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Amanda
Purple Amanda 2013-10-23 12:52:52 版主 16K

現在已經懷孕六個月..約剛好到十一月中..所以這二天主管在找我談續約問題.

但他都為公司找想,,,因為他希望我到約滿不續,,但我告訴他我現在也還在工作(算是可以工作).

有何理由不續?也明白告訴他後來可以申請勞保津貼等,,,,,

問一下大家有什麼方法可以..保障我權力,,該找誰?

我是人力仲介到園區工作此公司是百人以上規模...

個人有去了解是主管不想簽,但有影響我的權利,,,

1.想到說現在如果請安胎假,,生產請產假..但合約如果到十一中...如果他們自動不續約..是否可以告他們?

還是可以延長約的時間?(是否要看合約內容而定)

2.在來直接告知要去有關單位申訴..成功機會有多少?

3.告知媒體讓企業型像受損..

4.最想要讓主管和我下跪道歉(電影看太多)..><

時間不多了幫幫我想辦法吧~

懷孕真的不適合這種心情...

於2013-10-23 15:16:33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和我經驗的人的回答...

下跪雖是氣話..可以成真有和不可..因為一年多來我都忍了..

如果我表現不好為何不續?所以他自己有他自己對我不高興,不喜歡..

至於說有沒有引響工作..我相信我沒有..因為我主要是測試..相信工程沒有說過我什麼?

他前天和昨天都有和我談..

第一天是說時間到你也可以休息了吧~ 我告知他我想續約因為有錢拿..是政府要給我們的..

昨天他就說人事那的意思是不和我續約,後來我也問另一邊的主管,他說決定續不續他們的話暫六七成.

所以很明顯的他一切都在推...我是有很多不甘願..先無關好不好的表現人有百百種..

我發誓我遇到的是最差的那種...

看了那麼多人的建議..我決定他一定會在找我談,我會和他攤讓他不至於許多事都可以不負責.

那我也會直接找勞工局介入..如果有說約到不續我又有身孕.

在說我有聽到有其他版媽也是約聘人員也是可以續..那難道不是那主管個人的問題?

所以我才那麼不爽....

於2013-10-23 15:22:33 補充發言

還有仲介那方是說..會幫我掙取資遣費,,,,就要我不要弄大,,,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幫我們嗎?

難道續了約..我後面算一算一定請假錢也是勞工局給的公司損失什麼?

算一算生產加我要請一年的育嬰..因為我是雙胞胎..算一算我的薪資..總共可領二十幾萬.

那資遣費說跟我差不多能拿二萬,,,那也差太多了吧...我又不是不會算...

於2013-10-23 16:39:25 補充發言

我不懂有些留言的人..可能你(妳)是主管吧~

如果能當正職誰想當契約...

想請主管下跪難道不能想嗎?我只是普通人..

不期待回答的人將心比心..

反正我覺得其他人給的建議和受用..必竟文字無法交待所有的事..

這就是這個社會..

說他們不覺得是懷孕才不續..那其他人一樣是女性同像有機會囉~

如果我沒懷孕我沒在可惜這一切...但太敏感了..反正說給懂得人聽..

於2013-10-23 17:15:47 補充發言

我本來就說話比較直..我會強調是懷孕我並沒有亂說..

因為之前還有在續..為何聽了我可領錢而不續..

說公司人力凍結..確實是有..但我的缺還是有在找人..那不是故意是什麼?

算了我懶的解釋...我也懶的在說..

於2013-10-23 18:34:29 補充發言

第二狼生.蟲蟲寶貝媽咪.,瑭瑭要乖乖. 雞圈與狗圈.蕭強強.natasna723. 小核桃......

其他有給我建議和方法的人謝謝你們...

其他人也許我的字眼用的不是很好..我也沒打算在說..雖然一直在回..

知我者知..不知我道罷了..

是契約的公司也有很好的..我了解..

但我真的遇到這種人..講難聽點有些人站在主管的立場要想我是壞人..你們冇了解我或主管..

還是太順利都不會遇到這種人..看起來都是我的問題嗎?

我今天是受害者,,,先不太想討論我主管怎對待我的..

反觀是有沒可能看這件事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遇到沒同理心的人還難過,,,,

我今天也找了我的同事幫我.她們是正職的做的也比我久.

我主管是什麼人早有耳聞,但我提出來她們支持我,不會說我工作上有什麼問題.

有也只是我的個性太直,是丫會這樣我的錯,太正義感也有錯..那幫同事抱不平爭取大家的權利是箭巴...

是我會這樣的結果...那我表現的還真不好..

反正話到此..告公司..即然我敢說自己有正義感此事也是我的服利和問題...

看有沒有機會鬧大一點..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被人家誤會...

看到要罵就罵吧!!

看bbh那麼久有人回文真的很沒同情心...洗吧!!!

第二狼生~~
第二狼生~~ 2013-10-23 12:59:20 #1F
 

我覺得是他個人不想跟你續吧!

不可能這麼大的公司會如此~~

我們公司的外包人力都可以請育嬰假了,也沒怎樣啊!

你要不要先問問看人事怎麼說~~在評估!

加油!

