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 關於戒母奶 ^^ 寫完才發現文長...

我家姊姊再過兩個月就滿2歲了, 而她是從小就親餵的母乳寶寶, 每當睡覺, 除了母乳什麼都不要!

在她一歲半時, 原本就計畫生第二胎的我, 很幸運的懷孕了, 當時心想為了二寶好, 所以必須強迫戒掉姊姊吸母乳的習慣, 只是連續戒了好幾個晚上, 總是又投降在姊姊嘶聲力竭+嘔吐的哭喊聲中, 既捨不得也感到疲倦, 而戒母乳的事件, 也就隨著被醫生宣告腹中胎兒發育不全.無法成形, 告一段落了!

所以姊姊又維持原來喝母乳的習慣, 儘管生活周遭的親人和朋友, 對於孩子這麼大了還喝母乳都感到訝異, 並且都一再的提醒該戒奶了, 還說否則不容易有二寶!

只是有了前面戒奶的恐怖經驗, 所以我都一笑而置, 心想那就隨緣吧!

直到最近, MC來遲, 同時察覺自己身體微小的變化, 心想是否又懷孕了? (目前還沒正式看婦產科證實)

前晚, 我再次告訴姊姊, 家裡要有妹妹了^^  (在懷疑是否懷孕的前兩天,曾經做過胎夢)

晚上睡覺時, 那被我和爸比暱稱"小奶蛭"的姊姊, 理所當然地又討著母乳要喝, 但是我告訴她, 姊姊有牙齒可以吃飯飯, 妹妹沒有牙齒只能吸ㄋㄟㄋㄟ, 所以我們把ㄋㄟㄋㄟ留給妹妹喝好嘛!

結果在重複幾次的曉以大義後, 姊姊竟然只是伸手摸了摸ㄋㄟㄋㄟ, 然後就願意自己睡覺, 而不用依賴媽媽的ㄋㄟㄋㄟ幫助入眠^^ (我想難道是這孩子身為姊姊的自覺已經被發掘了^O^)

看來姐姐滿期待有個妹妹的

以後應該會是個疼妹妹的姐姐哦!

還沒滿2歲就戒掉母奶,滿厲害的

 

荳荳媽咪~
荳荳媽咪~ 2013-11-13 10:36:12 #2F
 

好棒的姊姊喔!

shyicey
shyicey 2013-11-13 18:51:33 #3F
 

好棒的姊姊

我也是母乳中

小孩1y7m

前陣子也是寶寶胚胎萎縮

雖然不確定是否跟餵母乳影響有關

但我也想兩歲戒母乳

感謝你的分享

Joanne的云娘
Mia媽&Anna妹 2013-11-14 08:40:59 #4F
 

這我也有感!當初我家小人兒也是吸母奶吸到一個昏天黑地~

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一早醒來突然覺得母奶量頓時少了一大半快沒的狀態(沒理由)

結果我就對我一歲半的小人兒說媽媽突然快沒奶了,你以後要乖乖吃配方乃(打死不碰奶瓶的詭異小人兒)

要乖乖的!媽媽快沒奶了,要聽話

大概說了四五天!她真的吸不出來母奶,也不吵不鬧的就換成喝配方奶!

所以有時候小孩有靈性的!好好說她真的聽的進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