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安妮塔
anitaliang5588 2014-01-13 12:45:09 版主 16K

我老公脾氣很好,工作穩定,很棒.

只是太孝順,他媽爸講的事情,必定全力以赴! 之前都不會牽扯到我,所以我就算了.

這兩年我分別生2小孩,我喜歡小孩想要自己留在身邊,白天送托嬰,晚上自己帶.(我是上班族)

公公務農,婆婆身體不好只能在家做做簡單的家事,長期吃藥的病人(心臟,顛顯..那類的患者)但他們想要抱孫子(來提親的時候公公曾經跟我爸說,不急結婚,先懷孕沒關係...我當時沒懷孕啦...)

後來我爸問我確定要嫁這嗎? 我堅定!

現在~公公婆婆說要幫我們省托嬰費.所以要我把小孩留給他們.

我堅持一個要留在身邊,結果~我老公開始報復我,完全不管也不合作與我照顧小孩,說是我堅持要帶就要自己想辦法,不然就要給他爸媽帶.

所以我真的過了一段單親媽媽的日子...現在我考慮離婚,因為婚姻意義不在了...

可以給我建議嗎?

 

 

於2014-01-13 16:41:01 補充發言

公婆家在中部,我與老公定居新竹.

公婆曾經帶過1各月2個小孩,他們很開心終於可以帶孫子,所以當時我電話回去都是報喜不報憂,教育理念不同,飲食方面標準也不同,(他們曾想把母奶煮滾消毒..)

有一次我打回家展轉得知婆婆發病了,不能顧小孩,大伯跟公公在忙農務,年老的腳不方便的阿嬤在照顧生病的婆婆及我2隻小小孩,但他們都說照顧的很好ㄚ,不忙阿~實情是我回去發現家裡屋內地板全是泥沙,好久沒有人有空可以埽地拖地,但是可以幫我顧小小孩?! 很質疑! 全因為他們想要享受天倫之樂~ 我老公覺得聽話就是孝順,說他愚孝不承認還會生氣說我不孝順.

於2014-01-14 12:57:55 補充發言

謝謝你們的建議~ 我會好好調適自己的心態,公婆以前也是辛苦把老公養大過來的,他們有他們的立場跟過去的革命情感,我這個外人無法體會更無法參與,所以顯得愛計較,到哪天我看破了,婚姻仍可繼續,如果看不開.就自由了,沒有對錯,都是自私的自己生活著...

謝謝你們願意分享想法~

於2014-01-20 12:41:40 補充發言

與老公冷戰了一個禮拜,同屋簷下我負責照顧小孩家事,他下班回家上網睡覺.

眼見事情這樣下去沒有結果,我與娘家媽商量過後決定打電話跟婆婆道歉,也向老公道歉,為了小孩好好維持婚姻,

打電話給婆婆之前我先大哭一場,我不知道這樣會換來什麼,但是我真覺的很委屈哭了四小時,現在想到就想落淚,這一切都為了小孩要有完整的家.

請給我正面鼓勵~我想如果我改變自己的態度想法,老天會幫我的...

於2014-01-24 13:00:42 補充發言

我道歉後,也開始與老公像往常討論小孩,其他林林總總...經過這次我們夫妻變的小心翼翼,認真聆聽對方的需求,這是正面的發展,很慶幸自己做對選擇~ 我們是深愛彼此的~ 曾經一起建造美麗幸福家庭的藍圖不讓這次的波折打亂,我要幸福!

而我也發現原來以前的生活除了老公小孩就沒別的了,所以應該會開始安排自己的班餘時間,皆大歡喜~

得失取捨真的很難拿捏,BABY們被愛的公婆照顧著,只能在鄉下寬廣的大庭院騎腳踏車衝來衝去,不能去上開發左右腦潛力課程,也不能去上訓練大小肌肉肢體協調音樂律動課程,沒有外籍老師英文ABC,沒有能特梭利專注力課程...換各想法,跟著阿公阿嬤學會講流利的台語耶!好像也不錯~ 雖然我不在身邊,但知道BABY們會過的很好,不只現在還有以後,長大也是要自己展翅高飛去探險,我~ 要學會放手, 多難的一堂課~  哪天公公婆婆累了,就會主動跟我說:小孩帶回去身邊吧~   我等~  我有的是時間~

於2014-02-05 12:42:32 補充發言

經過溝通~這次過年,老公的態度有比較大的改變,我很慶幸先自己主動先忍讓及裝瞎換來老公的體貼態度,原來先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安順的媽
安順的媽 2014-01-13 12:59:36 #1F
 

只能說看媽媽自已的決定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離婚

不過前提是要夫妻兩個好好的商量沒有結果之下

老公太孝順到我想離婚_1F_img_1

是孝順還是你老公想省錢?!

又或是你老公認為,他爸媽可以勝任帶小孩?!

