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固執的國一孩子我該如何面對?

上了國中希望不要再和小學一樣找安親班盯功課及複習考試, 這是孩子的要求, 而我也答應了,而現在的成績在班上只能在中間(本來在10名左右,現在退到15-20排名左右,但不是特別強的班級), 第一次月考過後,我們有一起檢討了要改善的部份,而且也說上課專心的重要(很容易被同學影響),也說知道自己的問題.

最近因為接近二次段考,拿回來的小考成績都很不理想分數退後不少,但念書方式仍只要照自己的方法,只想用"看"的,考試完針對錯誤的部份沒有碓認完全了解,有問題很少主動提問, 實在有點擔心狀況,想上來問問各位媽媽有沒有什麼好的經驗可以分享的, 還是只能去補習班呢?(孩子有些排斥,不想去)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3-11-27 11:12:08 #1F
 

版主可和您孩子討論, 訂下標準. 比方說, 若這次段考成績低於某一標準, 對不起, 你必須接受我的某些安排.

孩子有沒有認真念書看社會科最準. 這種偏記憶性的科目, 人家能考九十幾分, 若你只考六七十分, 這是說不過去的.

自己念當然很好, 我兒子也是自己念沒補習. 他周六日都會將該周教過的範圍複習一遍, 這些基本功沒做好的話是沒辦法跟那些補習家教的同學競爭的. 淺見供參考.

zhijin
zhijin 2013-11-27 13:27:51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maruko
maruko 2013-11-27 14:51:57 #3F
 
我覺得要檢視孩子的讀書狀況,重新歸納出孩子的問題與強弱項 我反而不喜歡孩子上補習班,因為時間全被浪費光,沒有自己規劃與消化的時間。 所以補習要適量,不是萬靈丹
木鱉果
陰天冷心情 2013-11-27 15:39:28 #4F
 

這階段 真得不好溝通!又接近叛逆期 又遇到功課最難時段!

在五年級我就取消安親班方式 因為光是安親班作業都寫不完 所以讓他到家自動寫功課後 到學校打球!

在周四晚 周末一整天 上補習班! 因為高年級來說 或是國一 比較適合上補習班!

但是現在補習班也是管很嚴 上完課立刻考試 有時候九點晚上都還沒下課 等十五分鐘!

考不好 還要周日去輔導兩小時! 每科都這樣 真是噩夢! 所以 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

念書 是真得要自己督促自己!

一月份要私校準備得模擬考試 到現在我都還沒丁他! 也是要慢慢講 讓他自己有感覺 自己每天要看書習慣!!

荳荳媽咪~
荳荳媽咪~ 2013-11-27 15:44:22 #5F
 

1F +1

Ivy Yen
J&B媽咪 2013-11-27 16:07:26 #6F
 

聽家中有國一的媽媽說,因為小學安親班盯功課習慣,所以到了國中沒人盯,自己也還沒找到溫習或讀書的方式,這要一段時候適應.而這年齡的孩子比較敏感,有自己的想法,我朋友家的方式是跟孩子溝通先照原本的方式如下次月考成績還是不理想就一定要上補習班了.

天天都是好天
Amy 2013-11-27 17:20:06 #7F
 

感覺是小學時上安親班被盯到排斥了,到了國中就想放輕鬆,有點像我們一路補到大學,就開始由你玩四年,心態上真的要花點時間調整了,既然已經很排斥,這種情況再到補習班,只有反效果而已,反而是要花點時間和他一起檢討讀書方式和作計畫,用獎勵的方式也可以。 一定要要求他念書不可以用看的,多找點評量來檢視他念的效果,多做練習,慢慢把讀書心態調整過來,雖然很花時間,但對他一輩子是有用的。

小朋友的媽
小朋友的媽 2013-11-28 15:31:55 #8F
 

感謝各位的協助, 真的,雖然上國中前己有朋友和我說要先有心理準備可能分數很難看(和國小相比),但還是心裡有點慌, 之前是因為國小放學早又沒人在家所以都習慣去安親班, 而上國中就是另一個階段需要自我管理, 有媽媽說的很好, 這真的需要時間來改變, 只是時間長短真的不知道, 看著班上很多人都往補習班去自己也免不了有點在意是不是太放了呢? 我想還是需要給孩子一些時間, 另外也要上網看能不能找到一些題庫來練習,和孩子一起加油~~希望能成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