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2018
比德兔 2014-01-17 09:47:43 版主 417

請教有子宮肌腺症的媽媽你們的處理方式是如何?

1.請問妳們如何解決此問題?手術?吃藥?不理它?.....有用過何法有效?

2.妳們是否會造成貧血問題?(我之前驗血有發生這現象)

3.為何我想要驗卵巢狀況知何時快更年期(醫生說不準真的?

4.是否醫生告訴過妳們的子宮比一般大約小baby的頭大小(有這症狀的會有此現象)

5.疼痛狀況:經期時有時痛有時不痛痛時有時受不了(每次來略有差別)

 

陞媽
陞媽 2014-01-17 13:33:05 #1F
 

1.請問妳們如何解決此問題?手術?吃藥?不理它?.....有用過何法有效?我於100年裝蜜蕊娜...無效,之後吃雄性荷爾蒙......有效,但副作用是聲音低沈,脾氣不好,臉出油,目前巳停藥,現在每日止痛藥一顆,下禮拜開腹腔鏡 子宮切除手術

 

2.妳們是否會造成貧血問題?(我之前驗血有發生這現象)

 

3.為何我想要驗卵巢狀況知何時快更年期(醫生說不準真的?沒驗過

 

4.是否醫生告訴過妳們的子宮比一般大約小baby的頭大小(有這症狀的會有此現象)有大一點,但從不知有多大

 

5.疼痛狀況:經期時有時痛有時不痛痛時有時受不了(每次來略有差別),會痛,吃止痛藥也沒效,打止痛針,月經沒來也是會痛.一個月時間有半個月都在痛

蜂蜜草莓
蜂蜜草莓 2014-01-17 15:53:07 #2F
 

我本身是得了二次子宫肌腺症,第一次有開刀,第二次沒開,因為醫生說了此病是春風吹又生,除非拿掉子宮或停經或改變生活方式,不然即使開刀還是有可能會再得到,因為我的母親去年因病拿掉子宮,是會有一些副作用的,譬如膀胱較無感覺,又容易漏尿,這會對生活造成困擾的,除非術後的凱哥爾骨盤底肌運動做得很勤,所以不建議拿掉子宮,分享我的經歷給同樣為此病困擾的病友們,

我本身是有多囊性卵巢症,不易受孕,在婚前得了第一次子宮肌腺症,那時痛了三個月看遍台北大..都查不出真因,有的醫師說是子宮內膜異位,有的說是腸子問題,一痛起來是連止痛針都無效的,只是不斷的掛急診,後來因緣際會換了一家竹北地區的醫院,被一位台北知名醫院的醫師觸診檢查出才知真因,隔日這位醫師的老師剛好從台北下來看自費門診又又幫我檢查一次,確診後隔三天馬上安排在台北榮總做了腹腔鏡手術,手術後須打六個月的自費針劑,主要是讓子宮休息,類似停經,待恢復第一次月經後的半年內是最佳受孕時機,後來懷孕了,生產後餵母奶餵到二歲,小孩快一歲時才有月經,所以子宮也算又休息了好一陣子,但小孩一歲半到二歲半時剛好是我工作壓力最大最忙的時候,後來直到某一個月幾乎整月都在出血,去看了醫生抽血CA125高達168,正常值是要小於35,又做了超音波檢查,那時子宮已經比一般正常的子宮還要大了快1.5公分,確診又得到子宮肌腺,因為光婚前已經做了二次腹腔鏡,加上剖腹產又一刀,實在不想再開了,因為誰也不保證不會再長,雖然年齡快到一枝花但叫我拿掉子宮還是不願意,上帝創造每一個器官一定有其與其他器官的協同作用,而且連吃藥控制或裝蜜蕊娜我都不願意,在研究了造成病因的各種原因後,我跟醫生說給我一年時間,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試試,結果每三個月回醫院檢查CA125指數跟超音波狀況是漸入佳境(168→132→68→23),而且經期也不會痛到要吃止痛藥了,我的方法如下

工具:

遠紅外線濕熱性熱敷(可定時定溫的)

V×××Mix果汁機(之前也是長期用他牌但無效果)

方法:

經期前二週每晚睡前熱敷腰腹各半小時,如果可以在上班時坐著辦公時多熱敷,增加血液循環,避免經期時經血不易排出堆積在子宮形成子宮內膜異位,最後變成巧克力囊腫或子宮肌瘤或子宮肌腺症,而子宮肌腺症是三種中最痛的一種

每天早上起床用3~5種水果,1種堅果,1種榖類,用VitaMix果汁機打成精力果汁喝。水果以當令季節水果為主或抗氧化排毒效果好的,可以不同顏色相互搭配,但有些水果的仔或皮是含豐富植化素是不可丟棄,要一同打成汁,堅果是要幫助水果中相關維生素吸收率的提升,如胡蘿蔔素一定要有油質才能吸收,榖類是增加黏稠度會較順口且飽足感較夠,目前我家的配方如下,約可三人喝,每人約喝300cc

