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班時間非常長,早上八點出門,晚上回家幾乎都已經十一點了,所以在婆家裡面也不需要做太多事情,外人看來已經比很多被當免費佣人的媳婦幸福許多,但總是少了一份家的歸屬感,婆家是個大家族,親戚五十還有鄰居三姑六婆把婆家當作八卦聊天集散地,總是一群人高談闊論說著A的不是,隔天又對著A大肆批評B和C,和A說的慷慨激昂、義結金蘭的樣子。

 

小孩出生後我回歸職場請婆婆帶小孩(比照職業褓母給費),開始因為小孩教養問題和婆婆意見相左,和婆婆分享新式的教養方法他卻拒絕任何新的資訊,堅持遵循古法(小朋友瀉肚子,就堅持用較標準量多的奶粉泡製,聲稱如此可以止瀉,但這明明就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啊~),我制止也沒用,因為我看不見的時候,他還是這樣做,他曾說:「啊我好帶就好了」,先生也是婆說一不敢說二的人,公公大伯小姑都是如此,深深覺得無力,在婆家,一切都是以婆說了算,我渴望能有自己主宰的家。

 

好不容易存了頭期款,終於買了房子,可是魔咒仍是持續,婆的意見如影隨形,管裝潢、管佈置、管東管西,原先希望脫離她的控制,看看媽寶老功能不能成長,好不容易搬出來了,卻又天天電話on call,叫上班、問候三餐、報告各種八卦,最讓我火大的是還挑撥離間,每次都故意對媽寶老公說我娘家怎樣怎樣,又假裝舉其他人的例子怎樣怎樣,裝的一副如何如何,最終導引媽寶老公對我娘家發火,成功達到她想要的結論;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婆總是在親戚50間表現自己十分委屈,讓親戚50替她抱不平,說這媳婦家事都不做如何如何,更讓我對他一點最後的尊重都消失殆盡。

搬出來以後,清新的日子過沒幾天,噩夢又開始了,公婆老喜歡不請自來(先前說是晚上要直接把小孩送來我家方便所以拿鑰匙),連電話都不會先打一聲的,每次來就開始碎念這裡哪裡不夠乾淨,常常我下班回家才發現他們已經一群人(包含我連看都沒看過的人)坐在我家客廳看電視泡茶嗑瓜子,自家門裡也就算了,二部曲又開始發揮三姑六婆本性跟新房子的鄰居(新的一批三姑六婆)繼續說唱歹媳婦與可憐婆婆的戲碼,真是讓人厭惡至極。


原來,搬出去不是得到自由,只是痛苦的另一個延伸而已。

於2013-09-16 16:10:16 補充發言

不好意思喔重複發文,

只能說妳搬的不夠遠

最好是走路70分鐘以上

坐車30分鐘以上

這樣的路程剛剛好~~

茱莉兒
茱莉兒 2013-09-16 16:25:28 #2F
 

無言吧.....我的情形跟妳差不多,也是一個媽寶老公,只不過我是個免費傭人.公公是每天三字經問候,其辱罵字眼之難聽,婆婆是心機型的,稍稍一個感冒就不能動(連從電鍋拿煮好的飯菜都沒辦法)最近我也在重新思考我自己的婚姻,每次吵架都是為了婆家的事,跟先生溝通也無效.妳至少經濟獨立,該爲自己多想一點,先知道自己要求的婚姻品質是什麼,現實生活中是否可以達到,另一半是否有共識等等....未來還長久,大家族真的很難搞,是否已經有心理準備可以面對?

大食人間煙火
大食人間煙火 2013-09-16 16:32:54 #3F
 

哇係安全島的島主媽咪:當初我就有想過,所以買房的時候就有特別考慮,現在就住在差不多的路程,但是,現在發現對那一群來說,距離根本不是問題QQ

大食人間煙火
大食人間煙火 2013-09-16 16:38:24 #4F
 

茱莉兒媽咪:

聽起來妳也很慘,我現在唯一慶幸的是我經濟獨立,家裡沒有我這份薪水無法維持,因為婆還是常灌輸老公「.........這是女人家該做的事情」,多虧我的薪資還沒輸我老公,不然真不知道還有什麼難聽話會冒出來,但是孩子,現在有了孩子,要考慮的,似乎又更多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