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

圓臉大頭媽
席琳媽咪 2014-01-27 09:01:42 版主 569

嘉義瑞里只是一個中部的小村落,海拔約1000公尺,著名的旅遊書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 》卻有著這樣的註解:「瑞里,安靜閑適的小山城,以茶園吸引著遊人前往;此外,還有山景、竹林、瀑布、古道,及台灣最佳的賞螢點」。雖然冬季無法看到螢火蟲漫天飛舞,但雲霧邈邈之中,讓我更感受到小山城的安靜與美麗。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1

 

號稱瑞里第一景的雲潭瀑布原有3層,目前往下的棧道尚在修復中,僅能到最上層。雖值冬季枯水期,從頂上崖縫中竄出的白絲直奔於潭水中,依然讓人覺得清新可喜。但瑞里步道中,最有特色的就是蝙蝠洞、燕子崖。從166縣道73公里處進入,不多時就會見景觀獨特的燕子崖,通過燕子崖,就是更為壯觀的蝙蝠洞。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2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3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4

 

瑞里地區幾乎人人種茶並兼營民宿。我選擇許家茶園民宿。從制高點看著瑞里層疊蜿蜒的茶園,相當秀麗。下山途中,還經過竹林夾道的綠色隧道,一片清幽。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5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6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7

 

往山下行去,造訪了竹崎的「海貓工房」。主人楊海茜用平凡的鋁線勾勒出無限的想像世界,因為想推廣鋁雕藝術,這裡也有創作教學班,10~20人內可報名,學費每小時800元,上課人數均分,材料費另計;工房旁的「山門咖啡」是楊海茜小叔,翁朝勇親手打造的水上咖啡屋。內部擺滿了各式老物品,還可看到翁朝勇的石雕創作。在此開設咖啡小屋,他希望分享一種生活態度。在此品上一杯特調咖啡(120元),看著湖畔三兩釣客自得其樂的景象,我品味著老闆所說的生活態度。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8 [台灣南部]嘉義 瑞里探奇岩 訪山中咖啡館_img_9

 

旅遊資訊

◎開車: 

.海貓工房、山門咖啡:國道三號下竹崎交流道,沿166縣道轉市嘉8鄉道可達。 

.燕子崖、蝙蝠洞、雲潭瀑布、許家茶園民宿:沿166縣道於前行約71公里可達雲潭瀑布步道入口,約72公里可達燕子崖、蝙蝠洞步道入口。前行過瑞里國小後接嘉梅農路(產業道路),可達許家茶園民宿。 

◎搭車: 

.海貓工房、山門咖啡:搭往檳榔仔線公車,於山子門下可達。 

.瑞里各景點依序:嘉義火車站前搭嘉義公車(05)224-3140,至雲潭瀑布站可達雲潭瀑布、科子林站可達燕子崖,瑞里國小站可達許家茶園民宿。 

◎相關資訊: 

.海貓工房 (05)211-1868 10:00~17:00,無休,需預約 

.山門咖啡 (05)211-1828 11:30~19:30 周一、二休 

.許家茶園民宿 (05)250-1458 住宿平日2800元起,假日3200元起 

 

(原作者於 2014-01-27 09:02:24 重新編輯過)

夏日雪花糕兒
歡歡臉紅紅 2014-02-06 14:23:06 #1F
 

看起來不錯玩耶~228連假來去看看 ㄎ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