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我想太多自己有問題,還是老公該被懷疑

梨花貓
梨花貓 2014-01-25 00:09:02 版主 694

我沒有被劈腿過,先生也沒有外遇。事實上我沒有過任何被背叛的陰影

可是對於自己的先生跟異性接觸,我真的是敏感到不行

跟先生還在交往時期的時候,先生有個乾妹

那個乾妹我也認識,我跟先生是工作認識的,那個乾妹也是我們共同的同事

以前就很常一起下班吃宵夜,唱歌了。一開始對先生有好感的時候,對這女生還沒什麼敵意

到後面交往了,這女生太大剌剌到我很吃醋(雖然不是嚴重到有多親密,但我就真的很神經質…)

比如要出去包廂說什麼事,乾妹就隨意拉著我先生的手出去。乾妹跟先生都有抽煙

兩個人在ktv包廂的廁所單獨關上門在裡面抽煙(要抽煙的人去廁所回避是我們一整群出去玩的習慣)

就因為這兩件事,我變得很不理性去看待,變得不客觀

我自己明白自己不客觀,想改,卻難以克制對那個乾妹的成見跟偏見

因為那兩件事,我到現在對乾妹還是有防心(這件事是前年夏天的事了,約一年半前)

現在那乾妹也有固定交往對象,我跟先生也結婚了目前也懷孕了

乾妹住台北跟男友+男友爸媽同住,老家在南部,而我們就住南部。

乾妹平常有心事只會找我先生聊,但她知道我很care

所以有什麼其他要找我們出去玩的事她會故意找我說,約我們,可能是想避嫌

先生以前曾說過他覺得乾妹對他有意思過…其實我以前也有感覺出來,只是乾妹那時有別的交往對象

先生也曾說他欣賞乾妹這種工作認真的個性(乾妹也長得不差算中上)

個性就是那種男生很能跟她當哥兒們,女生朋友極少的。

這就是為何我很難對她卸下心房…

先生還有點讓我覺得很可疑…先生很聰明,他大我多歲

常常教導我很多關於人心利用等等的事情

他常告訴我很多我看人的盲點,誰在利用,誰做什麼是因為什麼,為了什麼

我有很多朋友都被他看穿,連我的多年認識的,最後也因為這樣,我自己慢慢看清有些其實是利用我的人

但是,我最後也明白,那個乾妹只是在利用我老公,她有心事才找他,她知道我老公對女生很好

老公對乾妹就是,出去玩都幫乾妹出錢,乾妹沒煙也幫乾妹出

老公又懂得男人在想什麼,乾妹有什麼感情問題都找他討論詢問

老公出去玩又大方,所以很愛找他。我老公送禮大方,但那女生從來沒有送過我們任何一樣東西(任何都沒有)

其實我知道老公是被利用,老公怎可能不知。我甚至當老公面提醒他,你乾妹是在利用你難道你不知?他說,我知道阿,我也知道乾妹是勢利眼的人。

我們達成共識以後,刻意不去主動聯絡乾妹,關心乾妹,老公以我們朋友很少為由,暗示我不希望失去這朋友

我表明,朋友少,就該找個只有利用時才要找你的朋友嗎?沒有缺成這樣吧

老公就說 這麼說也對。

但是,要過年了,乾妹密我,問我們初一有沒有空,我還沒回,老公就問我誰密的?

我說乾妹,他說乾妹要幹嘛?我說 乾妹問我們初一有沒有空

我老公說初一要幹嘛?我們一定有空阿(馬上回答有空,連對方說要幹嘛都不知道,況且我們初一要跟婆婆小姑去拜拜,他不是不知道)

我回說,乾妹又還沒說要幹啥,況且我們初一一大早要去拜拜。

老公馬上說,拜拜早上就拜完了啊,下午就有空了啊。

(好像很缺這個人一樣,是我想太多嗎?)

