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來聊聊我們小時候的老師是怎麼對我們的!

睡眠一直不足
蝦大媽 2013-12-19 10:35:29 版主 9180

每每看到家長在抱怨小孩的老師時(當然有些我認同家長,有些我也挺同情現在老師)

我都會想起以前的學生生活

也不知是不是比較皮厚,我還挺懷念的耶!

國中時,我每天被打...,"只不過"少一分打一下而己,我又是在班上拖累大家成績的那一號人物。夠慘吧!

但我好驕傲我自己發明了拿玉兔牌紅,藍筆塗在我肥肥的手掌製作"黑青"效果,老師都以為已經打腫了,有時會手下留點情,所以有時被打完心情還挺好!

我還被甩巴掌哦!...,"只不過"午睡是12:30,老師規定28分要回座位,我29分回來!(以前有秩序比賽)但我想想也還好,因為畢竟這就是規定,只被打了一次,我就記得要照規定呀!

也是因為秩序比賽,升旗時我還暈倒過幾次!因為完全不能動,不然會被扣分,所以頭有點暈也不敢講!但我挺享受被送去保健室後的時光!

因為是女生班,我們還有門關上,掀裙子打咧!"只不過"上台算錯一題數學

我們老師還當著全班駡我!..."只不過"我越來越胖!老師說:xxx全班就你沒在認真讀書,大家都變瘦,只有你越來越胖!不知為什麼?我覺得老師好有創意哦!心裡也沒受傷,畢竟"我承認"老師講的沒錯啦!

媽咪們千萬不要安慰我,也不要駡我的老師哦!因為我還是身心健康且堅強的活在這個世界上,三不五時拿起這些事來回味,並很有成就感的告誡我的小孩(我終於懂了,我媽為何很愛講他小時走二個小時去上學的事)!想想我對於我的老師們都是很感謝的!

印象中我受不了的是一直填鴨考試,對於被打,被處罰,被侮辱好像也沒留下什麼人生的陰影,我想應該是那個年代,很多家長都會特別拜託老師嚴加管教,所以小孩心裡自然也能接受!我常想現在是不是父母的觀念,影響了小孩面對事情的態度!我總相信小孩對很多事情的承受能力,應該是有無限的可能,更何況現在老師大多已經不像以前這樣打駡小孩了!

我希望給我的小孩更多去適應環境的能力。所謂山不轉路轉,有時事有些人,我們真的很難去要求別人完全照我們的想法去做,所以當遇到事情的時候,我希望小朋友換個角度去解決問題,去尋求可能的幫助,而不是站在山前抱怨山擋到路!

ps.只是單純閒聊我的狀況!不要用高道德標準來駡我的童年"不知廉恥"哦!也不要來筆戰,聊聊你學生時期的事就好囉!拜託!拜託!

 

 

 

 

peanut 2
peanut 2 2013-12-19 11:10:43 #1F
 

版媽惜惜來聊聊我們小時候的老師是怎麼對我們的!_1F_img_1看了好不捨,還好現在應該都沒有這樣的老師,不然接小孩放學後還得帶去掛精神科門診呢!

愛吃麵
兔寶媽咪^^ 2013-12-19 11:37:24 #2F
 

我ㄉ小5/6是同一個男老師.感覺他很討厭我!

曾經我跟一個女同學很要好.她長ㄉ算蠻漂亮.但似乎有家暴(這點我不清楚.因為她不讓我們去她家)我們一起上電腦課坐在一起用同一台電腦.然後我同學把電腦關機ㄌ.老師來看也不問是誰.就直接叫我去前面罰站!然後會特別關心她(我想是因為家暴吧!伴我從沒看過同學身上有傷.所以對於家暴一事持保留態度)

這個老師.我印象深刻.真ㄉ是很爛!即便我回到土城娘家跟娘家人去吃早餐看到他.我也不會正面看他一眼或打招呼.他.....是我這輩子覺得最爛ㄉ老師!!!

而且他不用打ㄉ.都用青蛙跳一次50下起跳.動則一百下.真是.....

只是現今無法體罰ㄉ情況下.不知他是否依舊如此?

 

喲咕媽
喲咕媽 2013-12-19 11:49:00 #3F
 

以前遇到變態老師的比率真的很高,

但是我們這群為人父母的還是身心健全的活著~

想想覺得孩子在求學過程中遭遇的挫折也不算什麼...

---------------------------------------------------------------------

以前小5.6的老師 每次發國語習作都是一本本丟在地上讓我們去撿,

對學生的喜惡很明顯,

某個同學是某校校長的小孩,考數學連環錯,老師還把叫來單獨教學+訂正,然後給分~

過完暑假,我把這件是寫在給老師的一封信裡,(作業)

(我寫: 老師要以身作則,不能以身做賊!)

