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般學校上課時間外,

我也選擇讓我家女兒去上美語安親班,

一來可以讓她再回家前就先完成學校作業,

也可以讓她慢慢建立英文基礎,

最近女兒讀的吉的堡安親班也開了作文、數學等才藝課程,

不知哪個課程對小孩以後比較有幫助呢??英文以外的才藝課程_img_1


歡迎各位家長給點意見吧~~

cahu
cahu 2013-12-09 10:14:52 #1F
 

我自己是覺得數學挺重要的啦,不過還是要看孩子的興趣及狀況囉!

0306ma
0306ma 2013-12-09 10:20:48 #2F
 

如果作文可以循序漸進的上,從小開始奠定應該不錯,而且數學的應用題跟閱讀力有很大的關係哦! 至於數學到中年級再訓練應該ok吧!

有女兒真幸福~
有女兒真幸福~ 2013-12-09 10:29:16 #3F
 

我的建議是 如果可以唸專美班的話 就讓小朋友從小在吉的堡學專美,因為我的小孩就是在吉的堡念專美的,我覺得效果還不錯,數學跟作文的部份,我覺得可以從居家閱讀開始,數學的部份則是建議先從心算,這樣對於小孩的學習是比較好的;不過我是把這些才藝課程都安排到假日的時間,因為不希望孩子在平常上課期間的功課壓力太大,造成對於學習的恐懼或是反感囉~

adsnew
拓也哥
拓也哥 2013-12-09 10:55:54 #4F
 
這要看你的小孩多大了,小一的話不用上作文吧? 她也寫不出來。可以上美術或珠心算,年紀還小,不要給太多壓力吧!
露露西西
露露西西 2013-12-09 12:54:26 #5F
 

我家小孩對珠心算課程比較有興趣,但她不喜歡美術,給他學一學就放棄了!所以她每次上完珠心算課,都會很開心地跟我分享上課點滴,所以還是要看你家女兒的興趣,千萬不要學得太多反而造成反效果囉!!!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3-12-09 14:19:31 #6F
 

我不覺得作文與數學算是才藝耶! 至少,我個人認為不是。

 

我家的才藝課通通都是免費 ex. (1) 帶去圖書館聽英文繪本,順便做勞作 (2)帶去參加樂高社團,跟其他小朋友交流 (3) 帶去聽現場音樂會,培養音感 (4)帶去參加kids' workshop,現場做木工敲敲打打,順便刷油漆 (5) 帶孩子種菜/農場摘果,認識所吃的食物

 

至於作文與數學,平常帶孩子閱讀時,就會不經意順便教他了,不覺得需要補習。 我認為帶孩子多讀書,等詞彙夠了,自然能寫出有水準的作文,不需要另外花時間補習。 國小的數學也超簡單,媽媽親自教數學應該也是措措有餘。補習費,可以省了。

綠美人
綠美人 2013-12-09 17:16:47 #7F
 

我也覺得作文跟數學不算才藝+1

其實透過多元學習,邊玩邊學,無形中增廣見聞,會有很棒的平衡發展 ! 

親戚孩子就讀的這間安親班,很喜歡她們的理念,未來我也想這樣帶我的小孩

看到家長分享多元學習帶來的意想不到效果>>>http://kellyschool.pixnet.net/blog/post/40020571

  很認同小蜥蜴的媽媽的才藝課,不過都怎麼找免費的去玩呀 ! 好厲害!! 



 

babyguest760420
babyguest760420 2013-12-09 19:47:53 #8F
 

妳好~ 想讓小孩多學才藝可以參考音樂

可以讓小孩學樂器,培養他的音樂素質

將來對他的學習態度又好~

有吉它、鋼琴、小提琴、烏克麗麗、爵士鼓、等

有舉辦試學,歡迎版媽來電洽詢

8261-6913

0979628651  林老師

天天都是好天
Amy 2013-12-09 22:49:57 #9F
 

小蜥蜴媽媽是在美國啦...台灣很難找到這麼多免費的課 (羨慕中...)

我也不想小朋友去補學科,在學校念書夠多夠久了,要學點讓自己放輕鬆的才藝,繪畫,音樂,球類,游泳都很不錯啊! 我們每星期都會有一個下午去圖書館看書,有一天學鋼琴,有一天去運動場跑步,有一天去學畫畫,很容易活動就排滿了。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3-12-10 02:50:22 #10F
 

我現在的確住在美國,但以前住在台灣時,我也是能找到很多免費的... ^^

 

我就是喜歡這些免費的東西,所以多花一些時間鑽研。 方法很簡單,就是多上網(← 網路超好用),把很多XX館/文化中心/藝文館/圖書館的網址設到我的最愛,無聊時就點點看,看到喜歡的就排入行事曆。 要資訊,不求人,上網即可。 youtube也是有很多資源可以拿來親子教學用。

 

台灣圖書館也有很多親子活動,也有說故事時間。 在美國,只不過中文變成英文而已(一間圖書館不夠我用,我現在同時使用四間,這樣我才能把挑節目/排行程,每天晃悠晃悠/邊學邊玩)。我認為,待在那裡就找那裡的資源。 資源不會主動出現在妳面前,那就努力一點把它揪出來。 哈哈哈哈哈  (當我想讓孩子看中文繪本時,我也是會連線台北圖書館線上繪本區。 所以待在哪裡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孩子的陪伴者有沒有心?)

 

只要有心,沒什麼辦不到。

 

分享我以前找到的勞作網址,沒靈感時就上去瞧瞧,立馬可以找到點子陪自家孩子玩玩。 誰說,做個勞作還要花錢請老師? 浪費錢。

http://www.paper-source.com/cgi-bin/paper/kits/kids-craft-kits.html

http://madebyjoel.com/2010/04/paper-city.html

http://www.mrprintables.com/

http://www.enchantedlearning.com/crafts/

http://spoonful.com/crafts

http://www.allkidsnetwork.com/crafts/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