剛剛我問老公,乾妹下來高雄要住我們家,隔天她要搭車去台北,誰要載她去搭車?(乾妹初一晚上住但我初二要回娘家也在高雄)

(我老公會擔心我,平時懷孕就都不讓我自行騎摩托車了,婆婆也怕我出意外,不讓我懷孕騎車, 都要老公騎車載我。)

老公就說,看妳阿,我是怕我載了妳會胡思亂想,我怕妳對乾妹還有成見。

我默默沒有回答。

請問版媽們,我是否想太多?應該放開心胸一點嗎?如果是你們呢?

舞伶541
舞伶541 2014-01-25 00:15:18 #1F
 

我老公也是女性朋友居多

我給我老公的兩個原則

一....你要和女性朋友出去我一定要在

不然就是回來要報告細節......

二....所有連絡狀況要透明公開....

 

我也有男性朋友

我也比照辦理

就是不希望對方疑心

梨花貓
梨花貓 2014-01-25 00:21:31 #2F
 

回舞伶541媽咪,老公知道我在之前那公司很多人追求

他自己很沒安全感,為了給他安全感,我自願刪除所有男性友人電話

LINE清一色女性,FB男性密我不是封鎖,就是假裝自己是老公打發掉。

老公平時對我很好,婆媳完全沒問題一方面他也有功勞,其實我很幸福,但我實在太小氣,他的好我一點也不想分享給什麼乾妹…

這次去買好吃的甜點給公婆跟爸媽吃,老公還說要順便買一盒讓回來高雄的乾妹帶回去台北

我說,有需要嗎?你那位乾妹可是什麼都沒送過我們呢,孩子出生要花的錢一堆,為你孩子省點吧。

JeanJean
JeanJean 2014-01-25 03:33:54 #3F
 

你沒想太多, 我覺得還是要提防. 而且一定年紀以後, 自己應該就會懂得避嫌. 她這樣分明想佔點好處, 你老公或許不想怎樣, 但多少也有那種被喜歡的沾沾自喜. 不然純粹利用自己, 跟她來往幹嘛? 大家都好的時候沒問題, 萬一兩邊最近心情都有點低落那還是有危險. 我現在跟男性友人都保持一定距離.公事上需要打電話也不太多聊, 頂多聊點近況不會聊到心情, 聊到心情還是有點危險的, 只能跟同性好友聊而已. 但我覺得你不要表現的太不講理, 但是還是要表達你的意見. 你就說不是成見阿~就是會吃醋嘛! 不然我如果也來這樣一個乾哥哥, 常來約我們, 你應該也會吃醋吧?

(原作者於 2014-01-25 03:34:48 重新編輯過)

綺翎
綺翎 2014-01-25 09:09:21 #4F
 

請問是我想太多自己有問題,還是老公該被懷疑_4F_img_1

ANGEL0414
ANGEL0414 2014-01-25 10:51:52 #5F
 

要避免單獨相處

~喵
~喵 2014-01-25 11:33:56 #6F
 

好一個乾妹妹。請問是我想太多自己有問題,還是老公該被懷疑_6F_img_1

我老公也有一個乾妹,但他們平常沒在聯絡,只有過年或過節才問個好。

如果像妳們這種情形,我大概會和我老公鬧的不可開交吧!

問一下
問一下 2014-01-25 12:45:45 #7F
 

我一定斷絕所有和乾妹的聯絡,老公不斷,一定有問題

我覺得他們以前是砲友,你一定要小心

梨花貓
梨花貓 2014-01-25 14:16:59 #9F
 

自從那乾妹知道我會care之後,她就很少找我老公談心了

現在只有偶爾她要回南部或是剛好回南部,她才會順便聯絡我們,有次她回來南部找她朋友辦事情。也沒有特意打給我們,是剛好我在路上遇到她,我們才知道她回來。

不懂?
懶得理妳 2014-01-25 14:37:39 #10F
 

乾妹初一都不用陪她老公嗎?而陪妳老公!

只有她去住妳家那她老公呢?可疑!

 

我是怕我載了妳會胡思亂想,我怕妳對乾妹還有成見.

我絕對會回:那你為何初一不帶我出去走走.

為何連過年都要讓我心情不好呢?

直接把妳的心情.妳的不高興讓老公知道.

如果他是疼妳.一定就會盡量避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