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華僑回台生子,用盡健保福利卻說「不希罕中華民國國籍」

3秒
3秒 2014-02-09 23:53:53 版主 129K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8035

前些日子忙碌的產房住進了一位「貴客」,或者應該說是自以為尊貴的貴客。

帶著行李到產房報到的她,刻意將滿口洋文掛在嘴邊,恨不得昭告天下她是長年旅居美國的「大人物」。

從填寫懷孕相關紀錄開始,護理人員就吃足了苦頭,只要沒聽懂她的語言,就得忍受一番像是「英文不是從國中就開始教了嗎?」這類的冷嘲熱諷。

婦產科醫師們當然也不好過,對於穿著短袍的住院醫師,她可是完全沒看在眼裡,答起話來愛理不理。吃過虧的眾人皆是啞巴吃黃蓮,後來便以「她」來稱呼這位貴客。

陣痛待產的時候,她的脾氣很大,醫護人員還可以理解,畢竟處在陣痛的狀態下,多數人都無法心平氣和。但是在生產完後,她依舊氣燄高張。無論是頭痛、腹痛、傷口痛、脹奶痛,她都要求得到立即有效的解決。

因為沒人有辦法讓她順心,所以任何事情都得請主治醫師親自說明。短短幾天的住院裡,遭殃的可不只有婦產科醫師,替他執行麻醉的麻醉科醫師跑了好幾趟,連照顧新生兒的小兒科醫師也被迫到病房回答她的質問,因為她不信任護理人員的衛教內容。

雖然主治醫師多次告知,狀況穩定後就能出院,不過她倒是打定主意多住幾天,享受有人照顧、隨傳隨到的服務。「反正很便宜啊!」她毫不掩飾,相當直白地表示。

聽到她終於決定要出院的時候,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好不開心。

產房書記協助辦手續時,詢問:「請問需要幾份出生證明?」她數了數份數之後,特別強調:「給我英文證明就好。」

書記很貼心地提醒:「如果要報戶口,可能還是需要中文證明喔。」

她搖搖頭,冷冷一笑:「嘿!我才不希罕你們中華民國的國籍咧!」

在耗用醫療資源,糟蹋完醫護人員之後,竟還拋下這樣的一句話,令人不勝唏噓。咱們總是以廉價醫療沾沾自喜、甚至引以為傲,最後換來的卻是輕賤與鄙夷,這樣真的值得嗎?

 

 

(原作者於 2014-02-09 23:54:55 重新編輯過)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2-10 00:03:02 #1F
 

係兜威派來A?有病啊 這種人的欠修理....

windx524
windx524 2014-02-10 00:04:48 #2F
 

那可以不要回台灣生小孩..

"高貴華僑"就請高抬貴手放過我們台灣的醫護人員吧!!

醫護人員己經夠辛苦了!

話說,健保也該修一修了吧??老是開一些有的沒的漏洞讓人鑽,老讓人佔便宜卡油水,用一點點錢就能享受"超高規格"的待遇,然後出現的健保黑洞、資金不足就讓全民去擔,這樣是對的嗎??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02-10 00:12:40 #3F
 

是哦,有沒有這個人的照片啊.住美國那麼久,實在很想看看這號欺負台灣醫療人員的大人物.

Bay
Bay 2014-02-10 00:44:20 #4F
 

這種是沒水準的人,世界到處都可能會有,並不是因為他是華僑

 

 

雅潔
雅潔 2014-02-10 00:52:36 #5F
 

她哪高貴了?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熊媽媽 2
^^熊媽媽 2 2014-02-10 00:54:49 #6F
 

趾高氣昂不是華僑才會做的事

但這種利用台灣健保之後.又拍拍屁股走人很令人不削

 

健保真的要改.我相信每年花在"華僑"身上的醫藥費金額一定很可觀

尤其是在一傳十.十傳百之下..會有更多華僑這樣做

 

每次都說健保不漲不行.因為虧損太多...

可是有一些在底層.每個月繳了健保費.卻上不起大醫院的人大有人在

為什麼全民繳的保費.卻要拿來浪費在這種人的身上?

牛媽媽 2
牛媽媽 2 2014-02-10 01:09:42 #7F
 

真想罵髒話華僑回台生子,用盡健保福利卻說「不希罕中華民國國籍」_7F_img_1

瘟胛爆
瘟胛爆 2014-02-10 01:10:35 #8F
 

產房書記?? 中國人的嫉羨文吧

牛媽媽 2
牛媽媽 2 2014-02-10 01:36:08 #9F
 

哈....8F媽媽突破盲點華僑回台生子,用盡健保福利卻說「不希罕中華民國國籍」_9F_img_1

看得真仔細~

辰妹媽咪
辰妹媽咪 2014-02-10 02:33:49 #10F
 

樓上的媽媽,產房書記哪裡不對了??醫院裡在辦這些事情的,的確是書記沒錯!

版媽寫的這種~在台灣也滿常見的,很多人都是這樣自以為是!回來台灣就一副了不起的樣子!狗眼看人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