朝會老師把我叫到教室臭罵一頓,罵到我哭,

課後去老師家安親的同學 也說老師在安親班一直罵我,

一直記到現在都覺得很好笑~~

回想當初的自己,覺得好勇敢! 當砲灰當的很勇敢...

(原作者於 2013-12-19 11:50:01 重新編輯過)

我國小老師很愛''滿清酷刑''

他會用免洗筷,放在男同學手指縫間,然後施以夾刑

呼巴掌是家常便飯

冬天要打我們時,會先叫值日生去準備一桶冰水

裡面還要放冰塊

要打我們時,會要我們先把手泡在那冰水中

然後打我們手心跟手背

棍子打斷了,但還沒打完,他就叫別的同學去拆竹掃把.........

 

 

HANANA
HANANA 2013-12-19 13:22:06 #5F
 

我記得小學時,有一天我頭暈,趴在桌上,

結果老師緊張得找了幾個同學把我扛到保健室。

同一位老師,我們在排路隊時有點吱吱喳喳,老師走過來二話不說就一個個掌嘴,

但眼看著下一個就是我了,老師竟然就收手不打咧!@@

這是我印象比較深的事情。

淡淡漫漫
淡淡漫漫 2013-12-19 13:23:58 #6F
 

國小,國中是棍棒打手或屁股,也有罰慢蹲

國中時曾有失控的女英文老師抓學生頭撞黑板..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3-12-19 14:21:34 #7F
 

小學五年級學校辦理自治市市長選舉(五年級每班派一位代表參加,四年級以上有投票權),我雖然在活動中非常認真協助助選活動(全程參與並熱誠投入),但因為非常喜歡原本四年級同班同學A (五年級就分到不同班),所以就把票投給了不同班的好朋友A,而不是自己班的代表B。結果開票後,老師明顯發現班上有三張跑票,就公審了~ 因為不覺得自己有做錯甚麼事,就大方站起來承認自己跑票,結果就當著全班的面被老師臭罵,說好險B大人不計小人過,說我們跑票的不要臉... 諸如此類。等老師念完,我就跟他說,幫B助選是我的義務,但投給誰是我的權利。

謝謝當年的老師,那麼早就奠定了我對民主的堅持~
 

頑劣少婦
頑劣少婦 2013-12-19 17:30:26 #8F
 

好印象:

我國小三年級的女導師。每周三(當時週三半天)會將學習有障礙的同學留下來輔導,當時那位同學算是邊緣人物,人緣不好,但老師課輔之餘還陪他玩,知道他踢毽子很厲害,還跟他一起踢﹔因為有陣子我會在教室等媽媽來接我,所以才知道這些~她還常分享課外知識,有次聊到澳洲,她之後請朋友從澳洲寄了袋鼠、無尾熊的明信片給班上每一個人。

壞印象:

國小二年級的導師很兇,去領自己的稿紙時,她會丟在地上讓我撿,因為我作文寫不好;一次運動會(在假日)我家有事要回鄉,我跟老師請假,她很兇地回我:壞孩子!(偶錯了嗎?= =)然後自己在外面有經營補習班,對推銷沒成的同學態度很差。

睡眠一直不足
蝦大媽 2013-12-19 17:48:52 #9F
 

哇!大家的老師都好厲害呢?那媽咪們會跟小朋友聊這些往事嗎?剛開始時,如果小朋友抱怨老師,我就會跟他聊這些,還告訴他"願意管教你的老師是好老師!"我是真心這樣覺得的!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3-12-19 17:50:38 #10F
 
玉兔牌紅筆,哈哈哈哈哈,我國小時超愛那一牌的紅筆。 - 其實回過頭想想,我國小也不是在多乖的小孩, 超愛講話,黑名單上永遠都有我。 遇到我不喜歡的老師,例如美術老師,美勞作業我根本是放爛, 零分就零分嘍,我一點都不在意,能畢業就好了。 - 國三被分到資優班,我還滿圈叉的。 所以成績很爛,那班男導師用高壓統治的方法,所以我也是在班上被打得最慘的。 我還很倔,有一次被叫到辦公室,導師問我知不知道為什麼被打,我一直回:「不知道!」 因為我覺得我沒做錯事,然後就再被打。 打到旁邊幾個女老師都出來制止了,導師才改用處罰一個禮拜的方式,要我反省。 - 剛開始班上同學都以為我是一個壞學生, 結果不知為啥,那次被打完後,他們視我為女英雄,勇於跟大家不敢對抗的導師對抗0口0 那次之後,好像所有的老師都知道這班出了這樣的一個學生 orz - 因為那個男導師情緒管理真的不太好, 摔簿子啦! 當全班同學的面叫某同學起來,罵得狗血淋頭啦! 喔喔,那個按成績排座位的也是他! 寒風中升旗典禮完,繼續站一個小時啦! ‧ ‧ ‧ 雖然如此,我也不會因此痛恨那老師。 (原作者於 2013-12-19 17:51:2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