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咪做過雷射植牙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陳茹兒
陳茹兒 2014-01-29 23:43:13 版主 706

因為某些不堪回首的原因~牙齒下排右後臼齒的地方拔掉了一顆~

原本想用假牙~但我覺得假牙好像都很難清洗~

而且也不好看~就想說乾脆去做雷射植牙~

我原本弄牙齒那間診所沒有做雷射植牙~而且那間診所給我的印象也很差~

我也就沒有多問~現在自己要從零開始找~

之前有聽說有人做到黑心植牙~結果整個牙齦都爛掉了~

超恐怖的~很怕找到那種植牙~ 想先問問看有經驗的媽媽們~

雷射植牙的話應該要注意什麼?

植牙儀器的新舊~會影響很大嗎?

台北植牙的話~有哪些是比較不會有問題的呢?

(原作者於 2014-01-29 23:44:14 重新編輯過)

超級雙親
超級雙親 2014-01-30 15:37:17 #1F
 

媽咪你好,我也曾經因為我是裝假牙之後沒有裝好才決定植牙的!

我自己研究結果,有四項要比較注意

1醫生的技術

2儀器的等級(新舊)

3牙體、假牙的選擇

4位置的便捷 (畢竟老公不在,帶孩兒很難去多麻煩的地方)

我是在士林站的悅庭牙醫做的,

都還蠻詳細而且不懂發問都不會被白眼喔~

若你在台北市可以去看看~

 

BTW,悅庭牙醫那邊我覺得很貼心而且重點是有專門for孩兒的遊戲區,

當媽後,可以讓孩兒不吵不鬧也早就變成我看牙醫的重點了

陳茹兒
陳茹兒 2014-02-01 20:16:07 #2F
 

感謝妳阿~

對於[當媽後,可以讓孩兒不吵不鬧也早就變成我看牙醫的重點了]

這句超有同感~

 

那請問一下你說的悅庭牙醫是用什麼器材?

因為我有聽說雷射植牙有分很多種~

我現在是想說要花錢就一次花在刀口上~

想要最好的~畢竟每次進入牙醫那個都是煎熬阿~

超級雙親
超級雙親 2014-02-02 22:55:54 #3F
 

哈哈,我們現在的行程都等於被小孩支配阿。

 

其實植牙要聽到你說的「支支聲」比較少,有的話應該是聽到別人的,

把蛀牙磨掉跟洗牙才會聽到,一直支支叫,哈~

 

我覺得植牙會經歷五個階段,才能確定是否植好牙,

 

第一次看診:

通常好的醫生或是診所,不會馬上要你植牙,而是先經過整個口腔與牙齒的評估,譬如:運用X光或其他的口腔攝影技術,先確認你整個牙齒與牙骨的狀況,什麼都沒看過,要如何植牙呢?畢竟有圖有真相(這個用在牙科也很對,哈~)

 

醫生再來會依照需求跟你本身條件,告訴你接下來要先植牙,還是要處理其他牙齒,如果要先處理其他牙齒,那就會再多花一些時間,畢竟牙齒是緊緊相連排在一起,每個牙齒的左右兩邊與上下關係都很重要喔!

 

我去的悅庭牙醫,醫生會負責專業解說與手術,另外會有一個小護士,是作植牙整個療程的負責照顧我的人(類似秘書之類的),有問題可以打給他,上班不方便可以line他喔!

 

 

確定要作植牙了,植牙過程需要花費一段時間,而且不只去一次,每次去要做的東西不同!!~~~

第二次看診(植牙療程第一回),打地基作牙根:

過程中有麻醉,整個過程我只有打開嘴巴,不覺得有血腥味,只感覺到有東西在我的嘴裡轉,一點點聲音,這個聲音我不會形容,就是耳朵旁(不像直接聽到)有那種轉的聲音,哈哈!我不會形容,時間很快就結束,漱口時血量看起來不多。再照張片子確定牙根位置ok,就回家。

 

回家看那個地方,可以看到牙齦肉上有縫起來的線(讓我想到東坡肉),一週後拆線。我的牙體是選有保證書的Nobel XXXXX,會記得Nobel是因為奶凍><

 

