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媽媽有沒有懷孕7到9個月之間還有坐飛機的經驗?

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我人幾乎都在國外,但現在快5個月打算回台灣生產,基於某些因素我太早回台灣沒人可以照顧我,所以目前勢必是要等到我懷孕7到9個月之間才能回台灣,我目前是打算坐長榮回來,想請問板上有沒有媽媽有類似經驗的?可以跟我分享你們有準備什麼文件嗎?或是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嚴格,謝謝大家

喬*希
喬*希 2013-11-19 20:58:41 #1F
 

我懷孕四個月左右起到現在30週之間先後去了峇里島,韓國跟三四次金門

除了遇到不穩定氣流時跟座椅打直坐起來真的滿不舒服外,都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27週搭立榮時有被地勤追過來問我的週數,他們的規定是滿32週後必須有醫師開的適航證明

建議先確認妳要搭的航空公司有關這方面的規定,有必要的話再請醫生開立證明

五年前,那時我約33週搭長線飛10幾個小時,

肚子大搭經濟艙不舒服,搭商務艙會較舒適.

我除了腳有點漲,其它都OK..

如樓上媽咪所說問清楚航空公司規定, 開適航證明. 請醫師開安胎藥.

還有行李拿取問題..有人陪伴較妥.

Sabrina.Tu
Sabrina.Tu 2013-11-20 03:23:32 #3F
 
我去年十月懷孕三十二週從丹麥回台灣待產。我搭華航,可能我肚子不大所以沒有人問我要適航證明,但我們還是有準備。適航證明是航空公司的制式表格你可以跟長榮詢問一下,我們填完後請醫生簽名掛保證。我是坐商務艙,其實如果經濟許可,不妨多花一點錢圖個舒服,因為肚子大擠在經濟艙真的不舒服。
adsnew
珮琪Peggy
珮琪Peggy 2013-11-25 14:32:15 #4F
 

我和我弟弟妹妹都在香港出生喔...

我爸香港人在台灣工作,

我媽都是在快生前幾周吧,才一個人挺著肚子回去生產呢...

yukixiong
yukixiong 2014-01-13 12:41:33 #5F
 

這位媽咪和我目前的狀況超像的,我目前6個月了,也是因為老公工作再海外的關係,我打算8個多月的時候回台待產,我有查一些資料,可以給妳參考。

◎國泰航空

*懷有單胎之孕婦可於懷孕期滿36週前(即35週+6天)乘搭;懷有多胎之孕婦於滿32週後(即31週+6天)不能上機。孕婦應盡可能在上列週期前完成整個旅程。

如胎兒生長情況較為特別,孕婦於飛行前須先得到國泰航空醫學小組允許方可飛行。孕婦及其主診婦產科醫生須填妥MEDA表格,並於航班離開前最少48小時遞交申請,取得醫療部的批准後方可啟程。

*懷孕滿28週(即27週+6天)之孕婦,必須攜帶在出發前10天內簽發的醫生紙,醫生紙的內容須包括:(1)孕婦是懷有單胎或多胎;(2)預產期;(3)孕婦的健康狀況是否良好、胎兒生長情況是否正常,以及沒有特別的狀況。

◎長榮航空

*不接受距離預產期4週以內(懷孕36週以上)之孕婦搭機。

*距離預產期12至4週(懷孕28至36週)之孕婦,需事先由其主治醫師於搭機前10日內填具長榮航空之適航證明(MEDIF),並經由長榮航空公司醫師同意方可搭機;並於起飛48小時前打電話預訂。

*為便利目的地國之入境查驗及順利搭機,建議隨身攜帶主治醫師所開立的註明預產期之診斷證明。

 

我自己打算乘坐國泰或是長榮,建議媽咪在乘坐前先電話與航空公司聯絡,避免各家航空公司的其他規定而耽誤。我個人有打去長榮詢問,長榮中國的辦公室回復與台灣官網的說法就不一致,可以直接撥台灣長榮的客服詢問,希望對妳有幫助。

skirl
skirl 2014-01-14 01:54:43 #6F
 

我26週時有出國旅遊,航程約4小時

建議如同樓上媽咪所說的問清楚航空公司規定, 開適航證明. 請醫師開安胎藥,行李多的話最好有人陪同幫忙,還有就是坐經濟艙真的比較不舒服...前面一個胖杯杯一直往後喬椅子,後面的小姐又趴在桌上睡覺,我整個被夾住動彈不得請問媽媽有沒有懷孕7到9個月之間還有坐飛機的經驗?_6F_img_1

ZK媽
ZK媽 2014-01-14 05:14:50 #7F
 

我大嫂當年懷老大時,是7個月時去美國的

因為是冬天,穿著大衣,都沒被發現!

期待二寶妹
期待二寶妹 2014-01-14 07:07:11 #8F
 

我之前29週回台灣

航空公司要求要簽切結書

另外好像一定要有陪同者才可以

我35週時搭長榮去美國,肚子不大

所以航空公司也沒問

bendo
bendo 2014-01-14 22:33:46 #10F
 

我也是坐長榮回台灣待產的。長榮規定懷孕28周到32周需要醫生開適航證明,長榮網站有template可下載讓你的醫生填。適航證明一定要在起飛10天內開的。32周後就不能上飛機了。28週前不需要任何證明可上飛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