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已經一歲一個月了,但是副食品在保母家幾乎沒有吃,幾乎都是喝牛奶,保母也幾乎都用大人食物給他吃,ex饅頭、餅乾、米飯、菜就是大人有吃什麼就夾一點給他吃,但保母都說寶寶都不吃,若遇到這種狀況,你會考慮會保母??(我有貼附食品的錢)

ㄚ巧馬麻
ㄚ巧馬麻 2013-11-03 23:20:37 #1F
 

如果版媽不想換保母的話可以自己準備副食品,

然後就別貼副食品的錢了,至少寶寶吃了什麼

是妳可以掌控的~~~

megan1463
megan1463 2013-11-04 05:35:22 #2F
 

如果現在換保母的話, 對寶寶來說會很沒安全感,除非這個保母有帶小孩方面有很大的缺失再換.

可以跟保母溝通看看可以準備副食品,頂多就是版媽多貼點錢給她了,要不然就是妳可以煮一鍋帶過去,一鍋至少就可以吃個2-3天了,如果擔心寶寶只吃一點口味會膩,可以準備2種口味帶去保母家冰在冰箱裡,要吃的時候倒一碗,請保母熱一下就好; 對了,也可以餵點水果泥,蘋果或香蕉泥等都不錯. 

little c
little c 2013-11-04 06:29:27 #3F
 

可以自己準備副食品+1

 

好奇怪~

照理說應該是保姆自己要提醒妳小朋友該吃副食品了,

看是妳要每個月加一些錢請保姆準備,

還是妳自己準備帶去保姆家,

而不是什麼都不說...

(我有認識一位當保姆的媽媽)

光光媽咪
光光媽咪 2013-11-04 06:37:03 #4F
 

其實孩子的適應能力超過父母的預期想像,雖然一開始寶寶跟新保母的相處會比較有一點不習慣,但是好的保母是不用擔心這種問題的,如果他愛孩子我想自己會知道這麼樣來搞定他,再則我也知道大部分保母會不喜歡接收中途轉讓孩子,因為就是怕不適應難帶沒,他也不想花心思去哄孩子,你的寶寶才一歲一個月,本該吃副食品我說的是稀飯之類的東西,哪是保母比較懶、省事才會這樣餵食,難道他只帶一個寶寶嗎?要不就像其他媽媽說的自己做、如果沒有付他額外的費用的話,大部分保母都是這樣照顧孩子的,有良心的保母我想真的不多吧!同理心即便自己是媽媽有時偶而也會偷懶不會給孩子吃到一餐,就是以喝奶為主就對了,(不過哪都是出去逛不方便的時候才會這樣做)要不你買米精讓保母餵看看阿!總比沒吃飯來的好,(因為照你這樣說很怕你的寶貝會拒絕吃副食品,他會覺得喝奶方便不肯練習咀嚼能力唷!這樣不行一開始本來就是不比較會難餵一點,但可以慢慢試著給他吃,少量多餐但就是看保母的耐心嚕!我的孩子我都是這樣照顧,所以兩個才會胖嘟嘟的)所以你的保母不夠用心、要不就是不專業嚕!不是批評只是竟然要當保母,我想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自己應該都知道吧!像我自己雖是全職媽媽,最近老大去上大班,我現在幫人帶一個哪也是從別人手中轉過來的,我自認吃的東西都比前保母家好,即便是吃水果香蕉吃一根、或是蘋果吃半顆,知道吞嚥不是很OK,我都會用COMBI的湯匙刮成泥餵他,(結果還不是吃光光、他在前保母家吃水果才幾塊丁,讓我覺得好好笑算塞牙縫嗎?我是大方的媽媽,只要孩子肯吃好一點、貴一點我都會捨得買,也會篩選食物)只要肯吃頂多是費點心思跟力氣罷了,哪有哪麼麻煩,我大學帶我教授的孩子我還不是這樣照顧,可惜你沒住林口不然可以幫忙你照顧。光光媽媽。