蟲蟲寶貝媽咪
蟲蟲寶貝媽咪 2013-10-23 13:00:50 #2F
 

建議你直接找勞工局問吧.我記得可以申訴調解.我好像有打過.把合約直接給他看.我們沒看到你的合約.是不是合法.沒人知道.誰敢建議你阿. 本來不是很想回你.因為看到下跪兩個字.原來現在都流行下跪阿.是我太老了嗎?我怎麼記得被跪是會折壽的

(原作者於 2013-10-23 13:04:19 重新編輯過)
蟲蟲寶貝媽咪
蟲蟲寶貝媽咪 2013-10-23 13:09:44 #3F
 

勞工申訴

 

為提供勞工朋友們,對於勞動法令諮詢及攸關自身權益保障之途徑,本局特設有勞工諮詢櫃檯,以親切的方式,提供最佳的服務!“台語”“手語”嘛A通哦!中午不打烊喔!!

服務項目

一、協助勞工依據勞動法令保障其基本權益,及受理侵害之申訴暨相關權益事項之申請。
二、接受當面或電話法令諮詢。
三、提供洽公民眾之資料資訊。

服務流程

一、法令及權益諮詢項目:逕向服務人員洽詢。
二、【勞資爭議調解】申請及檢舉案件項目:
        填寫申請書 (勞資爭議調解申請書檢舉函)交給服務人員由服務人員開
  立收據完成(此後服務台人員會將該申訴案移由相關承辦人員依法辦理)

崖の上のポニ
崖の上のポニ 2013-10-23 13:27:38 #4F
 

剛好合約到本來就會被拿出檢討 不見得是懷孕的理由

不過 我建議不要硬碰硬 既然希望續約 你就該拿出能力爭取續約

你已經是仲介而來 懷孕也不是母公司的問題

告知媒體 公司還沒型像受損前 你就早被喀嚓~

下跪?!

直樹要大和田  下跪 當場得逞 但公司留下大和田 放逐直樹 因為~~~他做得太過分了~!

據理才能力爭  先收集資料與看清自己 衝動只是莽夫所為 你是孕婦更要仔細

瑭瑭要乖乖
瑭瑭要乖乖 2013-10-23 13:39:27 #5F
 

約聘合約先看清楚+1

你是仲介屬約聘人員,基本上的確可約滿不續

講白一點為什麼母公司要請仲介約聘?除了勞資糾紛可避免、還有勞健保、退休金等問題可避

如果他願意給你產假、育嬰假...等又何必請約聘人員(直接請正職不是比較方便)

我自已認為想要與母公司續約就必須拿出實力證明自已是無法取代的(就算是工讀生也有努力與不努力型的)

更何況你要主管向下你跪,光憑這點就無法讓人讚同

還有任何勞資糾紛疑問都可打勞保局申訴專線詢問

雞圈與狗窩
雞圈與狗窩 2013-10-23 13:41:55 #6F
 

以契約型態而言

因妳是定期契約,定期契約到期,工作場所之雇主沒有繼續聘用之義務

契約到期不予重新議定新約,則契約自然解決

這是在妳與工作場所之雇主的關係

妳可以主張的是與派遣公司之間

派遣公司在法上才是妳的直接雇主(妳受派遣公司指派而提供勞務)

妳可以去看看當初所簽定的契約內容及期間

再決定該如何走下一步

 

但基本上,即使契約到期而解除契約,依法妳仍然可以享有

1.勞保生育給付(如果妳有勞保投保年資總計滿280日)

2.失業給付(除資遣關廠歇業,定期契約期滿,亦可申請)

蕭強強
蕭強強 2013-10-23 13:44:09 #7F
 

可以先打去勞工局詢問,我懷老大時也遇過此事,我是被人力公司專員直接告知因懷孕不讓我繼續續約,當然,我一樣做到合約到的那天,因為沒合約,他們也只有不跟我一個人續約,我就投訴勞工局,後來第一次協商,公司馬上妥協,答應補償我產假兩個月,特休未休完的天數的薪水,另外一樣要開非自願性離職的證明(日後可申請津貼),還有勞保申請生育給付也需要公司大小章,他們也要幫我蓋章。雖然過程也嚴重影響我的情緒(當時7個多月),但我不放棄,最後也沒讓他們逃過。媽咪,這筆錢讓我坐月子的時候可以多買好多東西,請不要輕易放棄應有的權益,勞工局的人處理這種惡質公司很有經驗,可以打去告訴他們妳的情形,評估看看怎樣對你最好,,也要知道接下來該準備哪些資料喔!另外,最重要的,還是要照顧好肚子的寶寶,別太影響情緒,顧好自己最重要!

瑪莎狗
瑪莎狗 2013-10-23 13:46:11 #8F
 

要看合約怎麼簽的吧!

如果合約說好一年一約,若不續約,公司也沒錯啊!又不是正職被fire!

 

 

晴朗JJ
JiJi媽咪 2013-10-23 13:47:09 #9F
 

如果是簽約性的工作..本來就沒有保證續約的條件吧(除非你合約有寫)

公司不續約.他們也沒違法啊

 

 

LuLu
LuLu 2013-10-23 13:54:57 #10F
 

嗯..上面四,五,六樓的媽咪回答得很對啊..

既然是人力仲介派遣的簽約人力,合約到期公司本來就有權決定是否續約不是嗎...

為何公司決定不續約會變成影響版媽的權益呢

而且版媽和人力介仲才是雇主和勞工的關係

所以就算告也和現在的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

誠心建議版媽再去瞭解看看是什麼原因公司決定不再續約(或許和懷孕並沒有關係)

我們公司許多表現好的約聘人員,也都是放完產假接著回來繼續做啊

相反的表現不好的,合約到期後當然就不續約啦

建議版媽除了半澤直樹之外也去看看另一日劇,派遣女王

女主角的工作態度讓自己變成一個超級搶手的派遣人力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