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空間 自己動手做置物櫃

luozero1
luozero1 2013-09-24 11:58:23 版主 253

工具:卷尺、鉛筆、裁紙刀、螺絲刀、錘子、刷子置物櫃

  材料:大芯板、密度板、波音片、油漆、木螺絲、小釘子


  搬入新家後,總會覺得東西越來越多,原來寬裕的儲藏空間越來越不夠用了,再去購買新的置物櫃?家具的格局都已經定了,重新布局太傷筋動骨,在原有的空間基礎上購買?哪有那麼合適的櫃子呢?別急,我們不是還有自己的雙手嗎?來,趁著國慶長假,跟我們一起DIY一個自己的置物櫃吧!


  准備工作


  家中電視旁邊剛好缺一個放DVD的小櫃子,就按自己的需要准備DIY了,各位讀者也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准備啊!


  量:量一量自己的目標空間的長寬高;


  想:想一想自己需要的置物櫃外觀和分層;


  畫:在白紙上,利用初中學習的三維空間繪畫法,把自己想要的置物櫃畫出來;同時,把櫃子俯瞰圖、平視圖、側視圖畫出來。是不是感覺很麻煩?到准備材料時,您就不覺得麻煩了。


  根據的量、想、畫,此次DIY的目標——DVD架,就是一個高70cm、寬30cm、深20cm的三層小架子。


  提醒:測量時,務必把板材的厚度計算進去,一般大芯板的厚度在1cm左右。比如你需要一個70cm×30cm×20cm的三層櫃子,那麼架子的側板就需按75cm計算。


  准備材料


  大芯板:因為這個DVD架子並不需要整張的大芯板,所以,提前算出了自己需要的木板面積:70×20×2+30×20×4=520平方釐米。然後直奔建材市場,見到賣板材的就問人家有沒有零板賣,問了幾家後,終於找到了合適的板子,並讓夥計幫我裁成了自己需要的木板:兩塊70cm×20cm,四塊30×20cm。另外,讓夥計在板子連接部位打上眼,以方便下一步的裝訂。


  密度板/三合板/紙板:這是作為架子的厚擋板的,只是防止東西掉下去而已,用什麼材質不重要,在建材市場溜達時,有什麼大小合適、物美價廉的薄板都可以。


  波音片:裝飾架子用的裝飾材料,建材市場有零賣的,但需要計算好內外面的面積。


  木螺絲:據專業人士介紹,做這種櫃子最好用木螺絲,釘子很容易讓板子裂開。買木螺絲時,不用太長的,3cm的就足夠了。


  小釘子:用來固定背板的,買1cm的小釘子就足夠了。


  提醒:1。切割時會有一定的耗損,所以,在量板子時,一定要把鋸刀的厚度計入耗損,一般鋸刀的厚度為0。1cm。比如,需要四塊30×20cm的板子,總長度應該是120。5cm,千萬別認為120cm就夠了。2。千萬要注意打眼的位置,一定要精密量好後再打眼。


  制作過程


  1。用波音片把所有的板材都“包紮”一遍。


  2。用木螺絲把包裝好的板材都組裝起來。這是個體力活,固定完16個木螺絲後,真要出一身汗。


  3。用小釘子,把背板固定在架子背後。


  4。架子完工了,欣賞自己的作品吧!


  注意:貼波音片時,不要一次性把波音片揭下來,從一面揭開兩三釐米後,小心地固定在板子上,然後一點點用一只手把波音片抹平,同時用另一只手把波音片的蓋紙拉開。密度板不太好釘,釘釘子時小心點,或者幹脆買三合板或者紙板吧!


 

安惠
安惠 2013-09-24 13:53:23 #1F
 

謝謝分享!

如果有圖會更棒!

利用空間 自己動手做置物櫃 _1F_img_1

 

幸福的小熊
幸福的小熊 2013-09-24 14:13:43 #2F
 

有圖會更棒!+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