 

版媽的性也很硬!!為了這事可以自己當假的單親媽媽

我自己小孩是送托嬰中心,帶的很好,過的日子也跟你差不多

偶爾老公輪夜班,我就像單親媽媽一樣,帶兩個很累,也認真想過婚姻的價值,

但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若還有意願維持婚姻,請考慮讓公婆帶帶看,

也跟老公試著溝通看看

當你真的變成一個人時,很多狀況是很難掌控的~~~

 

謙言兼
謙言兼 2014-01-13 13:04:26 #3F
 

給你公婆帶是你門變假日帶小孩而已嗎,還是晚上一樣能看到小孩

只能跟你公好好溝通了,平日上班給公婆帶沒差,晚上就一定要自已帶,不然你門生小孩做什,生來給阿公阿媽帶這樣不是很奇怪嗎,當個假日父母,真的很不負責任,而且那跟孝順沾不上邊吧,小孩給阿公阿媽帶叫孝順滿怪的,清官難斷家務事呀,最難解的問題就是家庭問題了,只能靠自已解決了

adsnew
三寶媽
雙胞胎ㄉ娘 2014-01-13 13:13:45 #4F
 

双方都是為了給孩子最好的照顧不是??為了這樣的理由離婚??老公太孝順到我想離婚_4F_img_1

張雪碧的媽
張雪碧的媽 2014-01-13 13:18:02 #5F
 

為什麼說當個假日父母,是很不負責任??

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了

我就是假日父母阿!

我跟老公平日在新竹上班

只要到周末~我們每個禮拜都會回台南陪小孩

我很幸運~爸爸媽媽主動說要幫我帶小孩,事實上也證明,他們也帶得很快樂也帶的很好

我跟老公每個周末都把所有時間全心陪小孩

平日就努力賺錢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過的生活~又不是每個媽媽都能不工作在家帶小孩,或者是有好環境可以把小孩帶在身邊!

我並不認同有人說"假日父母,是很不負責任"

每個人的情況又不一樣~

 

版媽的感受我很了解,版媽也許跟婆婆私下講這個狀況,明說小孩你要自己帶,雖然她會很不開心,但請她將心比心:如果自己兒子不在自己身邊是不是他也捨不得? 說你不想跟孩子分開,哭給她看你的不捨,沒辦法跟孩子分2地。也心疼她身體不好顧孩子很累萬一累倒良心會很過意不去......等等。等她願意後請她跟老公說:她身體不好不能幫忙帶孩子,也要婆婆跟老公說要幫忙媳婦一起帶孩子別讓媳婦累倒。

因為你提到老公孝順會聽婆婆的話,所以你就要在婆婆身上下功夫。

先溝通,不要離婚啦! 不然孩子很可憐,而且對方要搶孩子也很麻煩。 

安琪拉貓
安琪拉貓 2014-01-13 13:34:15 #7F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若可以讓小孩在身邊,誰希望當個假日爸媽?我也是假日媽媽,因為經濟因素及不放心爸媽以外的人照顧,所以我選擇把小朋友托給南部的公婆,但我們除非有事,不然每個星期一定回家陪小孩,比起其他爸媽,我們雖然陪他時間少,但回家的時間,都全心全意陪他,比起24H照顧,但有一半時間給他看電視、玩Ipad的爸媽,我們不會比較差喔...

版媽遇到的問題,我覺得是要溝通耶,老實說,現在還到的只是小問題,將來會還到更多的問題,例如:妳跟老公的教養原則不一、小孩讀公立私立、小孩要親密教養還是打罵教育,這些也是需要你跟老公溝通,一起走過,而且,離婚後會比現在好嗎??

荳荳寶寶
荳荳寶寶 2014-01-13 13:35:16 #8F
 

與我夫家雷同,也是只為搶小孩,要面子!什麼以夫家為主這種話都搬在前面說

我又是獨生女,媽媽和我大女兒(前任的)同住,老公也是被公婆洗腦又孝順硬要以夫家為主,再下去真的連夫妻婚姻真的也不用繼續囉!

因為我不可能不以自己的媽媽和小孩為主吧!

版媽當然應該以孩子幸福與成長為優先囉!

我愛寶貝蛋
開始顯肚了 2014-01-13 13:37:03 #9F
 

那白天不送托嬰改讓公婆帶,晚上就不能自己照顧嗎?

如果可以的話,就讓公婆去帶,可以省錢;如果不行,那版媽的老公也未免太霸道了,為人父母都希望能和自己的孩子多相處,不能相處是不得已,但版媽願意照顧小孩,他卻不讓,還故意用這種手段逼迫,真是枉為人父又幼稚。小孩子是無辜的,居然故意不理小孩來脅迫別人達到自己的目的,他還當自己是孩子的爸爸嗎?

(原作者於 2014-01-13 13:38:52 重新編輯過)

lovely baby
lovely baby 2014-01-13 13:38:47 #10F
 

版媽現在已經是假性單親媽媽

就算離婚好像也不會更好

這個問題是時間可以解決的問題

就算給長輩帶,到了該上幼稚園的年記也是要回來

妳就撐到那個階段吧! 白天一樣託嬰

如果上了幼稚園,妳老公還這樣,這真的過份了~~

不過一個男人怎能氣這麼久?自己的小孩耶~

假日總有互動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