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宜蘭中道小學的經驗

joyce su
joyce su 2013-11-28 10:17:33 版主 42K

如題,想將小五孩子送去中道住校,孩子這半年來學習狀況不佳,考慮親子關係很差,家中無同齡相伴,以及動作慢若住宿也可省去上下學交通時間,能否有人可給我意見,感謝。

真的很無力的媽媽

電電
錦媽 2013-11-28 11:04:36 #1F
 

住宿可省去上下學交通時間--------這個理由太牽強了。如果妳先生說:「我住公司就好,回家浪費太多時間了。」妳是否一併答應?

一般學區的距離,尤其是國小,都不會太遠。學習狀況不佳,親子關係差就用住校來解決問題,未免太縮頭了。我若是妳的孩子,會恨妳一輩子。

我說的話妳現在一定覺得非常刺耳。妳很無力,怎麼不尋求老師的協助呢?如果學校那方面不能適應,可以轉到其他學校,但不能在他還沒有能力(心智、判斷力未成熟),將教養的責任全都給學校,覺得住在學校交給學校最好,那試問家庭的功能在哪裡?

小五妳覺得夠大是嗎?妳問過他嗎?妳有給他其他選擇或退路嗎?妳捫心自問妳捨得嗎?

妳想改變他,有沒有想過先改變自己?想一想

joyce su
joyce su 2013-11-28 11:59:50 #2F
 
joyce su
joyce su 2013-11-28 12:00:15 #3F
 
你說的話我都認同,但是我打算安頓孩子要重返職場,先生對孩子教育是採美式方式,且經常出差,下班回家已是8-9點,我怕要上班又要照顧孩子力不從心,且孩子每日上下課需開車40分鐘,不是要逃避或自私,我真的無能照顧小孩,才想換個環境給孩子,若不適應也可回家,不然我終日在家哭泣,大人都快生病了又怎能照顧好孩子。

我不怪你責備我,六年沒上班陪伴孩子,希望越大失落越大,心情真的很不好受。

adsnew
電電
錦媽 2013-11-28 17:35:42 #4F
 

版媽

我不知怎安慰妳,從妳文中能讓孩子去念私立和住宿,妳在經濟應該不會匱乏,只是覺得當了這麼多年的全職媽媽,得到的卻是失望,甚至很想逃避這個職銜。

其實每個媽媽自從當媽媽後,都失去很多自由,包括我自己。有時我也會抓狂,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不要生三個,或許被綁的時間縮短,也不需要承擔這麼多的負擔。

但,現在不是妳要不要的問題,而是妳不能,不能說我不幹了就職掉媽媽這個職銜,因為孩子需要妳。

孩子的學習能力不佳問題,這個其實不難解決,妳的核心問題應該也不在此。想一想真的無力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這樣才能幫自己脫離苦境。

joyce su
joyce su 2013-11-28 21:05:32 #5F
 
真的很感謝你,我的孩子就讀音樂班,每天練琴到很晚卻越來越狀況差,當然也包括學業不佳,並不是我要她學音樂,所以也更心疼並生氣她不用心,或許你和我先生都說我要改變的是自己是對的。

不過,我們已決定轉學好好念書,音樂就當興趣就好。其實經濟上若只靠爸爸供她念私立英文小學並住宿爸爸也會很辛苦,所以我才有為孩子重返職場的動力,況且我也與社會脫節太多年了。

一個陌生人卻如此幫忙,謝謝你!

電電
錦媽 2013-11-28 23:16:12 #6F
 

我一直以為妳說的是兒子,其實女生反而更需要媽媽的關心,因為現在將邁入青春期。

我的大女兒是國中舞蹈班,妳女兒是國小音樂班,學藝術共同點是一條辛苦漫長的路,一定會有倦怠也需要家裡支持。我不清楚妳女兒是自己喜歡學琴還是因為考上音樂班而去讀,就算決定不讀音樂班,可不可以轉回自己的學區上小學呢?至少每天可以見面。

很多職業婦女是放學後讓安親班照顧孩子,這也是變通方法。妳家是高年級生,如果回家可以自理,也不一定要安親班不可。

或者有沒有想過請家教或自己教?如果不讀私立小學,就不需急於現在出去上班貼補家用。給自己半年或一年的時間做準備,一方面幫妳,一方面幫孩子。

錢再賺就有了,都停了五年,也不差這半年。但孩子轉學要適應學校,還要重新認識同學和老師,就跟你要重新就業一樣,身心忐忑不安啊!

