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市售擠乳器十分方便,但學會如何用手擠奶,不僅可以留下珍貴的初乳,出門在外如果有脹奶的情況,用手擠奶的確也是可以稍稍紓解的好方式,小編替大家匯整以手擠奶相關資訊,母乳媽們有空可以看看唷~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img_1為什麼需要用手擠奶呢?

你可能會覺得,擠奶就用「吸乳器」就好啦!何必用手擠奶咧?有兩個理由你要學會用手擠奶:

1. 初乳十分珍貴,但量不多,用手擠出初乳餵寶寶喝,可以確定寶寶喝到初乳,當然若直接親餵寶寶是最好,但若遇到親餵不順利時,這是個變通方式。

2. 妳一定有「身邊沒有吸乳器」也沒有「小孩」,卻奶脹的要命,不舒服的時候。小編的親身經歷,出門在外沒有地方可以順利讓吸乳器插上電哺乳,奶卻脹得要命,硬的快跟石頭一樣大,這時候,你只要溜到洗手間,用手擠乳絕對可以讓妳抒解一下~

3. 不要太倚賴機器,機器總有壞的時候,妳也可能遇到停電、沒電池、擠不出來,反正雙手萬能,學會用手擠乳以備不時之需啦!

4. 用手擠乳角度可以隨意調整,方法純熟的時候,可以擠出機器擠不到的乳汁。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img_2 手擠奶影片教學

這個影片出自 內政部兒童局『新手父母快樂秘笈』宣導光碟,因為是中文發音且有字幕解說,看了之後就可以很快的明瞭用手擠乳的訣竅囉!推推!!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img_3 手擠奶手繪圖解

這個是部落客「小孟媽」很用心的用手繪製的用手擠奶圖,裡頭還有詳細的乳房構造解說,對需要哺育母乳的媽媽而言,是非常棒的衛教文章呢!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img_4 手擠奶蒐集初乳教學影片

這個是史丹佛大學的擠乳教學影片,看完這個影片你就可以知道小編剛剛所說的:用手擠奶搜集初乳的好方法,小編看完這個影片還默默的感動起來了呢~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img_5 以手擠乳哺乳實務

如果你想要了解擠乳的原理與好處,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了解擠乳的「理論」,也是挺實用囉!

 

最後,祝大家擠乳順利!寶寶都健康!!

小黃樹說自家事
開朗麻麻 2014-01-06 15:55:35 #1F
 

用手擠奶,好原始

不過看了那個影片讓我覺得很感動

用湯匙把初乳送到寶寶口中,

嗚嗚!我要哭了啦!!!

謝謝小編分享!!!

party family
筑筑的甜蜜家 2014-01-06 17:28:53 #2F
 

剛生完小孩有用手擠過 可是很累耶 立馬就派老公去買吸乳器囉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2F_img_1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2F_img_2

 

人妻。人母
月玥 2014-01-07 13:20:25 #3F
 

我用擠乳器反而擠不出什麼

用雙手就可以擠出很多~

小黃樹說自家事
開朗麻麻 2014-01-08 18:31:38 #4F
 

我也是,醫院護士也有教我用手擠奶,生產住院那三天都靠雙手牌,是說擠的也不多就是嘍!第一次擠出10cc我就很開心了,我老公很白目的說:這麼少比比夠吃嗎?當下很想飛踢他!!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4F_img_1

(原作者於 2014-01-08 18:33:03 重新編輯過)

SusonChen
SusonChen 2014-01-09 11:29:24 #5F
 

手擠乳要有些技巧和方法

不然真的很痛又很累

找個專業了來教在自己慢慢摸索就很順手囉!

hanamoo
hanamoo 2014-01-10 00:22:31 #6F
 

 

我的第一胎護士就教我用手擠~~

我擠了兩個月多才知道有吸乳器這種東西>"<

 

第二胎產後的前幾天用手擠...接下來就教給吸乳器了..

 

但偶爾還是會用手擠....

老大要求的~.....

因為~老大看到奶噴出來會很開心~~(因為去babyboss擠牛奶....)

 

 

 

無敵三寶妹
汪汪娘 2014-01-10 16:46:51 #7F
 

樓上麻麻的留言讓我笑了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7F_img_1

好可愛 會想要看麻麻擠奶表演 哈哈哈哈哈

雙手萬能,手擠奶懶人包_7F_img_2

三人的小家庭
Itatsai 2014-01-14 20:02:19 #8F
 

太棒的資訊整理

ting ting's dream
宸宸ma 2014-01-15 10:31:29 #9F
 

手擠奶我覺得真的要學,因為有些時候如果奶被堵住了,有時疏通硬奶的硬塊就是需要這樣的技巧,來把一些吸奶器觸碰不到的乳腺疏通開來,就像BB喝奶其實有時候可以給他換姿勢一樣,比較可以從不同角度喝到乳汁,也避免塞住!

 

這幾個影片和文章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也覺得非常有用,看了之後也會覺得當這麼多人都在餵母奶而努力的時候,自己也是其中一原覺得很榮幸,母乳媽媽其實也算是"弱勢族群",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勵,能有這樣的整理和分享,很不錯!

Vanessa123
Vanessa123 2014-01-19 15:50:37 #10F
 

學會了用手擠奶的"眉角"

其實方便有快速  而且擠的比較乾淨

不用洗和消毒一堆東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