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關於小孩近視問題,感到挫敗的媽媽@@

小甫甫媽咪
小甫甫媽咪 2013-10-21 17:24:45 版主 1039

我本身是重度近視者 (超過千度),所以從孩子小時候就很注意這方面,結果在幼幼班的年紀還是驗出了近視50度 (在近視之前每天都有看巧虎,有時一集有時兩集,到現在還是有點內疚,會不會是當時看電視或者光線不夠好造成的><)。

 

從近視後做了一些努力,不幸到大班還是衝到三百多度(沒有散光),感覺好挫敗喔!  看了幾家眼科,每個醫生最後的結論就是遺傳體質 (我娘家除了爸爸是遠視,其他五個人都是一千度上下),還安慰我如果我沒做下面那些事,小孩的度數可能更重。唉~已經沒有信心了,不知除了我已經有在做的方法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可以加強的,現在只求不要惡化太快就阿彌陀佛了@@

 

(1) 每天睡前會點散瞳劑 (已經從小班點到現在大班了),因為畏光所以是配光學鏡片,去外面會變色的那種

(2) 每天睡前會做眼球操5~10分鐘

(3) 不看電視和手機

(4) 我小孩非常愛看書,醫生說可能是看書造成的,但我一直嚴格控制他看20分鐘要休息 (總不能叫他完全不能看書吧?)

(5) 只要有近距離用到眼睛,如寫作業、看書或畫圖,一律都是飯廳和客廳的四盞日光燈全開,桌子旁再加上一支大立燈,隨時注意坐的姿勢 (我小孩會駝背)

(5) 每個週末一定帶出去玩,看看比較遠的

(6) 經常給小孩吃胡蘿蔔、深色蔬菜那些 (他自己本身很愛吃)

(7) 煮枸杞湯,上個月開始

(8) 有在吃葉黃素和魚油,吃了差不多兩年了

 

有爬文角膜塑型片可以延緩惡化程度,可是小孩年紀又太小(剛滿六歲),只怕到了可以配的年紀,度數早超過了><

 

(原作者於 2013-10-21 17:25:53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10-21 17:38:15 重新編輯過)

於2013-10-23 08:41:19 補充發言

我是看了三家,X基跟另兩家診所都這樣說@@

remee
remee 2013-10-21 17:51:45 #1F
 

板媽你是看哪些眼科說近視會遺傳阿?

我看了3~4家眼科(包含長x),也問過近視會不會遺傳,都說不會ㄝ!

我本身也是高度近視者,近視約1300度外加閃光250度*_*

老大因讀書光線及姿勢問題目前近視175~200度,目前點長效散瞳,維持狀況良好.

小的就真的遺傳到散光*_*(醫生說散光會遺傳)

小孩讀書姿勢及燈光非常重要,要特別留意ㄡ^^

vivianstar
vivianstar 2013-10-26 11:36:41 #2F
 

我家兒子是小一下學期戴角膜塑型片, 因為度數已快近300度, 我也是擔心高度近視會造成視網膜剝離, 故不得不選擇戴塑型片, 現已小三, 至少度數沒有再增加了! 好像度數超過 500 就不能配塑型片, 而且醫生會先檢查是否適合配戴? 先去眼科檢查看看, 再決定怎麼做吧!

之前是先點散瞳劑, 但對兒子無效且畏光很嚴重, 只能說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