根據診所的說法+估狗大神+我的解讀,這次的重點是幫要植的牙齒打地基,打好地基才有辦法將假牙好好植上,不會晃動、歪歪的,或是未來上面的假牙輕易鬆脫,之前我有聽作過植牙的老人說,有的醫生沒有作好,用一段時間假牙掉了,很麻煩,如果吞下去很尷尬,要再買一個假牙@@”

 

打地基跟我們看電視或是路邊蓋房子的打樁很像,只是我們是真實的血肉,醫生不會用打的,會先用出一個可放「地基」底作的洞, 跟我去的人說,醫生很費工,不是只有用一個手術工具,為了弄出一個洞,鑽牙器要從小到大慢慢洞,所以醫生的堅持跟技術,在這邊就可以看出來!至於跟我去的人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他也在診間,悅庭的診間有家屬座位,不想在裡面等的,手術間旁也有一間有電視的家屬休息室,手術完等麻藥退也在這邊。

 

等我的骨頭與牙根(地基)變成好朋友緊連長在一起後,

就是第三次到診(植牙療程第二回):

這次是要放入牙齦形成帽,讓牙齦先長好,這樣植完牙才會好看,這邊切開牙齦的部分,就要看每個醫生與診所用刀子或是雷射,我那家是ezlase雷射植牙(我去查資料說是新的雷射技術),作完照鏡子看,覺得切口被切得很漂亮、很小,過程中沒什麼不舒服,終於知道為什麼叫ezlase,真的是輕鬆植牙的感覺。

 

第四次到診(植牙療程第三回):

等牙齦長好了,就要開始往上做囉!這次醫生說要先印模,其實沒有對牙齒跟骨頭動什麼手術,只是根據目前牙齦長成跟周圍牙齒的狀況弄出牙齒的模,然後去做支台齒跟臨時牙套,等到下一次回診時,就可以有你專屬的支台齒與臨時牙套可以裝上去囉。

 

第五次到診(植牙療程第四回):

過幾天後回診,醫生就會放上支台齒,也就是支撐上面假牙與下面「地基」,然後醫生會在放上臨時牙套,也就是上面假牙的部分。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做一個臨時的呢?當初我也很納悶,所以當然就問了醫生,醫生說要做臨時的是因為,要先收集我在咬合時的狀況與資訊,根據這些狀況再去製做永久的假牙,這樣假牙會更適合你也用的更久喔!

 

第六次到診(植牙療程第五回):

最後把永久性的假牙弄上去,就大功告成!這個假牙,會依照其他牙齒的顏色去調整,不一定會全白,不然就看得出來是「假牙」搂!

 

再來就是回診,確認牙齒狀況,終於!!~~~~

呼!!~~~

adsnew
喵貝兒
喵貝兒 2014-02-04 15:15:02 #4F
 

請問媽咪在悅庭植牙的價位大約是多少呢?  是哪位醫生負責呢?

因為悅庭是新開評價較少

近來牙橋蛀掉了 因此變程要植牙很多顆呢!

陳茹兒
陳茹兒 2014-02-04 15:27:58 #5F
 

超級雙親媽咪謝謝妳阿!!

我已經查到了~

悅庭牙醫還有醫療祕書~

這個應該就是你說的那個整個療程照顧你的人~

Line那個不錯~上班很方便~很不錯~

櫻花綻放時
櫻花綻放時 2014-02-04 16:19:15 #6F
 

喵貝兒媽咪,我記得悅庭牙醫的每位醫師有在做植牙喔,不過價位的話因為有的人可能牙齒需要先做其他治療後,才能植牙,所以費用會因為治療的內容有點小變動,比較建議媽咪直接去診所詢問。針對每一個病人,他們都是一個固定的團隊幫你做治療,對你整個牙齒的狀況比較了解,不會中途更換。醫師對病人也比較細心,會一直關心病人的狀況。

(原作者於 2014-02-04 16:20:51 重新編輯過)

超級雙親
超級雙親 2014-02-05 23:37:45 #7F
 

哈哈哈我當初也是被悅庭牙醫的大陣仗給嚇傻眼,

企業化但不商業,真的有被服務的感覺,

比較接近個人化的服務,也比較貼心囉!

這樣就會有人幫我們這些產後記憶力衰退的媽媽們記下次要看牙醫的時間,

不然每次沒人提醒我都一拖再拖,

期望值是半年洗一次牙,都會變成一年一次…

祝你植牙順利阿~~~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