星星小孩兒
星星小孩兒 2013-11-04 07:17:21 #5F
 

我是全職媽

一歲一個月的寶寶,主食還是喝奶為主

不是每個小孩都能像一些blog上的一餐能吃下一碗副食品

我的小孩1Y時每天副食品的量加起來最多半碗(有時只有幾口/天)

他的身高體重都在97以上

 

但我從版媽的敘述中,會對保母的專業與誠信(你已給菜錢)產生疑慮

我依醫師所言,從六個月起才開始添加副食品,每3-5天試一種新食材

我的小孩一歲一個月時,還在新食材的嘗試期中(當時大概才試了三十幾種食材)

絕不會直接給他"大人的飲食"

更何況是還有很多添加物的饅頭、餅乾了

045
045 2013-11-04 07:36:12 #6F
 

寶寶一歲一個月照道理來說是可以吃軟飯

但是沒辦法吃像大人吃的那樣

我不清楚版媽的寶貝牙齒長了幾顆

不過版媽可以試著請一、兩天假去保母家看看或是自己餵食

看寶貝不吃的原因在哪

最好不要餵米、麥精這種東西因為是加工物

而且應該要給寶寶食物多方面嘗試才不會偏食(盡量選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

其實一歲至二歲的寶寶雖然不會說話但是營養會自己決定

如果說保母準備的食物都很柔軟很適合寶貝吃

但是寶貝自己不吃的話通常是不用太擔心

因為我的孩子我也是給他吃到他自己不要吃

也是會大小餐所以少量多餐最好

也千萬不要覺得胖就是好

像我有拿內政部的寶貝身高、體重表

有達到標準就不用擔心

太胖的話以後會有麵包臉、嬰兒肥就減不下來(我家鄰居就是如此)

總之多關心、觀察自己的孩子有問題就多跟保母討論  畢竟你才是他的母親

假如甚麼都交給別人自己都不照顧別人怎會珍惜呢

再說孩子的個性、脾氣母親都能掌握的話以後也比較好教育(參考參考)

045
045 2013-11-04 07:41:55 #7F
 

忘記跟版媽說

食物一定要非常的柔軟

而且第一次吃的食物也要漸進式的餵食不能吃太多

肉類盡量選絞肉之類的

不然就跟青菜一樣吃之前用嬰兒吃飯剪刀先剪一剪吧...

小豬
小豬 2013-11-04 07:54:29 #8F
 

我會先跟保母溝通,如果溝通無效就會考慮換保母,因為我覺得"吃"非常重要!

萍媽~媽
萍媽~媽 2013-11-04 09:31:37 #9F
 

您好:我是一位專職保母,通常來說添加副食順序,流質-半流質-固體,這些媽媽們都知道,在一歲一個月的孩子如果是正常發展應該處於半流質,但也要看孩子本身,有的孩子就是喜歡吃能咀嚼的食物,他就不吃粥,所以會改比較軟一點的飯給孩子吃,我的做法是-能以天然食材最好,不然就半天然食材~餛飩、麵、水餃這一類,餅乾、土司、饅頭是屬於點心、讓孩子吃一點,順便訓練咀嚼能力,我常跟家長說,儘量不要買外食給孩子吃,我們很麻煩的,孩子吃慣了外食的重口味,他都不吃我們煮的副食品,甚至叫家長不要買米麥精,我直接熬米湯或米糊給孩子吃,為什麼我會這樣,我自己有2個孩子,老大當初是婆婆帶,我上班,婆婆帶的不錯,但她30幾年沒帶過孩子了,所以有點生疏,老二是我自己帶,一切的做法當然就按照我的,所以我有點後悔,當然過了啊!現在小孩長大了,我用心一點把他都補回來

每天都很忙碌
每天都很忙碌 2013-11-04 09:48:07 #10F
 

謝謝各位mama的建議,但早上和保母溝通他還是說怎樣我小孩就是不吃,他說副食品他也有啊但他就是不吃,我說我怕營養不良,他說像XX家小孩兩歲前都喝牛奶也都還好啊!

我覺得他就是認定不吃也沒辦法,我實在沒有感受到他想改善這件事情的動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