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QQQQQ 2013-09-17 17:04:39 版主 136

女兒 我不喜歡你

你脫離幼稚園之後,漸漸地離我愈來愈遠

常常問你寫完功課沒有

你總是回答寫完 然後,到了晚上檢查功課才知道你沒寫完或功課根本沒帶或那天突然臨時要去買課堂上用的材料,讓我跟你爸爸在九點多開著車在街上找書店。

你曾經騙了我和你爸爸數不清的次數。

問你聽懂我的話嗎?你都說聽懂。

最後總是發現除了沒聽懂,可能連記都沒有記。

所有跟你說過的話99%都不會進入你腦袋中。

所以,有時候看著你心中升起一股討厭你的情緒時,感覺一切還滿正常的。

因為,遍尋心中以往和你的互動和回憶。

都是一些你白目的回答和不討喜的樣子,完全沒有因為你是我的孩子而我就會忍不住去愛你。

我只是用著機械式的責任感去面對你

 

---------------------------------------------------------------------------------------------------

 

我想要像愛你妹妹一樣的愛你

就是沒辦法。

JALA
JALA 2013-09-17 17:07:01 #1F
 

小孩會這樣,該檢討的是父母

rubymyname
rubymyname 2013-09-17 17:11:59 #2F
 

我覺得版媽能承認這種情緒是好

但 請你尋求幫助  小孩會成為這樣 主要原因來自於照顧者

你沒寫清楚家裡的狀況就無法判別哪裡出了問題

之前有一帖探討造成手足問題多數人認為和父母偏心有關  繼續下去會導致家庭失和

請你找出原因吧 不要歸咎於孩子個性與態度  畢竟父母在家中屬ˋ於強勢 小孩處在弱勢

(原作者於 2013-09-17 17:11:42 重新編輯過)
oba
oba 2013-09-17 17:15:50 #3F
 

你有檢討自己嗎?

原來也是有媽媽是這種心態對自己的小孩.....

我想要像愛你妹妹一樣的愛你---好狠!可以想像你女兒為什麼會這樣了

菲比女王
下課啦! 2013-09-17 17:38:06 #4F
 

可憐的孩子

連自己的媽媽都不愛她了

連自己的媽媽都不想幫她了

還有誰會愛她?

還有誰會想幫她?

 

匿名
不要放棄小孩 2013-09-17 18:00:00 #5F
 

版媽請尋求專業的協助

去看一下兒童心智科

有聽沒進->有注意力不足症的可能

(因為我小孩從小就是這樣,話都要講好幾遍)

其他的問題我不清楚但醫生應可幫助妳

 

NECO NECO
NECO NECO 2013-09-17 18:31:29 #6F
 

我覺得小孩該帶去看醫生....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

版媽也該看看醫生,紓解你的情緒

forever.lover
forever.lover 2013-09-17 19:19:53 #7F
 

對姐姐而言,媽媽生完妹妹後也離他越來越遠。

請不要把問題歸咎在孩子的身上!

他會這麼做,也許是你們冷落他太久,他希望你們能注意到他。

匿名
路人 2013-09-17 19:47:30 #8F
 

有句話叫「有奶就忘了娘」

小孩有得玩,正事全部忘光光。(我家也會搞這種事)

信任小孩,應該建立在確定小孩已經能確實完成大人所交待的任務。而不是完全沒確認過單單用「有跟小孩確認過」來結案,直到發現與小孩所講的與事完全不符再來大聲責備小孩、指責小孩的不是。

 

並不是每個小孩都是屬於腦袋很清楚的那種,大人有時都會擦槍走火,何況是小孩擦槍走火的頻率高也難免。

請不要拿手足作比較,每個小孩的氣質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家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大家都說認不出來,天生性就是極差異化,我都盡量不要拿對方出來作比較,真的沒意義,只會打擊小孩而已)

 

版媽既然很有感,就請放慢腳步,停下來看看姐姐,也許換個方法對待這個小孩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可以先請小孩自己去檢查一下聯絡簿跟作業,確認作業有無完成,也減少罵小孩,平心靜氣的告訴小孩如果沒完成趕快完成,等等媽媽要檢查。必要時就讓小孩空著作業簿去學校讓小孩自己去跟老師交待,而不是家長急著督促小孩完成作業。(等小孩去學校,可以打電話跟老師打聲招呼,小孩沒完成作業的原因,請老師不要手下留情,讓他慘兮兮我不喜歡你_8F_img_1)

 

要準備東西不提早講,幹嘛為了小孩在外面奔婆到處找?就二串蕉去學校阿,反正要上學的是他不是你。

 

小孩的作業我通常檢查得很鬆散,被老師圈錯一大堆,回來小孩會指責我,我都是雙手一攤,你自己愛寫錯,又不是我規定你寫錯的,我又沒去上課也不是老師,我只負責檢查有沒有寫完,其他一概不負責。多錯個幾次,小孩知道媽媽不能信任自己就會更認真。(PS.補訂正不能下課也很痛苦柳我不喜歡你_8F_img_2)

 

嘟嘟 2
嘟嘟 2 2013-09-17 19:56:37 #9F
 

哥哥4歲8個月,弟弟9個月.我現在也常會有這種感覺.

不過有時也覺得很愧疚,以前他有什麼需求,一定馬上可以得到回應,現在則是要等等,先處理弟弟的需求後(餵奶奶.換尿布.哭哭)才輪到他.想想他會有那些白目.討我厭的行動也是為了吸引我注意.想想以前媽媽這麼愛他,現在動不動就這個不行那個行,弟弟隨隨便便一個小舉動,大家就覺得很可愛,他也很不能適應啊.說歸說,我這個媽媽還是每天火氣都很大,需要再修修.

建議版媽,姐姐回家後先找時間看看姐姐的功課及連絡本,算是媽媽單獨陪陪她的時間,也慢慢讓她養成回家就是要先做好功課及準備隔日要用的東西的習慣.小孩不像大人可以忍耐,總是會先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再做應該要做的事.慢慢會好的,加油.

 

 

茜茜麻麻
茜茜麻麻 2013-09-17 20:02:16 #10F
 

版媽的情形跟我蠻像的

我升小一的女兒也是整天跟我唱反調,惹我生氣,

雖然我是會討厭她,但是我還是很愛她..雖然"壞"還是我的骨肉

 

但我一直檢討,也知道是自己沒耐心跟她一直硬碰硬的惡性循環

所以我慢慢改.慢慢改,真的很慢@@

因為還是會忍不住發飆

 

上次發問我常大暴走,是不是該去看醫生

這幾天我想到一件事....我面對女兒常常控制不住脾氣

但是對於別人,或面對女兒而有外人在時,還是會收斂脾氣.不爆發

所以~我想到,我是不是把自己跟公婆住的壓力與負向情緒,轉而發洩在女兒身上

她是無辜的,6歲左右的孩子原本就是有其主見

只是因為她是我所能"控制"的,弱勢於我的,所以她承受了我的壞情緒...變成我的出氣筒!

我更要好好調整自己!!

 

版媽要不要也試試,用另一個角度看看女兒

尤其有老二,她們也是會因為吃醋而更愛唱反調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孕吐 黴漿菌 懷孕初期 長高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配方奶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