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聽聽媽媽們對孩子教育的思考方向

想請教各位媽咪的想法:

於年初轉換工作時,接觸到一間全美語幼稚園,徵助理老師,不但自己可以加強外語能力,工作兩年寶寶還可免費就讀,心想能帶著心愛的寶寶工作是件多幸福的事啊!

才工作三天,我就受不了太操而放棄了,真沒用的我。

前幾天又聽到媽媽說鄰居小孩去那間幼稚園讀書沒多久,英文嚇嚇叫,這又讓我心動不已。

可是又有很多考慮點,讓我不知如何抉擇。

1. 讓寶寶那麼小(2.5歲)就開始學涯生活,會不會太揠苗助長,也擔心那麼小體抗力還弱,就接觸學校    生活,會常生病。

2. 最讓我猶豫的是,我爸爸去大陸工作十年,也寂寞了十年,在我生這個老二之後,一心想著明年退    休期待含飴弄孫,若在孫還沒弄個1、2年就被我帶去上學,早出晚歸的,是不是太殘忍了點。

3. 目前的工作,可以準時下班回家多陪陪孩子,但若是幼稚園工作,必定會比較晚,又怕忽略了老大    正要邁入青春期的時光。

唉~~對於寶寶的教育是否太操之過急了呢?

目前能做的就是放假時帶著孩子去圖書館共享閱讀時光,讓孩子自由發展做自己心中的小主人。

親愛的媽咪們,您們會如何思考呢?

兔媽
兔媽 2013-10-11 20:01:56 #1F
 

我並沒有急著讓孩子接觸英文

我覺得應該先把比較困難的中文底子先打基礎,再來接觸英文會比較妥當

畢竟我們是身在中文世界,中文聽說讀必須要有一定的基礎,

以前我在國中補習班工作看了太多孩子因為看不懂題目而不會寫,只要稍微跟他把題目講一遍他就可以自己完成了!

 

所以在幼稚園階段,我的孩子都是讀全天讀經班,

把中文底子打好,老大是在小三才送到全美補習班去,老二因為啟蒙快我讓他升小一的暑假就開始去全美了,

兩個適應狀況也都很好,不會有太晚起步的問題,

媽咪自己要很清楚想給孩子什麼樣的童年和教養方式,

我們看的應該是未來而不是現在,慢慢地釐清自己想給孩子的是什麼就能為孩子選擇最適合的方向了!!

 

 

蜀道
蜀道 2013-10-11 20:34:45 #2F
 

咪的想法:於

(原作者於 2013-10-11 20:38:28 重新編輯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3-10-12 08:46:44 #3F
 

你目前的工作不錯呀!可以準時下班陪孩子, 也會在假日帶孩子去圖書館, 相信您你是很用心的媽媽. 小孩的競爭力看得是長遠, 我的小孩目前是中班年紀, 但是還沒上幼兒園, 這年紀我在意的是他的健康和人格發展, 這兩個部分培養好, 將來他才有本錢學習, 雖然有上才藝課, 但是主要目的是為了學習團體生活和人際關係, 媽媽也會跟在外面, 所以我可以瞭解他的學習狀況, 我自己完全不考慮全美幼兒園, 畢竟這是台灣, 國語是中文, 小孩必須先把中文學好(除非小學就要出國就學), 英文我到最近才開始讓他上課, 但是找了很多英語補習班都不喜歡, 最後找的是中師, 而且還會穿插中文, 但是老師很會引導孩子, 孩子喜歡, 我覺得收獲更大. 

謝謝兩位媽咪的熱心分享,參考兩位媽咪們的意見,思考了幾天,其實自己並不是很喜歡幼稚園的工作內容,一直要跟小朋友說:不行這樣,不行那樣,真的是很影響情緒,若是為了自己的寶寶能從小接觸外師學美語,但又不是真心喜愛幼稚園的工作,對其他小朋友和自己的心也太不公平了,先生也覺得小小孩就是要有家人的陪伴下成長。誠如媽咪們所言,我想先靠自己的耐心、恆心、用心,盡量把寶寶底子打好,希望能讓小朋友愛上閱讀,相信培養好閱讀的習慣,將來對事情的學習跟領悟力,應該都不至於太差,非常謝謝媽咪們解惑。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