冷凍桑椹約十粒(無毒自然農法的)

柳丁一顆(去外皮但內層白色的皮要留著,去仔是因為柳丁的仔會苦)

香蕉一根(熟的)

蘋果一顆(如果非有機的就要去皮,但中間的心跟仔要留著)

煮熟的小蕃茄約五顆(蕃茄未加熱無法吸收到它的茄紅素)

無糖核桃五粒

煮熟白木耳或燕麥或糙米少許

有機紅冰糖少許(如果一起喝的家人可以接受無糖就不要加)

開水350cc

全部一起打成汁即可,怕麻煩,所以香蕉跟柳丁、小蕃茄我都是買回來一次處理,直接分別放在保鮮盒裏冷凍起來,每天早上要打時,只需現削蘋果而已。

這是我個人的自然療瘉法,藥就是毒,婚前不懂,每次經痛就吃止痛藥,結果每吃經血就瞬間流量變少,其實不是變少而是止痛藥讓它變少,但實際本來應該要排的就一直堆積在子宮裏,如果本身抗氧化能力差的人是沒辦法自身對抗這些壞菌的,就會一直造成惡性循環,所以讓自己抗氧化能力變強才是根本之道,而生活中很多習慣都會造成抗氧化能力變差,如壓力、熬夜、飲食...等,希望我的經歷可以給同樣病友們一些希望。

 

我要瘦巴巴
我要瘦巴巴 2014-01-18 10:13:56 #3F
 

我裝了蜜蕊娜還滿有效果的

不再有經痛

貧血的狀況也改善了

不過聽說裝這個的效果是因人而異

給你參考ㄧ下

悠遊生活
悠遊生活 2014-01-19 00:18:29 #4F
 

二樓朋友的方法很好!可以參考,並加吃中藥與做瑜珈...

經期前就要注意忌生冷,經期不能運動或腹部用力!

子宮肌腺瘤也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表現...

-------------轉載

子宮肌腺症和子宮內膜異位症可以說是病因相同而病灶不同的疾病,二者都是由於子宮內膜跑到不該存在的地方,如果是在子宮以外,就稱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如果是異位在子宮肌肉層內,則稱為子宮肌腺症(Adenomyosis),也有人稱之為子宮腺肌症。

子宮肌腺症的患者,其子宮內膜通常四散在肌肉層各處,尤其以子宮後壁的肌肉層內最多見,有時候會集中在一處,形成類似一團腫瘤,這時候才被稱為「子宮肌腺瘤」。

甘喜茶
甘喜茶 2014-02-07 08:43:04 #5F
 

我在10204腹腔鏡手術,因為會血崩&嚴重暈眩,疼痛次數時間越來越長。

可是手術後狀況不是很好,腸胃不適,漏尿

這些需要評估

秋子 2
秋子 2 2014-02-07 18:58:34 #6F
 

5f的媽咪,你是腹腔鏡手術拿掉子宮嗎?我也是肌腺症患者,醫師要我手術拿掉,我還在評估,看了你的經驗,我要再考慮考慮了.

甘喜茶
甘喜茶 2014-02-07 22:18:26 #7F
 

是的,我先是藥物治療沒有效,忍耐快二年因在外面暈倒才決定手術拿掉子宮,因本身本來代謝差。

手術後整個人水腫,腸子沾黏沒有辦法上廁所,造成生活上很大的痛苦。

現在又尿失禁需要再手術。

醫生說這是個人體質,中醫說子宮是走膀胱脛很傷的

JOYCE 2
JOYCE 2 2014-02-12 17:03:56 #8F
 

我是剛做完子宮肌瘤手術

基本上有些醫師會建議切除子宮但有些醫師會看肌瘤多大顆

我是建議你去找台北中山醫院有位劉醫師(婦產科)你可以去聽聽劉醫師的意見

快樂美女辣媽
快樂美女辣媽 2014-02-14 14:55:32 #9F
 

我也有這個問題

我也考慮拿掉子宮了

因為每次一來滴滴答答至少半個月

而且剛來時都痛的要命,加上狂流的血

前陣子檢查出有心臟肥大,因為失血過多都會心悸

實在不想再掙扎了...重點是也會漏尿>"<

穎淇媽
文文媽 2014-02-14 23:28:27 #10F
 

我是去年七月切除子宮,我恢復的很好,並沒有什麼不適。只是偶爾會有一些分泌物,但不是常常。

我是傳統刀,所以住院七天。開完刀後,我覺得不用再為這毛病吃藥、擔心,很好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