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台灣阿桃
台灣阿桃 2013-11-29 10:51:50 版主 898

女師帶畢旅 竟全家跟來 職員夫攜2兒尋妻 挨轟:假公濟私 2013年11月27日    

【陳世河╱台中報導】「請問學校戶外教學,有必要讓老師的小孩共襄盛舉嗎?」《蘋果》接獲民眾投訴,指台中市豐原國中三年級畢業旅行,有國三導師帶先生和兩個小孩「闔家」參與,「根本是假公濟私。」該校回應,三人的住宿、交通等費用均自付,有單據為憑,並未假公濟私;但教育局也認為,「公私混為一談,相當不合適。」

上月三十日,豐原國中三年級前往高雄義大世界和墾丁,舉辦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住宿在屏東小墾丁度假村。不料隔天一大早,一名在該校任行政職的員工,竟然請假帶著兩歲和四歲的兒子,從台中開車直奔墾丁來找擔任國三班導師的老婆。 

校方稱自費無違法

原來,該班導的兩個小孩,從未碰過媽媽晚上不在家的情形,整晚哭鬧著找媽媽,爸爸一直安撫無效,決定隔天向學校請假,開車載兩兄弟追到兩百公里外的墾丁「尋母」。小孩的爸爸表示,「已盡力與代班人辦好交接,避免影響工作,沒想到還是造成學校困擾,實在很抱歉。」

豐原國中校長曾育宗也出面緩頰,認為該職員是因不忍孩子思念媽媽哭鬧,才會帶小孩加入畢業旅行活動,「這是為人父母都會有的心情,學校可以感同身受。」曾育宗強調,父子三人均是自費參加,沒佔公家便宜,並無違法之處,但是為了避免引起外界誤會,「以後會盡量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 

教育局認公私不分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指出,除非當媽媽的班導為照顧小孩怠忽職責,否則在其先生已完成請假、且費用自付情況下,此事應無可議之處。

不過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卻認為,「這對教職員夫婦將家庭與學校事務混為一談,相當不適合!」

葉俊傑指出,校方事前就應評估帶隊老師的意願,若礙於家庭因素不能前往,就應協調其他老師帶隊前往。 

-------------------------------------------------------

官員真的不食人間煙火,畢旅至少要2天,單身的老師都不太想去了(同樣地點去了好幾次 ,再加上要整天注意學生,深怕有閃失,壓力大)何況是有小小孩的老師,誰要代替你去啊 ,再說大部分老師也不放心讓不熟悉班上學生的老師帶,要是中途臨時發生事情根本不知如何跟家長聯繫

(原作者於 2013-11-29 11:02:4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11-29 11:03:37 重新編輯過)

回想我以前國中的畢業旅行...
我們班導也是帶他自己的兒子去...
我照片都還留著..老師的兒子還是國小低年級..
不過...一路上...也都很開心...
他也很活寶...逗得大家哈哈笑的~


我們班女生超愛帶他....
其實也還好呀~
就算是幫老師一個忙唄~
何必想得那麼複雜!


只是他是不是用公費...這就比較有疑慮了!
若是自費....也沒那麼誇張的嚴重呀!

 

hardclam
hardclam 2013-11-29 11:26:55 #2F
 

若還有空位,自費則算是"分擔"而非"負擔",...

chu7183
chu7183 2013-11-29 11:33:24 #3F
 

人家就自費了

醬子還有話講

真奇怪ㄟ

第一次聽到人本說正常話_3F_img_1

adsnew

人之常情,無可厚非,

我也是有幼子的媽媽,

為了工作要我出差二天放下幼兒,

我也於心不忍,

為何這種事也要遭受非議,

這世間真是一點人情味都沒有了嗎?

這些官員都不是為人父母的嗎??

看到就氣~~~~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3-11-29 12:23:49 #5F
 

如果真的是像那個老師先生說的

是臨時的話

我是覺得情有可願哩

畢竟老師小孩還真的很小(2歲&4歲)

而且在沒有影響媽媽當班導照顧小孩情形下

費用也是自己出

只是晚上小孩要跟媽媽一起睡

為什麼不行

版媽不是很多爸爸出差媽媽帶小孩一起去的

不是都是爸爸白天上班,媽媽帶小孩去逛

這種情形是不適當

但也許學校真的找不到老師

而說反而覺得人本籍題發揮

而教育局還是跟往常一樣,沒有guts
 

Doris0421
Doris0421 2013-11-29 12:24:57 #6F
 

我光晚一點回家,看到小孩找媽媽罵罵號第一次聽到人本說正常話_6F_img_1,整個心都揪一起了.....所以我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何有人不通情達理,投訴民眾真的非常奇怪。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3-11-29 12:29:16 #7F
 

版媽不是很多爸爸出差媽媽帶小孩一起去的

------------------------------------------------------------------

打錯了

是「版上」

不是版媽

來不及修改

寶貝馬咪
寶貝馬咪 2013-11-29 12:51:07 #8F
 

其實有同理心的、心地善良的,就會給別人一個體貼、一個方便。

孩子還小,就給他們一個方便,只要導師不影響學生權益,仍盡本份帶好學生,又何苦為難身為媽媽的導師。只能說會因此去舉發這件事的家長,缺乏體貼,沒有同理心。

那位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也真的是.......唉!除了沒有體貼、沒有同理心,更沒有"專業知識",畢業旅行當然都是導師帶,哪位導師說我不能帶就請別的老師帶的,真是連學校是怎麼運作的都不清楚,就亂發言,真不知道怎麼混到教育局副局長的~~

 

小兔米米
小兔米米 2013-11-29 12:52:51 #9F
 

畢業旅行導師如果請假不跟去,學生會傷心,家長不放心

導師如果跟著去,小孩一直打電話來哭著找媽媽,整晚心神不寧

政府不是一直鼓勵生育嗎?

就不能制定人性一點的方案嗎?

有些導師甚至還在餵母奶,媽寶兩人都難過

讓有良心的導師自己呑苦水,政府只要出面指責一下,顯示督導有方?
 

♥喜從天降♥
♥如願以償♥ 2013-11-29 12:55:01 #10F
 

教育局副局長的說法也沒錯,

站在教育局的立場,如果每位老師在畢旅時都攜家帶眷,

恐怕家長的反彈聲浪會更大,

只能說,老師辛苦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