習班:)

 

後來因為那間補習班教的不太好(都拿學校老師上課的講義在教...),後來就都用國中週刊的方式在家自己念,反正私校每天都在小考、週考,參考書也很多,國三還有晚自習,就不用再折騰他了...我當初是跟親戚買的國中週刊,需要的話可以打這支電話問問看02-86850546,現在價錢怎樣我不太清楚,可能要問問看。

阿松打虎
阿松打虎 2014-02-11 09:22:24 #4F
 

私校學費真的太貴了,能力實在無力負擔。不過我都是知道私校進度超很兇,

但我擔心這樣學生會不會負荷不了,畢竟太趕進度了,

我兒子讀普通公立學校,跟私校來比的話,比較不怎麼嚴格,

但在家裡我可是很嚴格,我都會督促他做線上課程,因為補習班對他來說不太適合,

在加上經濟有限,樓上BaeMng媽謝謝分享,我看我小六兒子可以去使用看看~

 

在我們學校附近..就有專為私中開設補習課程的補習班..

宣傳單上直接標榜XX專班

可是我們沒有去上..效果好不好..我也不太清楚

我女兒從小學一直到現在..都上同一間數學補習班..

也許課程安排和學校有些不同..

但該上的一定會教...只是順序有先後..

所以女兒的數學一直沒有很大的問題...

私中...的數學進度真的很快,,

上學期期末..我們就開始教下學期的數學課程了...

還好我女兒OK..不然...真的是會念不下去...

數學落差的現象..年級愈高..會愈明顯..

所以一定要快快追上....

不然...孩子只怕會愈來愈痛恨上數學課了...

請家教也一個方法....

您可以試一試...

(原作者於 2014-02-11 10:13:22 重新編輯過)

悠遊生活
悠遊生活 2014-02-11 10:26:15 #6F
 

我是建議國中生直接請家教啦!父母比較省時省力...104裡就有不少資訊,但要慎選老師!

女兒小五,數學是稍微超前學習,英文部分(在明星高中教書的好友,直接拿補充的課外教材給她看)

女兒未來也不排除讀私中..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4-02-11 11:00:33 #7F
 

讀私校會恐懼, 那麼為什麼要去讀呢?

我認識的親朋好友中一路都讀公立學校的不知凡幾, 沒超前, 甚至沒補習的優秀學生也不少, 從不覺得公私立有多大的差距.

影響孩子成績好壞的關鍵在於父母的管教督導, 別高估私立和補習的影響力. 錐子在哪都會冒尖的.

悠遊生活
悠遊生活 2014-02-11 11:06:46 #8F
 

我個人不排除讀私校的原因:孩子生活圈較單純,父母較省事,不用為了補習載來載去...

國一的孩子已經上完國三的英文了-->關於這點

我不是要說給你怕 這種情況 不是只有私校如此吔

就我所知 很多公立學校 有很多家長也都這樣做地

(我大嫂就是 從小學就開始都是找家教在家超前進度在教的)

我大的也讀私校 但 沒有補(成綪很差啦)

當初會讀私校主要是希望吧環境用的簡單一點 希望他別變壞

(我們讀的私校就在家旁 學生素質 個人認為還不錯)

所以補習的部份沒法給你建議

 

我是認為如果小朋友對數學比較害怕的話

請個家教是個不錯的選擇(不然又是大班教 效果跟學校差不多吧 )

 

 

 

不再鐵齒
用心不用力 2014-02-11 12:24:46 #10F
 

假如你知道國三英文上些什麼你就不會嚇到了,國中英文很基礎很基礎,若國小有好好學英文,基本上畢業後就有國三程度了,我孩子念五年級的時候我讓她寫過當時的基測英文考題,大致上都只錯了兩三題,因為只有一千個單字(現在是1200個), 若你說數學那些超前學習,其實私校沒有超前多少,大概只是一個學期的分量,在八年級結束把國中課程大致上上完,但也不是就閒著,會從頭開始複習,好點的私校都會要考試進去,能考進去的程度都不會太差,若是那種不用考的,我覺得沒什麼價值花大錢去念,國中每一科都跟國小落差很大,包含史地,包含自然,差別最大的就是國文,到了國中不是要靠家長也不是要靠老師而是看孩子自己的學習主動性,丟到補習班通常都是花錢買不到心安,真正的高手都沒在補習,因為補習班也要看大至上的程度,不能教太難讓學生聽不懂,但程度好的學生卡住的只是一兩題,這樣經濟效益划不來,而國高中要成績好時間的分配就很重要,所以要不要念私校要看你孩子的程度,看他的態度,當然若經濟上完全不需考慮也是可以考慮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