女生還有一個即將面臨的困擾,有些人會生理痛,有些人面臨身體急速成長適應困難,還有人會長青春痘,這個時期最需要媽媽身為女人來幫助她度過這段尷尬期。錯過了這一段,將永遠跟母親疏遠,不得不小心。

身為媽媽的妳,現在只要支持就好,不要放太多心思在孩子身上。所謂放心思,就是她是妳生命中唯一的目標,唯一的精神寄託。身為老婆的妳,應該多關心是先生,夫妻多久沒談心了,多留點時間給先生吧。

joyce su
joyce su 2013-11-29 08:54:32 #7F
 

我們打算1.通勤家附近私立小學,她也在那裡讀書過2.中道住宿(帶孩子參觀了解後決定)。
孩子的英文數學一直都有在補習,但學習狀況不甚好,所以才有到雙語小學的衝動,其實家附近私小也是雙語,但還是要10分鐘車程。
昨天我抱著孩子痛哭好久,實在是忍不住了,這段時間我先生總認為我在抱怨,對我沒多做安慰讓我很受傷,彼此關係家庭氣氛並不好,才讓我有上班的想法,為這個家做這麼多卻無法同心,真難過。
昨天孩子自己説並不排斥住校,最起碼可以認真考慮試試,希望外向的她可以適應。

 

2017-11-30 18:10:18 #8F
 

住宿可省去上下學交通時間--------這個理由太牽強了。如果妳先生說:「我住公司就好,回家浪費太多時間了。」妳是否一併答應? 一般學區的距離,尤其是國小,都不會太遠。學習狀況不佳,親子關係差就用住校來解決問題,未免太縮頭了。我若是妳的孩子,會恨妳一輩子。 我說的話妳現在一定覺得非常刺耳。妳很無力,怎麼不尋求老師的協助呢?如果學校那方面不能適應,可以轉到其他學校,但不能在他還沒有能力(心智、判斷力未成熟),將教養的責任全都給學校,覺得住在學校交給學校最好,那試問家庭的功能在哪裡? 小五妳覺得夠大是嗎?妳問過他嗎?妳有給他其他選擇或退路嗎?妳捫心自問妳捨得嗎? 妳想改變他,有沒有想過先改變自己?想一想

錦媽發表於2013-11-28 11:

 

看了您的回文 我確定您是個好媽媽 也感受到您愛孩子的心有多強烈 本著愛屋及烏的心情深怕世上又多了一個命運坎坷的孩子 所以措詞才會這麼強烈 我能體會您的焦慮與訴求;但是.........我想請您了解的是 世上的種種人、事、物都不會只有一種定律 一體兩面 甚至三、四、五.....面都有可能 只看表面就蓋棺論定對當事人是不太公平的 就拿我來說吧 我也在尋找寄宿學校 我兒子更小 才小三 在42歲高齡懷胎足月幾經波折(這麼說還算輕描淡寫 但題外話就別提了)才生下他 因單親 二人相依為命 他可說是我生存的支柱 難道我不愛他嗎?想到不能跟他生活在一起 即使一天都讓我難過不已 更何況是那麼、那麼久...心如刀割不足以形容那種痛的千萬分之一.....但 我不得不及早為他做我能力範圍內的最好打算 因為能為他做準備的時間也不多了 我知道我堅強、努力一分 他就少吃一些苦 雖然也有親人 可 家家都有自己的經要唸 無論多富裕也是人家的 要我搖尾乞憐~我 辦 不 到~寄人籬下的苦在網路上看得心驚膽顫 不瞞您說 為了他 我甚至想過把腎賣掉一個 可惜沒這個管道 即使有 朋友也嚴詞拒絕不肯幫我 現在我只希望離世前能有更多的時間準備的更完善些將他安頓好 否則......其他的實在沒勇氣再想(說)下去了 看到這裡 希望您能了解 每個癡迷的背後都有著一份心甘情願 而有些不合邏輯、超越情理底下也許也壓抑著許多的無可奈何呢!有時對自己放鬆些 對他人寬容點 對你身邊擁有的千萬要珍惜 而滿足則是快樂幸福不可或缺的元素。最後祝福您闔家平安如意!

P.S 也祈求神能多寬留一些時間給我 真誠叩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