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防蟎洗衣精好毒? 6品牌遭點名

Nellyyyy
ice cream ** 2014-01-09 12:30:32 版主 15K

防蟎洗衣精好毒? 6品牌遭點名

作者: 蔡宜靜 | TVBS – 2014年1月7日 下午1:21

 

過年要到了,很多家庭忙著大掃除、洗衣服,不過您知道自己家使用的洗衣精,裡頭有哪些化學成分嗎?有沒有可能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呢?主婦聯盟調查發現,有6款知名廠商的洗衣精,強調防蟎抗菌,但添加了農藥或是醫療用途的殺菌劑,像是三氯沙和腐絕,標示不夠明確,但現行沒有法規管制表明不能添加,廠商們都紛紛解釋,殺菌劑用量少,加上水洗過後,不至於會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

 



就怕塵蟎引起過敏,衣服、被套通通得要勤換洗,想要加強洗淨,婆婆媽媽還會特別選用強調有防蟎殺菌的洗衣精,但主婦聯盟調查發現,市售洗衣精,把農藥中的殺菌劑添加到洗衣精裡。立委林淑芬:「不是說我們天天用,就表示它沒有風險沒有威脅,那這個東西殘留在衣服上,那衣服對人體、對嬰兒、對孕婦,對普通成人的風險,又是怎樣的不同。」


主婦聯盟點名花王「一匙靈制菌超濃縮洗衣精」含有三氯沙;台塑生醫生產「防蟎抗菌濃縮洗衣精」,以及「cosmed酵素淨白抗菌洗衣精」,使用了名為腐絕的的防蟎劑,而腐絕是農業用途中的殺菌劑,可能會引發皮膚刺激或紅斑。


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理事長黃基森:「任何一個化學品,尤其是有殺菌、殺?殺蟲的,都叫做通殺,所以在一個管理的原則下,就是劑量決定毒性。」


花王回應,只有一款濃縮洗衣經使用三氯沙,而且有標明英文縮寫,強調用量符合法規,另外也被點名添加戊二醛消毒劑的妙管家廠商也強調,只有特殊抗菌需求的洗衣精才會使用,因為成本高,添加量非常低,不至於會有負面影響,由於現在並無法規禁止洗衣經使用這些成分,民眾如果有使用上疑慮,可以主動向廠商詢問,比較有保障。

Nellyyyy
ice cream ** 2014-01-09 12:31:32 #1F
 

主婦再陷恐慌 市售洗衣精含抗真菌劑「腐絕」

-字

+字

東森新聞 – 2014年1月7日 下午3:10

 

相關內容

主婦再陷恐慌 市售洗衣精含抗真菌劑「腐絕」看相片

主婦再陷恐慌 市售洗衣精含抗真菌劑「腐絕」

上個月踢爆妙管家洗衣精含有殺蟲劑成分的主婦聯盟,再度舉行記者會,透過發函與動員其下義工「電話訪問」各大洗衣精廠商成分內容,發現36款產品中,有6款使用可能會造成細菌抗藥性的「三氯沙」,可能洗不乾淨;更有添加農藥成分「腐絕」和消毒劑「戊二醛」,但對人體是否有害,還不能確認。經濟部標檢局則表示,目前已經開會研擬,未來農藥、環境用藥成分,不得添加於洗衣精,也會抽驗抽購市售商品,針對標示不清問題開罰。

 

主婦聯盟上個月才踢爆妙管家防螨抗菌成分用的是殺蟲劑百滅寧,廠商激動反控誤導,新年再加碼,用「電話訪問」方式普查36款市售洗衣精成分,質疑還有不能說的秘密,主婦聯盟秘書長黃嘉琳:「他怎麼樣的添加,他的化學成分組合,他和其他的化學成分組合,會不會有其他交互的作用。」主婦聯盟發函動員義工打電話詢問洗衣精業者,發現6個品牌添加三氯沙,也有業者添加抗真菌劑「腐絕」和消毒劑戊二醛,其中妙管家幫大賣場代工的抗菌洗衣精,沒標示戊二醛濃度,但人體最高耐受度最好小於0.2ppm,副作用是會造成皮膚刺激,但羅列這些商品,到底哪個對人體真有傷害,開記者會的立委卻講不出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不是有害這個概念,是風險多高多低的問題,這個東西標檢局自然有一套,這個檢驗的方式。」

成分標示不清和影響人體健康沒法畫上直接等號,但經過上個月妙管家含殺蟲劑成分問題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馬上召開會議,本月28號檢討,建議未來洗衣用合成清潔劑標示要更清楚,未明確標示的化學成分,劑量決定毒性,但比例為何又是商業機密,後續修法也得納入考慮,只是到底這些成分是有毒、有害,還是會引發輕微副作用,消息一出,消費者恐怕再度產生疑慮。

不發脾氣/懺悔
不發脾氣/懺悔 2014-01-09 13:23:50 #2F
 

還好我早換牌子洗,因小孩有點過敏體質,換了一個連洗衣機的污垢都可清掉,又得聯合國頒證的環保標章,又用的省,一公升每週用高水位洗三次,用了約快8個月以上(按我算的,可能更省)

,衣物又不易變黃,真好險...

hebesin
hebesin 2014-01-09 14:13:07 #3F
 

樓上(不發脾氣/懺悔) 媽媽您好,請問您用的是哪一牌子的洗衣精呢?謝謝您。

sa sa li
w.太太 2014-01-09 14:13:23 #4F
 

小孩出生時買過滿多牌子,但之後覺得用里仁洗衣皂比較好防蟎洗衣精好毒? 6品牌遭點名_4F_img_1我用幾個牌子我覺的毛寶也不錯

Nellyyyy
ice cream ** 2014-01-14 18:00:43 #5F
 

我家用橘子,應該沒問題吧?

 

媽咪大反擊
媽咪大反擊 2014-01-18 23:50:45 #6F
 

我家用nac nac防蟎~應該也相當OK~

小朋友皮膚也沒出現什麼不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