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樂媽媽
多樂媽媽 2014-01-22 12:44:58 版主 2507

有版媽為了配合孩子上下學作息時間轉換工作跑道嗎?

一直一來都是從事國際貿易的工作,客戶人在國外,下班時間有時得配合客戶時間,甚至回家還得回覆信件。雖然薪資還算ok,但是對於陪伴小孩的時間真的會有所愧疚。

接下來孩子大的要上小學、小的要上幼兒園。想到若是大的上小學送安親班會不會是最後一個接回的(老公工作也很忙,要到九點十點才回家),想想也挺可憐的。

最近想換工作跑道轉為內勤行政類型,但因為年過三十往往被面試官打槍。

請問各位媽媽如何在家庭孩子與工作中找到平衡,大家都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三寶媽
雙兔娘 2014-01-22 13:13:56 #1F
 

我在還沒生下雙寶前在血汗醫院工作,經常是晚上7-8點回到家,假日也要值班,還要接醫院電話,甚至要回醫院處理個案,在孩子出生後先是請半年育嬰假,之後就決定離職到離家近,開車往返20分鐘的小單位工作,雖然薪資待遇有明顯差距,但現在的我可以每天5點準時下班到幼兒園接孩子回家,幫牠們洗澡,陪他們吃飯,加上是固定周休,假日就是家庭日,不用再擔心有漏接工作的電話,更不擔心需要趕回醫院...我相信凡事有捨有得,但我更鼓勵版媽可以跟孩子的爸討論過,即使妳心中已經有答案了,跟孩子的爸討論除了尊重他外,也該讓孩子的爸知道妳對家庭的犧牲!

Penny 2
Penny 2 2014-01-22 13:22:52 #2F
 

這個問題 也曾經出在我的身上 憺心孩子放學接送問題 在幼兒園等媽媽 其它孩子都放學了 又憺心孩子生病請假老闆不高興 等等問題 以前工作是責任制常加班事情做完才下班 心理像火一樣 憺心孩子等太久! 幸而鄰居推薦我嘗試做葡眾(直銷),剛開始沒什沒收入 但投資成本只有1000元(也是入會費),同時我也給孩子吃康貝兒乳酸菌增加扺亢力 同時以媽媽角色與其它媽咪分享 升經理時慢慢的也會有一筆收入喔和上班族一樣有2-3萬元收入 多樂媽媽若妳想轉換工作職場 可約我聯絡(私訊我) 在當面與妳詳細說明喔! 做葡眾可以顧到家庭與孩子及健康 這是我在公司看到許多媽媽的歷程喔^.

^

崖の上のポニ
崖の上のポニ 2014-01-22 13:25:35 #3F
 

我啊!

要有決心與毅力 因為很多東西都會是新的開始

潔寧chen
潔寧chen 2014-01-22 13:32:47 #4F
 

如果老公薪水過得去的前提下

就辭職吧

除非這份工作是自己的夢想那另當別論囉

畢竟孩子的成長真的只有一次啊!!

gillian2929
gillian2929 2014-01-22 14:32:50 #5F
 

我也是做國貿工作,但我是負責亞洲線,客人跟我們沒甚麼時差,

版媽要不要多花點時間找找,國貿工作也有不用加班的~

小婕媽媽
小婕媽媽 2014-01-22 16:16:32 #6F
 

如果薪資高的話,我覺得不要輕易換耶,小朋友三年級以後其實就不太需要陪了,

我先前小朋友一年級時,也很想換,也是想多陪陪小朋友。

但是現在她三年級了,只有三、五讀半天,其實不太需要我陪了,

我現在很慶幸之前沒換工作。

有很多方法可以因應:

1.課後保姆或是請大學生陪讀,課後保姆我以前有請過,小孩會先吃飽飯還蠻方便的;大學生的話,我有個親戚就是這樣做,她在銀行工作,請一個大學生顧她小孩(幼稚園),她大約七、八點下班接回。

2.課後排才藝,請幼稚園娃娃車接送,我就是用這種方式,我下班時再去才藝教室接小孩就好了,甚至有的才藝如果近的話,請老師幫忙送過去就OK了。

3.部分工作帶回家做,這個方法我很常用,有時我要彙整的資料是十點以後才會收到的,我就是帶NB回家作業,等小孩子睡了以後再做。

4.如果有長輩後援或是其它家長後援就更好了,像我有次週五吃喜酒,就請其它家長幫我送小孩上才藝。

至於陪小孩時間,一到五就利用片斷時間,六日再好好陪伴就可以了,參考囉~~

小朋友的媽
小朋友的媽 2014-01-22 16:27:43 #7F
 

版媽的心情和幾年前的我一樣, 主要是要和老公討論過及目前家庭的經濟狀況而定, 我當初是換了不同的工作性質,相對的薪資及福利大不同(換到一間小公司), 現在幾年過去了,孩子大了但我也回不去原來了,不過我是不後悔啦~~畢竟我自己覺得我喜歡和孩子一起的感覺, 我沒有什麼事業心. 薪水就不能太計較了. 共勉之.

多樂媽媽
多樂媽媽 2014-01-23 10:28:49 #8F
 

謝謝各位媽媽的回覆,相信每個當媽媽的人都經歷過這樣的事業與家庭的掙扎。

有跟我一樣從事國際貿易的媽媽,你們都怎麼平衡這兩者呢?

有從事國際貿易但不用加班的媽媽媽嗎?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行業別嗎?謝謝!

 

harry''s ma
harry''s ma 2014-01-23 12:04:13 #9F
 

我上一個工作也是國貿,有客戶要去大陸看貨驗廠,都要陪同,一去最少7-10天,老公科技業,三更半夜才回家。後來只好辭職回家。

這種工作沒孩子真的能增長見聞,有孩子真折騰。

company
Taylor fans 2014-01-23 12:13:20 #10F
 

小孩國小到高中

晚上還是要有所謂的親子互動比較好

不然忙到9點回到家,大家都忙,只剩睡覺和簽功課

小孩心中會有所缺憾的

可以跟老闆商量看看,調整一下下班時間

或者換個輕鬆的工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