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很無言 2013-10-24 20:52:28 版主 252

我不喜歡被嫉妒…

尤其是員工。

活到這把年紀了,人生擁有什麼缺乏什麼,基本上都應該要有淡然隨緣的胸襟,懂得欣賞別人所擁有的,卻也不必看輕自己沒有的。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獨特的人生歷練與氣質。但我真的搞不懂,既然要出來工作,為何還要處處跟老闆娘比較與競爭?

當我為了生意,出差跑到台北,她留下有點酸的話:真好可以這樣一個人出走就算是辦事也很輕鬆。

當我終於見到欣賞的偶像並開心的表示老公跟偶像一樣有中年發福的Fu,她說我的意思是我老公跟人家只有細紋之差,這樣是要我如何回答?

昨天為了談生意打扮了該有的門面,今天換她穿更體面的衣服來上班(她是作業員),我自己後知後覺被提醒了才懂這當中的含義。是有沒有這麼愛比愛爭?之前用同樣是老闆娘的高度在教我怎麼處理,那些我都一笑置之,如今這麼明顯到旁人都感覺出來了,是否乾脆老闆娘讓她來當好呢?

愛管人我也給權力讓她去管了,還是也想當業務跑外面證明自己很厲害?如果只是同事我會退讓的,但什麼都想證明自己比老闆娘還厲害還懂,是怎樣的心理呢?

我很想一笑置之,但…唉!只能來這裡發洩心情了。

於2013-10-25 11:45:57 補充發言
今天她頂著set好的大捲髮跟淡粧來上班,依舊是穿高檔套裝,背個晚宴包…^_^ 我現在好奇的是她會維持多久…XD
vickyvickypai
vickyvickypai 2013-10-24 21:43:18 #1F
 
她的行為是想表現出她各方面不輸老闆娘 甚至想讓外人感覺她是比你強的 也許是內心自卑而引起的外顯比較行為 版媽是老闆娘也有不少人生經歷了 既然你與旁人都感覺的出她的意圖 代表大家的眼睛都有在觀察 她再怎麼比較也改變不了現實生活你是老闆娘她是作業員的現況啊 就一笑置之吧 還有一項她沒辦法模仿的 就是老闆娘的度量與高度 就別跟她計較 很多事情大家心知肚明笑笑就算囉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3-10-24 22:17:20 #2F
 

是啊~ 什麼都能模仿。 就是『氣度』學不來~

 

不管員工怎麼酸言酸語,始終改變不了『她是員工』的現實。 沒什麼好在意的,她要的是把別人比下去,妳期許的是把自己比下去(ex. 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更好)。 格局不一樣,姑且對她的『不自量力』一笑置之吧!

匿名
很無言 2013-10-24 22:57:33 #3F
 
我其實是感到好氣又好笑,平時我在工廠工作也幾乎不打扮的,這次是為了工廠衝業績親自上陣,不然我也不喜歡化妝的。 讓我覺得好笑的是,我的行頭與名牌對我來說是為了商場上的需要,平時不需要又何必拿出來炫耀,而她給我的感覺是昨天被我刺激到吧,穿高檔品牌手拿GOACH零錢包來上班,若不是工廠規定不能穿戴飾品,我看Tiffany婚戒搞不好就會戴來了… 我只能自我安慰,誰教我平時低調樸素過頭,這下可好嚇到員工了!^_^" (原作者於 2013-10-24 22:58:56 重新編輯過)
didi
didi 2013-10-24 23:30:11 #4F
 

德川第八代將軍出生紀州,生活簡樸。後來繼位為將軍,來到江戶城,還被大奧總管暗諷鄉下來的,沒品味,當下他借題發揮,革了總管的職(他不是跟總管鬥氣,而是覺得大奧成為幕府的米蟲,想改變大奧風氣,正好給他辮子)

 

八代將軍是中興明君,簡樸生活,改善紀州和幕府的財政

 

如果我是你,我不會去管這種雞皮蒜毛的小事,而是以老闆的高度看這個人的工作績效,如果他沒有,又愛嗆老闆(我就看過這樣的下屬,我常說有些人怎麼死的都不清楚),蒐集好工作不力的證據,改天叫他回去吃自己。

前提是先跟其他員工打好關係。

 

無聊大嬸
super10000 2013-10-25 03:36:27 #5F
 

開公司就是以營利為目的

這員工是否能為公司帶來利益?

公司是否非這位員工不可?

這位員工可否替代?

有無替代人選?

你已經是老闆娘,相信很清楚應該怎麼作!

作老闆為何要看員工臉色? 除非你非她不可?

菲比女王
下課啦! 2013-10-25 04:03:38 #6F
 

不招人嫉是庸才

氣度決定妳的高度

瘦子一家
瘦子一家 2013-10-25 05:29:43 #7F
 

久了她就會知道自己的行為很愚蠢

雞圈與狗窩
雞圈與狗窩 2013-10-25 08:24:16 #8F
 

她可能很欣賞妳先生

或者是她喜歡的對象很欣賞妳

抑或許妳跟她是鄰居,同學...

小時並不突出,長大卻是老闆娘,而她卻是作業員

某一部份的人是會如此的,

自卑會讓人失去理智

但妳無需為她的言行而喪氣

妳就是妳

這也才是妳的魅力所在

(原作者於 2013-10-25 08:26:06 重新編輯過)
黑嗎嗎
呼拉狗 2013-10-25 12:34:03 #9F
 

她是外籍配偶嗎?

以前公司的外配作業員也是穿很漂亮,

講話很直,

請她配合品管都很兇,

叫我去直接找她組長。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3-10-25 12:51:52 #10F
 

公司有規定作業員一定要隨便穿穿或是打扮穿著不能比老闆娘漂亮嗎?

如果她的工作表現都不錯,她要拿什麼包包穿什麼衣服或是化妝讓自己心情更好為什麼不行?

也許員工會嫉妒老闆娘,但如果老闆娘真的有能力,我相信有更多員工是很佩服老闆娘的。

看起來,你們兩個都在互相比較。

穿著體面總比穿著低俗又暴露好,我親戚也有人當作業員,她說工廠裡的外籍女生常常類薄紗來上班,有老公還勾搭同鄉,男主管根本不在乎,因為人家說「工廠太熱,不得不穿少一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